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惠普三星华硕宏碁今夏将推出3000元一下平板电脑
2010-03-30 22:1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三星、惠普、宏碁和华硕都宣布将推出自己品牌的平板电脑以应对苹果iPad。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虽然这些平板电脑和苹果iPad外观和功能有相近性,但是由于大多采用intel Atom(英特尔阿童木)处理器,因此具备PC级别的处理能力,同时可能内置更强大的图形芯片以期获得更好的视频播放能力,而目前苹果平板电脑iPad的CPU和图形处理能力相对较差。

  iPad定位为具备无线连接功能的电子阅读器。因此采用低功耗的ARM嵌入式芯片,并不需要很强的处理能力,考虑到目前苹果iPad在欧美地区的高额销售价格,目前笔记本厂商也有意进入这一市场。

  采用Atom平台的iPad,可以将成本控制在120-150美元左右,考虑到市场营销费用,市场售价在300-600美元之间,主要在300美元-400美元。当然也有一些厂商看好成本更低的WinCE平台的,在这个平台下成本可以控制到60-80美元,不过由于缺乏软件广泛的PC软件支持,因此除开电视购物等特定场合外,应该很难见到。

  据悉,苹果iPad的盛况吸引了一线品牌的惠普、三星、华硕、宏碁的关注,也吸引了众多二线、三线厂商乃至“山寨”厂商。从目前的代工厂商的技术准备来看,已经具备了推出平板电脑的条件,一些模板也已经设计好,测试完成就可以量产铺货。

  目前最便宜iPad售价约499美元,因此业内人士推出,采用现在Atom上网本平台的一线品牌iPad的价格可能主要定位在300-400美元。目前的设计样本来看,系统采用无风扇设计的英特尔Atom芯片,采用16G或32G的电子盘,板载1G内存,同时支持SD等存储卡接槽,拥有USB接口也拥有网络摄像头,和上网本一样采用10英寸屏幕。

  但是从目前一些第三方流出的可能的磨具图来看,和苹果iPad的外形相比,可能还存在比较厚的问题,同时体重也相对苹果的680克高出不少。因此有分析认为,笔记本厂商推出的平板电脑可能更多定位在“网络播放器”市场,因为在很多国家和地区,电子书的资源还有一些问题,因此没有相应的内容支撑,很难和苹果竞争。

  相对iPad比较简单的文字和表格处理能力,由于Atom处理器和Windows XP/Windows 7系统以及Office平台强大性,因此更适合人们的使用习惯。不过欧美地区很多人已经习惯使用简单的E-Mail和简单字表处理软件(包括智能手机)因此很难说用户是否更加适应Wintel平台。

  相对iPad提供了一种虽然算不上强大但却十分流畅的直观体验,电池续航能力延长到10小时。Wi-Fi上网的16GB版本售价为499美元。笔记本电脑厂商要做出痛苦的选择,在不较大削减性能的情况下,将目前的上网本改造城平板电脑,同时还要保证较长的使用时间。更重要的是价格要有更大的优势,比如一线品牌在400美元一下,二线、三线品牌要在300美元以下。

  此外,这一系统还要和谷歌Chrome OS平台上网本相区分,谷歌则认为操作系统应当是几乎不可见的。没有文件,没有客户端应用,甚至没有板载存储器,Chrome OS将所有的用户都直接引入“云”中。谷歌坚信互联网很快就能够提供所有的东西,无论是与本地化软件具备相同质量的应用还是打印机驱动程序,都将应有尽有。谷歌希望借助今年秋天上市Chrome OS上网本加速这一进程,其设计师也已经描绘出下一代Chrome OS设备,其中就包括触摸屏上网本。

  根绝这一构想,本地客户端系统将提供一个非常简单的初始启动内核,这个相对稳定的内核之上是各种应用软件的客户端(甚至包括网络化操作系统的客户端),用户使用的浏览器云下载器就随时更新软件和更新操作系统,如此一来用户不用担心自己的电脑的病毒问题、软件冲突问题,更不会有系统崩溃的情况,因为系统已经被反复的测试通过云运算的本地系统即使出错也不会崩溃。这样的系统适合于一般日常的上网和文字处理等基础应用——而这些正是很多家庭上网电脑和文字办公电脑所需要的。

  可以想见在苹果iPad大红大紫后的几个月内,一大批相竞争的产品会蜂拥而上。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41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