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印度手机市场迅猛发展或数量超中国
2010-09-29 23:5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根据印度政府公布的消息,印度手机用户目前约7亿,并且仍以每月1500-2000万用户爆炸式增长。

  在8月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印度几大运营商中增长最快的是Bharti Airtel,它7月增加了260万用户,总用户数达到1.392亿。排在第二位的是Reliance电信,增加了250万用户,总用户达1.133亿。沃达丰增加了240万,总用户达1.114亿。

  和中国的情况不同的是,由于起步晚,印度固话数量很少,加之成本太高,目前一直保存下滑趋势,目前尚有3500万用户,不足手机用户的1/20。印度国有固话运营商BSNL与MTNL占有83.86%的固话市场。

  而8月开始,华为以自有品牌全面进入印度手机市场,目前华为在印度市场的销售量大约在每月30-40万支。而深圳康佳表示在印度每月销售20多万支。

  而在本周二,IDC宣布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已经从一年前的54%降至36%。

  诺基亚在印度丧失市场份额的另一个原因是并未在印度推出支持多个SIM卡的手机产品。IDC数据显示,印度第二季度售出的所有手机中,支持2个和3个SIM卡的手机占到了38.5%。

  中国和印度手机厂商赢得市场的原因不仅仅是推出了多卡手机,他们还把目标锁定在市场份额更大的低端手机市场。印度第二季度售出的手机中,40.4%售价低于50美元,还有48.6%在50美元至100美元之间。

  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为3860万部,同比增长60%。中国和印度厂商的市场份额从2009年第四季度的17.5%增至33.2%。

  中国品牌G'Five的市场份额达到了7.3%,排名第三,仅位居诺基亚和三星电子之后。但IDC同时指出,中国和印度的手机品牌相对分散,共有约35个品牌。

  而时下印度政府为加大运营商的竞争,宣布将在11月初全面推行手机携号转网。

  印度电信部(DoT)在地理将该国划分为两个号码可携区域,每个区域由11个电信服务区域组成,随后选出了每个区域的运营商。Syniverse Technologies获得在区域1即印度北部和西部运营移动号码可携业务的牌照,MNP Interconnection Telecom Solutions则获得了区域2即印度东部和南部的。

  尼尔森(Nielsen)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一旦移动号码可携带业务被引入印度市场,将有近五分之一(18%)的手机用户可能更换其移动服务提供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4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