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明年长话执行单一费率资费
2009-12-13 00:5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发改委与工信部联合发文将手机长途通话(漫游)资费实行“一费制”,据悉运营商方面已经做好相应工作,相信最早在下个月开始就可以执行新资费。

  两天前(11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资费的通知》,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的资费结构,要求实行单一计费方式。也就是说,今后手机通话将目前的基本费和长途费双重收取。按照通知的要求,未来将取消本地基本费。

  现有长途电话资费标准为1994年制定,为发展电信产业,针对经常“漫游”的高端用户高收费,国内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除收取长途通话费外,还叠加收取本地通话费或漫游费。

  去年发改委和工信部将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统一降至每分钟0.6元,解决了用户在漫游状态下拨打国内长途电话叠加计费问题。

  目前以国内长途为例,按现行资费政策,未选择优惠套餐和IP电话卡的手机用户在本地拨打国内长途,需支付每6秒不超过0.07元的长途通话费,以及每分钟0.10元到0.3元左右的本地通话费,合计接近1元每分钟。简化资费结构后,只收取长途通话费,最高资费每分钟0.7元。

  目前实际上各大运营商针对资费敏感人群均提供了长话套餐和IP点火、201长话卡等资费形式,实际长话资费已经降低到0.05-0.30元每分钟。中国电信还对中高端客户采取免受漫游费的资费,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降低名义长途电话资费意义已经不大,影响更大的是对资费不敏感的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费用支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35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