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X10mini试用:史上最小Android手机
2010-06-07 21:3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索爱 X10MINI(资料)是针对时尚用户推出的一款超小体积的android手机,采用了一体电池设计和600MHZ处理器设计,保证多媒体性能同时节省体积。



  由于靓丽UI界面和本身曲线的设计,也适合女性用户。这点可以算是很大的进步,因为智能手机领域,android手机虽然定位“不像智能手机”,但是大多数都拥有较大的体积和比较商业应用的程序界面。因此这点和诺基亚的Symbian、苹果 IPHONE(资料)或者微软的Windows Mobile手机接近。

  但是,由于谷歌Android平台的开放性,Android手机的厂商可以有很大的自主空间。今次介绍的手机是索爱 X1(资料)0的“迷你版”—X10 mini与X10 mini pro的前者。

  X10 miniX10 mini拥有Android手机世界里最小巧的外型,三围80*50*16mm,或许厚度不算小巧,但是8cm的长度和5cm的宽度是什么概念?标准信用卡的尺寸为85.5mm*54mm*0.76mm ,也就是说长宽比信用卡还要小5毫米!!

  不仅小巧,而且体重方面也是大大瘦身,88g的体重让你丝毫感觉不到是一款网络智能手机,因此在赞叹X10 mini迷人同时,还可以为索爱的技术感到惊叹。

  X10 mini的颜色有四款,包括女性的红色,以及中性化的奶白与深黑色。而粉色则是为可爱型妹妹准备的。

  磨砂质感的内盖+机身正面的钢琴烤漆也是适合时尚审美。和X10mini PRO相比,X10 mini并没有搭载QWERTY键盘,不过笔者认为QWERTY键盘对中国用户完全是鸡肋,中文输入T9已经足以。



  X10 mini的按键布局与传统的Android手机差别较大,屏幕下方分别为菜单键、主页键与返回键,缺少了轨迹球。机身右侧有音量调节键与拍摄快门键,索爱采用标准的Micro USB接口。除此之外,3.5mm音频接口安置在机身底部,与此同时你能在音频接口旁边看到一个3pin小插孔,用于连接索爱MH-810立体声线控耳塞。

  内置Android1.6系统,索爱自己的全新的UI界面,为了适应较小的屏幕显示,X10 mini的待机画面异常简洁,屏幕的四个角落分别为四颗功能按钮,可以为其添加日历、时钟等按钮。为了适应较小的屏幕显示,待机画面每次只能显示一个Widget,可以通过左右滑动屏幕实现Widget的切换。

  主菜单采用现时最主流的九宫格设计,清晰宽大的图标让人一目了然,通过拖曳更换小图标的位置,向左向右滑动你还能进入更多菜单选项。对于一些常用的应用程序,你还能把它替换到待机画面的四颗功能按钮。
 
  联系人与短信界面延续Android的风格,Timescape功能能以滚动画面的方式为你呈现未接来电、短信息、Facebook、Twitter等信息。

  同样拥有Gmail、Google搜索、Google Talk以及Google Map等谷歌程序,内置了设计精美的音乐播放器。



  X10 mini也没有延续之前X10所采用的高通QSD8250型处理器(运行频率1GHz),而是采用了高通MSM7227处理器(运行频率600MHz),这样的原因有一定的成本控制,还有就是在节电和散热方面的考虑。

  高通MSM7227处理器集成了3D优化指令,对高分辨率的视频提供了播放支持,因此对主流应用还是不在话下。

  X10 mini仅仅内置了128MB的RAM(运行内存),随机附带2GB MicroSD存储卡,最高可扩展至16GB容量,基本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Android手机需要长时间的网络连接,X10mini不仅支持WCDMA高速3G网络,同时也支持Wi-Fi。

  X10mini内置了950毫安电池,采用内置式设计,对于经常听歌或者上网的朋友们而言,内置电池就有点麻烦。

  X10 mini搭载了一块极为少见的2.55英寸屏幕,QVGA分辨率,X10 mini的屏幕依旧清晰细腻,字体显示偏小。

  拥有500万像素的摄像头,配备自动对焦与闪光灯的它依旧是智能手机世界里的得力悍将。

  X10 mini的拍摄菜单可谓简单得“可怜”,屏幕的四个边角分别放置着切换模式、闪光灯开关、场景模式以及review按钮,但简单并不意味着简陋,整个拍摄菜单简洁而华丽,图形化的场景模式选项可观易用,自动对焦“快而准”,实际使用中丝毫不逊色于Cyber-Shot手机。

  X10 mini并不支持多点触控,但在浏览相片时你只需向上/向下滑动,照片同样能实现放大/缩小,使用起来丝毫不比多点触控逊色。至于在视频拍摄方面,X10mini支持VGA分辨率视频录制,实际效果同样令你满意。

  X10 mini无愧为最受MM喜爱的Android手机,拥有难以想象的小巧身型,靓丽的人机界面、均衡的性能以及得体的多媒体功能叶同样讨人喜欢,“内置电池”设计实在让人感到惋惜。但整体而言,2000多元的市场价格和小巧的优势是其在时尚领域立身的根本。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47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