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多普达A6388试用:TD移动Android 3G手机
2010-06-09 23:3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多普达 A6388(资料)是一款TD-SCDMA网络的Android手机,同时支持移动合作的CMMB手机电视。采用SENSE界面,为适合中国内地的特殊情况,删除了GOOGLE的内置功能。



  由于该机定位在移动的高端用户,因此很注重了外型设计的品味,采用中国传统的旗袍收身设计,不过4000多元的价格多少还是让人吃惊。

  中国移动定制的G3手机中,多普达 A6388是一款Android系统的高端手机,其内置了中国移动大量的定制程序。号薄管家、音乐随身听、飞信、手机证券、手机导航、139邮箱等功能齐备。而CMMB手机电视功能在Android系统实现还是少见,通过TV触摸键可快速启动电视业务。但是需要指出无论是定制业务还是CMMB业务,很多都是要收费的,特别是CMMB,目前免费频道越来越少。

  运营商深度定制手机,在国外大多是通过对手机价格的补贴(比如99美元获得价值两三倍的手机),然后通过定制手机中的服务消费获取利润补偿。但是我们国家的运营商深度定制手机有所不同,或许是缺乏竞争和监管,也或者是运营商的默契,总之深度定制手机在价格上不会比原型手机低,更是由于流转环节的变化,实际价格甚至更高。

  比如A6388,为了增值服务的需要,因此手机的音乐播放器被替换成中国移动的音乐随身听。手机音乐库按艺术家、流派等分类,可自建播放列表、播放模式、同步歌词等。
 
  多普达 A6388内置50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没有搭配闪光灯。手机的对焦支持触摸对焦,触摸点即是对焦点,给拍摄带来了很大方便和乐趣。相机设置方面,用户可自行设置白平衡、亮度和对比度等,照片支持地理标记。



  多普达 A6388的外观比较经典,尺寸为115.46×58.53×12.74mm,机身正面的摄像头一侧采用了颇有文化底蕴的屏风设计,并且手机背面采用了中国红搭配旗袍收身设计,腰线紧致宛若典雅的东方女性。

  配置3.4英寸HVGA分辨率的电容屏幕,显得非常大气。下方按键区相比其他Android手机略有不同,轨迹球旁边加入了MENU按键用以打开功能区,触摸按键可快速启动CMMB手机电视。

  手机左侧布置了电源锁屏键和音量大小按键。顶端为3.5mm耳机插口和电视接收天线。机底部为Micro USB数据接口。手机背面除搭载了500自动对焦的相机,相机左侧是扬声器,口径较小易被遮挡。

  多普达A6388采用Android1.6版本系统,配备600MHz CPU 512MB ROM和384MB RAM,采用了HTC强大易用的SENSE界面,支持WLAN和GPS定位。

  手机主屏分为五屏可通过左右滑动或都滚动轨迹球实现切换。解锁方式为向下滑动解锁,锁屏可显示未接来电和短信等信息。A6388保留了Android下拉式菜单功能。

  A6388为商务人士加入了场景功能。不同的场景下,图标和功能的布置略有不同,可提高工作的效率或更方便于娱乐的需要。桌面和主菜单中图标支持找按拖动,可添加到主页或删除。

  多普达A6388支持智能拨号,输入号码可自动匹配联系人。拨号面板宽大降基本不会出现误操作。虽然是G3定制机,但通话界面下却没出现视频通话的选项。联系人采用名片式管理,联系人可添加内容并无特别,支持中英文查找。

  手机内置智能输入法和Touch Input中文输入法。支持词组输入,具有词库和词频调整特性。手写识别率和手写速度都不错。A6388在彩信阅读方面有所加强通过幻灯片放映彩信。

  Android系统可安装大量的第三方软件来实现各种功能。浏览器可完美支持FLASH,支持多点触摸使浏览很便捷。

  A6388电池容量为1300毫安,每天使用一小时,通话30-45分钟,待机时间超过两天,这样的成绩相对该机的屏幕和硬件,已经很不错了。

  多普达A6388硬件配置达到主流水平,比较适合移动的对价格不敏感的高端用户使用。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47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