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Windows Phone 7基础介绍
2010-10-22 00:3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Windows Phone 7是微软发布的手机操作系统。

  2010年2月15日在全球移动通信大展上微软Windows Phone 7开始展示。2010年10月11日晚上9点30分,微软公司正式发布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7,首批采用Windows Phone 7的智能手机有9款,10月21日起上市。



手机屏幕

  Windows Phone 7支持自定义开机屏幕。“Live tiles”支持开机屏幕(用户主界面)显示最新的网络内容、照片、联系人信息等。

联系人

  Windows Phone 7的联系人列表(People Hub)是用户沟通的中心。手机用户可在联系人菜单中查看好友的社交网络更新内容与照片。此处还向用户提供Facebook与Windows Live个人页面更新功能。

相册

  Windows Phone 7的相册(Pictures Hub)实现了对手机本地、电脑本地存储相片与网络相册存储照片的完美支持。用户还可以利用此功能更新自己社交主页的相片。

办公中心

  Windows Phone 7提供到本地安装的Office Mobile、Office SharePoint与Office OneNote的快速访问。同时还提供微软Office Outlook电子邮件服务。

游戏站

  Windows Phone 7游戏站(Games Hub)向用户提供最新的Xbox LIVE游戏体验。公司在此再次强调了游戏社交的概念。

音乐与视频

  Windows Phone 7的音乐与视频服务(Music + Video Hub)是手机的媒体播放中心,本地音乐、流媒体、广播以及视频无所不包。


Windows Phone7 标准硬件特性

屏幕分辨率:800×480 WVGA,支持多点触摸(最多4点)
运行内存最少256MB,推荐512MB
处理器频率:推荐1Ghz以上
数据内存:系统及常规应用推荐1G以上 建议8G以上
拍照头:500万像素以上,闪光灯


  由于3G的高速发展,智能手机销量将于2012年超越PC。由于在PC市场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微软深知未来的网络浏览将越来越多的在手持终端,因此WindowsPhone7延续WindowsMobile,自然延续了微软Windows系统的市场策略。

  不过,由于微软坚持购买收费的版权费模式,以及在用户体验的僵化,因此微软市场的份额已经从2004年的22%降至5%。多年来,从WindowsMobile操作界面和风格都保持不变,因此到今天根据统计Windows智能手机的用户满意度仅为24%。相比之下,iPhone用户满意度为74%,谷歌Android为65%。

  同时由于系统本身的封闭,开发WinCE内核的应用软件变得比较受制,这点和开放的Android、个性的iPhone有很大区别。

  不过,今次的Windows Phone 7在设计上借鉴了Android、iPhone的设计,采用了浮动大图标设计,完全和过去商务的简单图标不同,更倾向个人应用。

  不过今次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微软对Windows Phone 7手机的硬件需求过高,比如1G的处理器、800x480分辨率的屏幕、500万像素的镜头等。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按照目前WindowsMobile群体的数量、微软的影响力、未来智能手机增长等三方面来看,Windows Phone 7今年销量可望达到200万支,2011年大约1500-2000万支。

  影响WindwosPhone7的因素主要是WP7的版权费、厂商的支持度、运营商合作,目前的形势来看对微软并不有利,或许未来微软将更多插手硬件厂商以占领更多市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5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