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重庆9月1日实现手机实名制 专家称有一个过程
2010-08-22 16:2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为打击犯罪,重庆本地媒体报道,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这意味着中国将正式启动手机实名制工作。

  目前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从9月1日起对新增电话用户进行实名登记,凡购买预付费手机卡的用户,必须提供真实的身份证件,由运营商存入系统留档。待相关法规出台后,做好老用户的补登记工作,

  旧用户登记主要依靠老客户来营业厅办理其他业务的机会,留下他们的身份证件信息,或者设定一个限期,在限期内办理实名登记。

  目前,我国固定电话基本实现了实名登记,移动电话用户中未实名登记的3.21亿,其中中国移动0.23亿,中国电信2.10亿,中国联通0.88亿。新政的实施将有两年多的过渡期,到2012年将全部完成手机实名登记。

  中国电信目前99%以上的自有营业厅以及1.5万个以上的合作营业厅都具备了实名登记的条件;中国移动下发了客户入网实名制的通知,并且要求各省公司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加强与客户的解释和沟通;中国联通提出了实名制的初步方案,在集团总部成立了相关机构,并于近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实名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手机实名制后,是否也会出现用假的或他人身份证办理。目前各地正在推广身份证与公安数据库扫描技术,待技术成熟后在办理业务会要求出示身份证扫描,相信未来会进一步打击假身份证情况。

  重庆移动、重庆联通和重庆电信三家运营商已接到工信部和总部的关于实名制的通知。对于如何让新用户实名登记、叫回老用户,三家运营商都表示,具体方案尚在制订中。重庆联通人士称,他们正着手包括系统改造、营业渠道配合等各项准备工作;重庆移动人士介绍,他们专门成立相关部门来执行手机实名制。

  手机实名制可以防止垃圾短信,也可以防止出现诽谤、中伤他人的短信,更重要的是在未来手机上网的情况下,更能够定位制造谣言的论坛帖子的发帖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1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