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ME600试用:随意翻屏全键盘Android手机
2010-05-06 23:4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谷歌的Android系统发布后,吸引了众多厂商的兴趣,尤其是那些不希望在诺基亚塞班和微软PPC手机体系下受制的大牌厂商。比如我们可以看到摩托罗拉就连续发布了多款定位从中端到高端的Android手机,这些1500-4000元的产品涵盖了主流智能手机消费群体。今次我们介绍的ME600以2000多元的主流价位和独特的“后空翻”造型值得喜好网络的年轻用户。



  该机作为行货,还内置MOTO Blur互联网社交功能,采用WAPI之下WIFI连入更降低了使用成本。适合有Wifi覆盖的学生和商业办公用户。

  摩托罗拉 ME600(资料)装有一块3.1英寸的宽大屏幕,触感非常灵敏。键盘巧妙的设计在外侧,内置MOTO BLUR,可以绑定多种客户端,可以将客户端的内容随时推到手机上。支持中国联通的3G WCDMA网络,上网轻松快捷。5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实现不错的拍照效果。

  ME600采用的是高通MSM7201A频率为528MHz的CPU,程序运行内存(RAM)为256MB,1.5版本的Android也算是稳定保守。屏幕达到3.1英寸,分辨率达到320×480像素。500万像素摄像头实际拍照效果也比较出色。

  摩托罗拉 ME600最大的特色,就是机身“后空翻”的造型,这个造型其实就是融合了两个理念:侧滑手机+翻盖手机。屏幕是翻上来的,不过最大的特色,就是从侧面翻上来的,所以ME600可以说是一部“侧翻盖”手机。ME600在合上翻盖的状态下,屏幕与键盘竟然是露在外面的,完全违背了一般翻盖手机保护屏幕与键盘的理念。

  闭合的状态下,摩托罗拉 ME600的另一面是键盘,所以摄像头的位置也被安置在了键盘的左下角,看起来十分新奇。拍照功能方面,摩托罗拉 ME600比较简单,只能调调白平衡、色彩效果,算是满足一般的拍摄需求。



  ME600屏幕的背面,拥有和笔记本电脑类似的触摸控制面板,当打开ME600,手指可以在屏幕的背面滑动操作,充当方向选择的作用,还有双击选定的功能。

  摩托罗拉ME600的全键盘空间充足,使用4行的设计,不过数字按键没有独立出来。除了字母按键,还有方向键以及功能按键,例如Home、返回、Menu、搜索都可以在键盘呼出,在系统操作中比较方便。

  从外部元件来看,听筒旁边是光线感应器,能够随着环境改变屏幕的亮度。下方的3个按键是感应的,灵敏度不错,从左到右分别是:Menu键、Home键、返回键。耳机接口是3.5mm,旁边是电源键/锁定键。

  摩托罗拉在接口方面一向都是比较主流的,ME600搭配的是microUSB接口,这个接口还充当充电接口。

  尽管采用了侧翻盖的特殊设计,不过ME600机身尺寸并不算宽大,屏幕分辨率达到320×480,屏幕为电容式也算节约成本的考虑。

  摩托罗拉ME600的高通MSM7201A频率为528MHz的处理器,在测试中表现比较中等,考虑到该机的定位,也可以理解。

  摩托罗拉ME600使用手势解锁,通过屏幕上9个点的组合,来形成一个类似“密码”的东西,笔者非常欣赏这个设计,因为在简便的前提下,ME600的解锁界面真的起到保护隐私的所用,组合错了,就进不了ME600系统。

  左右滑动最多支持5页,可以添加快捷方式、小组件,和其它Andorid手机的主要区别是,ME600支持摩托罗拉的MOTOblur,注册一个账号,并输入一些通讯软件的账号密码,ME600的桌面可以显示这些通讯软件的插件,网络应用包括Facebook、Twitter、MySpace、Gmail等国外的主流通讯平台,考虑到中国大陆的国情,这些服务大多受到限制或一定程度上使用困难,多少也有些无奈。

  ME600内置了中文输入法,全键盘安置了一个中文与英文的切换键,很快地切换中英文输入状态。

  可以通过屏幕虚拟的9键输入,支持词组输入,而且ME600的响应速度很快,和Milestone相当,除此之外,还有摩托罗拉一向备受好评的手写输入,识别率很高。

  摩托罗拉ME600支持防火墙功能,开启之后能够忽略或者直接拒绝某些电话号码,还可以仅支持电话本的号码,或者拦截所有的来电,不过遗憾的是没有短信过滤的功能,如果加上这个功能,就更完美了。
 
  谷歌在中国大陆的服务器搬迁到香港,由于访问谷歌的线路是更加严厉监管的国际连接,因此如果输入一些敏感关键字或者有意图和无意图的点击了某些网站,那么连接就会中断和挂起。因此摩托罗拉考虑到用户体验,取消了谷歌的一些可能受影响的互动的应用,搜索引擎也由谷歌改为百度。

  摩托罗拉ME600配备的是1350毫安的电池,大约可以使用4小时左右——前提是不要运行太消耗资源的软件。

  综合来看,摩托罗拉ME600定位于2000元级市场,因此实用、易用是设计的关键,从试用中我们也感受到了该机全键盘的便捷之处,不过网络应用不足和受限制或许是目前Android手机在中国大陆需要通过更多的开发以及和有关部门沟通解决的问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45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