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Verizon因手机自动联网而赔偿用户9000万美元
2010-10-04 12:4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纽约时报》最新报道,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美国当地时间10月3日(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宣布,因错误收取1500万手机用户的数据流量费和上网费用约5000万美元将退回用户,同时公司将向用户支付最高9000万美元的赔偿。这创下电信公司赔偿用户的最高金额纪录。

  该公司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此前就用户投诉乱收费的案件进行谈判。

  类似中国工信部的美国电信监管机构联邦通信委员会一直就此次事件要求Verizon公司接受罚款,因为在过去三年,FCC收到数百起Verizon客户的投诉。该公司的用户投诉手机中内置的软件自动进行数据连接,并且由于没有设置拨号上网的提示,用户当使用某些需要联网的程序,就无意中用手机连接网络。由此产生了数据流量和网络使用费,美国法律界人士认为是Verizon违约。

  Verizon将按照一定的原则,针对自动连入网络(无用户实际下载)、偶尔连入等多种情况下产生的数据业务费用进行退费。

  中国内地分析人士指出,美国FCC的罚款对中国内地电信监管提供了了参考,在过去几年里,中国电信企业饱受投诉,大量用户因为种种原因被扣费用,但是中国电信监管部门没有去详细调查,只是要求运营商退还投诉用户的话费。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

  FCC(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是一家独立的政府机构,直接对美国国会负责,于1934年由COMMUNICATION ACT建立,它负责常规的州际、国际通信,如:电视机,电线、卫星、电缆方面的工作,涉及美国50多个州、哥伦比亚以及美国所属地区,为确保与生命财产有关的无线电和电线通信产品的安全性,



  FCC自本次对Verizon罚款以前也有过多起电信行业的执法案例。

  比如,2008年8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五裁定,Comcast封杀P2P流量的行为违反了联邦政策。责令Comcast停止限制P2P流量的行为。
  Comcast是美国最大有线电视公司,有用户向法院提起起诉,指控Comcast故意过滤P2P数据,限制P2P下载流量,此举违背了双方当初签署的服务合约。
  Comcast在此前的辩护中曾表示,该公司的举措是合理的,该公司只是在一定范围内暂时限制过特定P2P流量,而并没封杀P2P流量。公司这么做的目的仅是为了不影响其他用户访问互联网。

  内地分析人士指出,Comcast只是将P2P流量优先级调低,这样的做法是中国内地所有运营商的做法,内地甚至有的运营商甚至限制P2P流量只有200-300KB,导致P2P的在线电影无法收看。
  有学者认为FCC在裁判过程中倾向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判例值得我国监督管理机构思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5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