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苹果正式承认iPhone4通话质量存在问题
2010-07-18 23:3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周末,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承认iPhone 4存在通话信号较差和掉话问题。并称苹果将为iPhone 4用户提供免费的保护外壳解决。

  不过苹果认为目前对于iPhone 4的信号接收问题的指责有点苛刻,因为类似的问题同样存在于其他品牌的手机。

  不过摩托罗拉认为产品外置的天线存在已知的问题。尽管手机越来越小,但我们仍要避免这样的问题,因为用户不会愿意被强迫以某种姿势握持手机。

  自6月24日开售以来,苹果已经售出超过300万台iPhone 4,根据苹果公司的记录,只有不到1%的用户致电苹果投诉天线问题,而AT&T方面的iPhone 4目前为止返修率未1.7%。而目前iPhone 3GS的返修率为6%,IT电子产品的返修一半以上出现在购买手机的头几个星期。

  苹果公司的乔布斯展示三星电子、RIM和宏达电(HTC/多普达及其代工的众多品牌型号)手机的视频。这些手机存在类似问题。也就是说,手机可能因为握法的不同而受到影响。

  诺基亚认为天线性能“有可能受到较紧地握持的影响,不过将取决于用户握持手机的方式”。但是“诺基亚的手机设计将确保在日常生活的各种情况下都有可以接受的性能。”

  iPhone 4的外壳被一圈不锈钢包围,两侧为天线,这一大胆的设计最初得到业内的称赞。然而,在这种设计中,用户的手可以直接接触天线,从而带来信号接收问题。为了避免这一问题,用户必须改变握持手机的姿势。乔布斯表示,iPhone 4的天线设计使得用户更容易发现天线的弱点。

  在9月30日之前,任何购买iPhone 4的用户都可以免费获得一个苹果提供的橡胶外壳,此前已经以29美元购买苹果 IPHONE(资料)外壳的用户将可以获得退款。

  不过这个解决方案受到记者的质疑,在记者提问下,他们回答他们不会愿意在自己的手机上使用外壳。因此橡胶外壳被一些人认为并非解决之道。

  目前,运营商方面,AT&T的用户希望将iPhone 4退货,那么可以获得全额退款,并且可以直接终止两年使用协议而不必支付罚款。

  同时AT&T表示,该运营商支持苹果提供免费外壳的行动,并且不会收取iPhone 4退货的重新进货费。

  由于是根于产品设计问题,因此苹果无法根本上解决iPhone 4通话质量问题。而提出的解决方案中免费外壳无疑大大降低了用户体验,而退货也不是解决办法——因为苹果也没有办法修好。

  当然更大的负面影响在于苹果的品牌。而苹果公司敢于承认错误,今次为挽回苹果形象有相当正面帮助。

  奇怪的是虽然iPhone 4的问题曝光已经几个星期,但是市场销售仍然相当火爆。由于新产品的推出,预计今年苹果公司将卖出比去年高50%以上的iPhone,继续保持高利润下高增长的神话。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0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