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X6试用:32G大内存多媒体手机
2009-12-28 22:5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一个月前,诺基亚 X6(资料)在英国发售,价格约和人民币4000多元,作为一款搭载了S60第五版操作系统的顶级娱乐手机,该机配置了360×640像素的触摸屏和500万像素的卡尔蔡司摄像头。该机采用3.5mm耳机插孔,拥有Wi-Fi、GPS、立体声扬声器和TV—OUT功能。32GB的海量内存满足多媒体的需要。



  诺基亚 X6诺基亚 5800(资料)经典外型,细长条的设计让该机更显年轻化。整机的尺寸为111x51x13.8毫米,重量为122克,与5800略显不同的是X6在上下端采用了弧形设计,虽然看起来不太明显,确让整体的质感提升。并且对边角处采用了锐化处理,更显个性十足。

  X6一方面采用了从5800开始使用的S60 V5平台,一方面仍然延续了热卖音乐系列Xpressmusic。而且X6内置了诺基亚最新的"OVI"服务。

  众所周知Symbian系统的功耗低、易用程度高,但是由于诺基亚不注重轻薄化的设计,因此在时尚领域比较让人失望,但是诺基亚采用了细长的设计造型并且辅以活泼的颜色,最大程度上从视觉上影响消费者的感官。

  上部分设计比较简单,诺基亚的标志居中,旁边就是经典的小箭头按钮,可以方便的进入菜单。X6中的光线感应器,可以随着光线的强弱自动调节屏幕亮度。

  下面只有三个按键传统的接听挂机键和菜单键。由于这三个按键并不是光感按键,而是传统的物理一体式按键,因此孔隙比较大。往下按压时候很容易听到摩擦声。

  X6的背部就非常简单了,光滑的后面只有一个大大的摄像头。这是一颗50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经过卡尔蔡司认证。配合双闪光灯拍照能力还是不错的。



  传统的按键安排在了一侧。锁机键被单独出来放置,比较的方便。右侧为SIM卡插槽,不过内存卡放进去容易,如果用户想要拔出的话就需要取下电池用拨片顶出来了,略显麻烦。打开电池仓我们看到X6的内部也十分的简洁,并没有过多的插槽。

  X6正面采用了一块3.2英寸1600万色的电容屏屏幕,分辨率为360x640。采用了ARM 11架构的处理器,主频为434MHz,内置32GB内存和128MB RAM。而且该机支持Wifi、A-GPS等功能,内置了OVI MAPS 3.0地图。其他功能也是一应俱全。



  X6的硬件配置仍然不高,与诺基亚其他机型差不多。看来诺基亚在硬件配置上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不过对于采用Symbian系统的音乐手机X6来说这种配置已经完全可以满足需求了。

  第一款使用S60 V5平台的5800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比较成熟。我们看到主界面上最大的特点就是看到了一个快捷联系人,用户可以把自己经常使用的联系人添加到这里,这样的话方便拨打电话。而且这个菜单式无限循环的,这样更加方便用户的使用。而且笔者发现这个快捷方式只支持机身内存的联系人,并不支持SIM的联系人。

  说桌面并没有Widgets功能,在目前桌面个性化风愈演愈烈的大背景下显得有点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

  桌面上并没有提供菜单入口,只有通过菜单键才可以进入菜单,这点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些不方便。不过进入菜单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渐变的过程,而且运行的非常流畅,这一点比较不错。此次菜单也做了些改动,把大部分的功能都整合到了二级菜单,这样主菜单界面看起来就非常的清爽。

  主菜单里面多媒体功能和互联网功能被放置在最显眼的位置,而功能程序等方面全部放置在了二级菜单,OVI等服务被单独罗列出来。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诺基亚的发展战略,在以后互联网和内容服务提供成为热点对此诺基亚也在作出相应的调整。

  作为音乐手机,诺基亚 X6在音乐表现力上可谓是系出名门。采用标准的3.5mm耳机插口。而且用户可自定义播放模式、均衡器,以及立体声等选项,音乐播放能力非常的出色。即使是位于左侧不起眼的独立扬声器,外放效果依然洪亮。

  不仅如此,除了出色的播放能力诺基亚 X6还配备了收音机和博客功能,非常的时尚。对于一部手机来说,通话与短信功能才是最主要的。快捷的手机短信输入和清晰的通话效果对于消费者来说比什么都重要,那么下面让我们看下诺基亚X6在通话与短信方面的表现。

  通话方面除了刚才提到了快捷联系人方式,通过主界面的“电话”和按键都可以进入拨号界面,非常的方便。拨号界面我们也看到界面非常的大,手指粗大的也可以方便的拨号,而且电容屏提供了非常不错的触感。机身自带的按键回馈力度适中,方便了用户的同时也不会让用户感到厌烦。

  短信方面由于此次的送测机型并没有中文ROM,因此笔者此次安装了搜狗输入法,从输入界面上我们可以看到,横屏模式下短信输入速度还是不错的。比较宽大的虚拟键盘和精准的输入对于短信一族来说非常的必要,而且搜狗输入法也非常的优秀,联想输入、词组输入都非常的完美。

  诺基亚X6搭载了一颗5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和闪光灯,而且一如既往的支持卡尔蔡司认证,非常的不错。进入拍照界面选好景后虚按拍照键等待自动对焦的过程,当屏幕中的框变为绿色的时候就可以拍摄照片了。

  诺基亚X6采用了一块1320毫安的电池,BL-5J。每天使用1小时,通话45分钟,可以使用待机两三天左右。

  诺基亚X6作为Xpressmusic系列的最新产品,采用S60 V5平台,配置较高的芯片和内存,不过目前价格较高,建议在2000-2500价格区间购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35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