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6760s试用:实用侧滑S60手机
2010-01-05 23:1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6760S(资料)是AT&T定制的侧滑全键盘手机。6760s是一款小巧可爱的S60 V3非触控机型,作为一款面向北美的手机,6760s的设计应该比较符合老美的审美观。手机除了边框有一些金属材质之外,大部都是黑色的塑料材质。手机的尺寸仅仅是96×54×15 mm,重量也只是129g。



  手机正面采用的是磨砂材质,避免了指纹的侵扰,适合那些追求清爽的商务人士。一块2.4寸QVGA分辨率的屏幕还是显得有些小了,屏幕的下方是常见的5向导航键,导航键旁边也是常规的左右软键、通话键和挂机键,其中挂机键也兼职做电源按键。在屏幕未被点亮的时候,这几个按键比较不明显,点亮屏幕后,这几个按键灯才会亮起,相信这也是为了让手机看上去更简洁吧。

  诺基亚 6760S一个独特的坡度,还分别设计了自定义键、主菜单和信息这3个按键,方便用户在操作手机的时候打开,坡度的设计也保证了QWERTY键盘的面积,虽然看上去手机会显得有点臃肿。

  6760s的QWERTY键盘舍弃了一些平时使用频率不高的按键,只保留了26个英文字母和一些标点符号及操作键。这就保证了每个按键的面积,6760s的按键手感不错,长时间打字也不会感觉到疲劳,键盘还分为3块,其中中间那块是类似于传统数字键盘的设计,让用户即使换了这台手机也能很快上手。

  6760s的滑盖手感不差,滑盖滑出的力度和反馈都挺舒服,而且也没有那种松松垮垮的感觉,就是滑出的幅度有些大,有些头重脚轻。

  诺基亚 6760S的背面也很简洁,黑色塑料材质的区域材质又和正面不同,采用的是雾面塑料,好的是一样不会沾染指纹。背部内置了一颗32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NOKIA的标志。



  机身顶部设了一个小小的耳机圆孔,只是2.5mm,耳机旁边也不是对称设计,左侧是充电小孔,而右侧则是扬声器。扬声器的音量还是比较大的,也不会有破音的现象出现,不过声音就没有那么优雅了。

  手机的底部设计了一个后盖的开关,比较实用。打开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诺基亚 6760S采用BP-4L的电池,容量高达1500毫安时,每天通话1-2小时,可以使用带机两天到三天,非常令人满意。

  诺基亚6760s采用的是Symbian 9.3操作系统和S60 V3.2.2系统平台,类似于6720c的通话功能主题模式、5730XM的Ovi名片夹模式和常规的水平图标栏、垂直图标栏等主题模式都支持,手机内置3个主题,网友们还可以上网去安装更多的主题。

  支持重力感应器,用户可以在设置中打开或者关闭,如果打开侧滑全键盘,则会自动横屏操作。6760s也支持通话静音模式,在商务会议的时候,如果有电话过来的话,您就可以优雅地将手机朝下一放,避免影响会议的进行。

  除了外型设计之外,内在的软件也有不少用于商务场合。除了我们在S60手机上常见的Quick Office、Adobe PDF、词典、Zip管理器、记事本等软件之外,我们还能看到国外很常用的FaceBook、MySpace的社交网站也都支持。邮件方面也支持Ovi Mail、GMail、Windows Live HotMail等主流的邮箱,商务功能还是比较全面。

  诺基亚近期都主打OVI软件商店,6760s也内置了客户端,大家可以上去下载一些软件或者应用。

  诺基亚6760s和N97、N86得分类似,内置了一颗ARM11 434MHz的高频处理器,同时也支持可变频的设计,但没有用上600MHz的处理器还是有些遗憾。内存方面为256MB ROM/128MB RAM的组合,开机可用的运行内存达到了70多MB,保证了系统的流畅运行。可用的存储内存则是80MB左右,最大支持8GB的microSD卡扩展。

  6760s采用了ARM11 434MHz的处理器,和目前主流的S60一样,运行内存为128MB,开机可用的达70MB左右,比较充裕。

  诺基亚6760s的摄像头功能非常简单,最大支持2048x1536的静态图片和QVGA(320x240)的动态视频,由于并不支持自动对焦,所以只需要用户按下快门键即可。

  支持A-GPS导航,同时内置了OVI Maps,可惜的是不支持GPS硬件,要导航的话需要消耗较大的流量,如果你只需要一些乘车路线的话,建议还是安装Google Maps,以免流量刷刷地就没有了。

  诺基亚6760s内置的播放器支持专辑图片显示和多种均衡器的设置,至于音质就比较平淡。内置的RealPlayer播放器可以播放MP4、3GP和RM等格式的文件,不过经过测试,只能播放QVGA级别的视频而已。

  6760s支持GSM/GPRS/EDGE/WCDMA的网络,支持联通的3G卡。手机还支持常规的USB2.0连接、手机同步、蓝牙2.0+EDR、A2DP蓝牙立体声传输。前面所说的TF卡扩展最大支持8GB,可惜的是设计在了机身的内部,使用起来比较麻烦。奇怪的是,最为一款主打网络和邮件的手机,6760s然不支持无线WLAN连接,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诺基亚6760s在机身设计和内部的软件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设计,续航能力持久,内部的商务功能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2.4寸的小屏幕和不支持WLAN的功能还是让其的应用打了折扣。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36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