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中兴获准进入印度:交出源代码供安全检测
2010-08-19 00:4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在中兴同意遵守新出台的电信设备安全规定后,印度电信部通过了印度电信企业信实电信与中兴的设备采购合同。中兴通讯成为首家通过新的印度设备进口政策的公司。据悉,华为公司也可能照搬中兴进入印度。

  今年初,印度以“安全审查”为由禁止印度通信企业进口26家外国电信商的设备,包括中国地区的华为、中兴。

  印度政府指责在孟买恐怖活动中,来自国外的电信设备可能被恐怖分子利用。而很可能是某些外国公司的产品在其中有间谍、恶意软件。

  虽然印度地区的运营商进行斡旋,但是印度政府仍然要求提供电信技术认证和设备检测的厂商才可以进入市场。并且如果设备安装后发现安全问题,设备供应商和采用该设备的电信运营商都将面临巨额的处罚,罚金将处以所签署设备合同金额的100%。此外,所有电信设备供应商必须共享源代码和设计细节。由于这些资料涉及专利信息,设备商对这一要求比较难于接受。

  中兴通讯目前一半的业务来自海外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而利润方面,海外市场贡献也颇大。

  中兴率先让步,与信实电信签署协议,同意交出源代码以使第三方审计网络是否存在安全问题。中兴方面透露,来自印度报道,华为也将与运营商签订协议同意遵守新规。

  值得注意的是,在西方商业团体的干预下,欧美电信设备厂商将继续按照旧的安全规定执行,仅需运营商出具自我认证即可。因此对华的歧视性条款被认为有一定政治性,尤其是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关系上让印度担心。

  从目前的消息看,中国的中兴华为的产品获得印度电信运营商的青睐,因为报价比欧美大厂的价格低约30%。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1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