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LG KV500:千元级实惠电信3G新机
2010-06-27 21:4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CDMA网络发展了很多年,为什么在联通手机发展不起来,与移动占据核心垄断地位的GSM网络的异同是一个因素,而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手机匮乏。

  而手机匮乏却有相当的“中国特色”,一方面是手机因为种种只有未来才说得清楚的限制进不来,一方面又是进来的手机又没卖到天价。

  比如当时的一款韩国产某品牌手机在香港的提货价格是2000元,而联通营业厅的“行货”价格是4000元,根据后面公布的财务数据,联通为此提供了2000-4000元的话费补贴,而实际话费补贴基本是2000元,按照当时的结算就是大约1000元的实际结算补贴。

  奇怪的现象就出现了,联通巨额补贴后销售的手机,即使扣除联通实际补贴,竟然比海外市场还贵!这样的销售模式,联通CDMA可能和移动竞争么?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有着极为深刻的原因,简单就是各方利益使然,某些人制造的这种割裂市场以图自己发财,而作为厂商也乐观其成同时也好避税,同时厂商行货猛赚运营商一笔(或者与运营商密切的“中国特色”的代理),余下的市场同样可以用水货去争夺。至于运营商,内部是否是有腐败的利益分配就只有天知地知了,总之各方都有利益。如此一来,CDMA不死都难,联通握着一张当年最先进的网,却丝毫没有撼动移动也是必然了。

  实际市场份额可能只有5%的CDMA网络被扔给了固话和数据业务最强的中国电信,中国电信虽然也有一定的补贴,不过大多改变了过去的直接补贴方式,采用折半补贴或者积分补贴。相对而言,这样的情况对于手机销售价格对于某些利益相关方的影响就小了很多,特别是中高端手机补贴相对而言只是促进销售而非直接或者间接进入厂商的腰包。

  我们可以看到CDMA终端的价格现实中就大大降低,虽然在一些与厂商、集团用户的联合招标采购中,仍然普遍是中标价格超过最低零售价格百分之几十的现象(这也是中国特色,利益分配所然已经无法改变),是相对过去已经大大的缩小了。

  总之,时下CDMA手机的行货与水货的价差已经相当小。今天我们看到的LGKV500就是一款为中国电信深度定制的天翼机型,支持中国电信的CDMA2000网络,而采用用了全触屏操作的KV500价格仅仅1000出头,非常有性价比。



   KV500使用了直板全触屏的操作方式,靓丽的机身也使得该机的时尚感十足。机身正面使用了一块3.0英寸的液晶面板,画面亮丽,显示效果十分出色,同时该屏幕还支持触摸操作,操作手感上佳。在摄像头方面该机配置了一枚320万像素的摄像头,拍摄效果一般。

  该机并没提供前置摄像头的支持,稍显遗憾。储存方面,内存有48兆的储存空间,提供了对TF卡的扩充。FM收音机、立体声蓝牙、A-GPS、USB2.0连接等功能也是一一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48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