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GD580e试用:棒棒糖乐趣手机
2010-02-02 21:0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LG推出的巧克力、冰淇淋系列手机一代又一代,对于女性的喜好把握得很好,今次又推出了LG GD580e棒棒糖更是将手机与饮食结合起来,“草莓味”艳粉色、“薄荷味”蓝色、“蜜桃味”粉色和“西柚味”大红色等多种色彩的棒棒糖手机通过色彩和味道的规律让用户尽享乐趣。



  GD580e为WCDMA的3G手机,配备超大的2.8英寸240×400像素屏幕,300万像素拍照。配置中庸而设计时尚。棒棒糖手机LG GD580给人的感觉既神秘又直白,被称作是小女生的最爱,虽然不是备智能系统,重视的是外形以及娱乐功能,显另一个层面,棒棒糖手机拥有隐藏可编辑的卡通屏幕,并且还具备了丰富的实用功能,又使手机本身体现出丰富内涵给人以神秘色彩。

  LG GD580e采用翻盖设计,外壳纯净色彩加上13mm轻薄简约的机身,搭配外屏前端流线型的透明彩虹灯,棒棒糖LG GD580的细节设计确实到位。在合盖状态下GD580的三围尺寸为108.3x51.5x13.4mm,重量为103.5克,虽然机身不重,但受到尺寸的影响,手机出现了一个致命的问题。

  翻盖后,机身就更显纤薄,有点MOTO刀锋在手的感觉,而手机合页处设计的相当合理,无论是合盖还是翻盖都有没索尼爱立信那种夸张的大吊臂。GD580的内屏达到了2.8英寸WQVGA(240×400像素)分辨率,是一块26万色TFT材质液晶显示屏幕。在屏幕的上方,分别是扬声器以及3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

  GD580的键盘部分平直简洁。导航键旁边的两个快捷按钮。左侧可以快捷选择运行的程序,右侧按钮则是专门用来设置外屏灯光的,在这里可以对待机、来电、开关机等等模式下的外屏灯光进行编辑。按键部分的手感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在打开按键音时,按键发出很Q的声音相当可爱。



  手机从侧面看上去就像是有折线的直板一样纤薄,从色彩上划分为三个部分,看上去就像是夹心饼干。机身左侧为只有细窄的音量调节键,而机身右侧则分别为耳机/数据线插口和拍照快捷键。

  拍照快捷键明显存在不足,可能受到机身过长的影响,快捷键的位置偏中间,使用时几乎是不是力,而且也是过长的原因,拍照时,必然使用双手,否则拍出来只会是倾斜的画面,甚至拿不住手机。

  手机折叠左侧是个设计相当巧妙的挂饰处,用户可以挂各种可爱的饰物来搭配手机,而且这个耳洞很大,摘挂饰物方便,却不显得突兀,所以是个不错的隐蔽性设计。

  机身的背部设计相对简洁,镜头一圈金属质感闪亮的锯齿形装饰,比较醒目。外屏LED表情灯设计,LED闪屏和缤纷色彩的彩虹灯比较新颖。

  LED表情灯设计,根据不同模式自由变幻不同的图形。支持DIY编辑点阵图形,令用户充分体会创意乐趣,展示独一无二的个性设计。

  外屏105颗LED点阵灯光可变换多款创意图形,支持用户DIY设计,可尽情享受创意乐趣。而彩虹灯颜色也可自由设定,“从左至右”“从右至左”还是“全部点亮”随心所欲。每当有电话、短信或者开合翻盖的时候,外屏灯光便与彩虹灯闪烁呼应,随时随地闪耀个性光芒。

  棒棒糖LG GD580手机在多媒体功能以及拍照方面的硬件配置勉强过关。手机内置了MP3播放器,支持MP4/WMV/3GP/ASF格式文件播放,支持MPEG4(H.264)、3GP(H.263)视频格式播放,内置了FM调频收音机,支持录音的同时还支持影片的编辑功能。

  内置了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配合30万辅助前置摄像头,确实可以令用户随时享受拍照乐趣。只不过手机本身设计上有轻视拍照功能的地方,这点从主菜单中多级页面的选择就可以看得出来。

  LG GD580e像素不高,但功能全面的。手机支持最大2048×1536分辨率照片拍摄,有9组相框可选,支持白平衡、夜间模式、色彩效果以及定时拍照。同时更支持有声视频录制。当然实际拍照效果还是比较普通。

  GD580由于配备的是2.8英寸的屏幕,在普通手机中很罕见,LG GD580专门设计了别具匠心的随笔卡通浪漫界面,菜单为12宫格的形式,每一个功能选项都配合背景采用了卡通设计,五角星的多媒体、小闹钟的管理器,星球状的浏览器等等卡通造型超可爱,而拨号界面和字体输入时都将是可爱的卡通字体,这在所有的手机产品中几乎是难得一见的。

  GD580分为粉色和蓝色两种不同的主题以及多种设计可爱的背景图片可以更换。设计字体大中小的设置,为用户带来清新、独特的视觉体验,同时这款手机还将支持翻转静音功能,多样的小功能设计。

  GD580的联系人采用了名片夹的模式拥有1000条的存储容量,每个联系人详细信息部分可填写移动电话、邮箱、地址、生日、专属铃声等多个信息。

  信息部分,可以选择发短信或是电子邮件。短信支持词组输入,以及包括垃圾信息屏蔽、定时短信、收信提示等设置。输入短信的时候还会遇到相当苦恼的问题,就是标点符号的输入过于繁琐,不够智能,输入符号需要相对复杂一些的过程,这点也出现在部分LG手机中。

  通话记录信息功能设计也是相当的全面,可以用清晰明了简单直观这几个字来形容。它包括的内容不但有通话时间,还有费用以及数据量的累计显示,更可设计呼叫转移限制等等。

  GD580的工具中还是一如既往的包含了几像必要的工具包括了闹钟、计算器、秒表、世界时钟、换算器和电子词典,而管理器中则有一共六项包括了日期计算器、任务、日程表、备忘录等等。

  棒棒糖还内置了谷歌地图,GD580r并没有内置GPS模块,而只是支持A-GPS,在3G网络下棒棒糖或许能为用户提供一些基本的搜索信息,但是A-GPS精确度较差。

  游戏方面,棒棒糖手机将支持M-TOY动作感应功能的游戏以及超多的应用游戏,用户可以通过下载玩到超级多种有意思的游戏,甚至是模拟人生3这样的刚刚问世不久的单机游戏。

  作为中国联通定制的手机,除了兼容GSM/EDGE制式,更支持WCDMA网络高速浏览,可以体验“沃3G”的精彩生活。

  LG GD580e配备了内外双屏的同时还设计了称作是最费电的趣味功能LED闪屏和彩虹灯,手机本身配备的电池容量只有区区的800毫安,从这些方面来说这款棒棒糖手机的待机能力还是值得夸奖的,正常使用的状况下,棒棒糖手机的耗电状况不会如通常我们所担心的那样惊人,它的实际待机时间长达一周,而平时发短信打电话所消耗的电力并不多,一般可以维持2-3天。


  综合来看,虽然硬件配置配置上看,GD580e并不出色,但是细节设计以及它特有的趣味功能上要远远超越前两款产品。GD580是一款制造乐趣的手机,设计贴心有新意,不是外在看上去的那么简单直白,它还有很多细节的设计和功能值得回味与研究。GD580e定位学生和青年群体,同样是童心未泯的时尚一族的绝佳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38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