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百度谋划手机操作系统基于Linux服务 结合互联网
2010-07-19 14:2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业内人士透露,百度正酝酿推出手机操作系统,具体实施将由新加盟的谷歌系成员主导。

  此前,部分接触百度的人士曾经认为这个操作系统很可能是一种浏览器平台。今次百度的手机操作系统计划却让人感到在意料之中,但也感到百度不轻松。

  百度推出手机操作系统,将基于Linux内核,仿效谷歌Android,打造一个从浏览器、邮件、导航地图、各种增值服务的一个平台。

  从技术层面上看,百度操作系统基本可以看作一个“中国自己的Android”,这点和此前业内人士分析的中国在谷歌搜索、地图、社交三大业务存在一些政策冲突的背景下会积极鼓励企业在这些领域与谷歌开展业务竞争一样。

  而网络上有消息显示,目前有过去在谷歌工作过的技术员工在百度从事开发。

  百度研发手机操作系统,虽然一定程度上困难较大,但是因为在谷歌部分业务受到限制的中国内地,迅速推出有望抢占市场。从过去中国内地行业网站来看,通常全球性巨头都因为种种原因在中国大陆无法抵御中国的仿效者,比如百度搜索复制谷歌搜索模式、淘宝复制ebay模式、支付宝复制paypal、当当复制亚马逊。

  目前的情况百度有更大的优势,首先是技术遥遥领先的谷歌搜索业务在中国内地受到限制给予了百度网络基础优势。然后是目前地图业务政府的态度微妙变化,以及至今未有开放全球排名领先的视频分享和社区网站,而后者用户很多都是手机用户。谷歌目前在这些领域有着自己的优势尤其是在Android手机整体系统。

  此前,北京方面希望内地运营商以及台资背景的厂商联合搭建一些开放平台,但实际上某些运营商的平台几乎完全抄袭(或者叫“大量修改的引用”)谷歌Android,结果出现了不兼容、难升级以及用户体验差的问题,因此北京方面深感失望,故而有支持民营化程度高的百度发展手机操作系统对抗谷歌整体方案。

  目前从网络上一些论坛的分析来看,百度此次手机战略正好是抓住了政策契机,因此会较快的速度推出这一系统。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0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