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W230试用:300元级时尚MP3手机
2009-10-11 18:2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摩托罗拉 W230(资料)在2007年底发布,2008年2月正式上市,刚上市的时候价格达到500-600元左右,性价比并不高,不过一年多过去了,该机的价格也降到了300元左右,部分地区的移动甚至推出299元购机赠送299元话费(需分摊到20个月)的活动,由于运营商的不断介入,实际购置成本基本上是目前最低的摩托罗拉手机。



  摩托罗拉在低端市场中主要依靠台湾代工厂生产,虽然摩托罗拉自身投入不大,但是从实际使用来看,质量还是得到保证的,而且虽然都是比较街机化的主流造型,但是摩托罗拉的这些直板手机还是很有个性。

  摩托罗拉 W230的采用了大胆的橙色和黑色的色彩搭配,还可以更换外壳,融合了一些超薄手机的设计精髓在里面,厚度控制在15mm以下。后面的电池壳有点特别,是从下向上打开的背面的最下面带有心机字样,正面的按键是软塑料,手感较好。

  配置的屏幕为1.6英寸,分辨率128×128像素,显示效果由于是CSTN材质,因此效果不是很好,但是亮度还是足够。值得一提的是,该机功能简单,不过支持MP3播放,并且更为重要的是支持MicroSD卡进行内存扩展。作为一款入门级的手机,有了基本手机功能+音乐播放还是相当的实用了——尤其是这个价位上。

  基础功能方面,支持500条信息储存,500条电话薄,短信聊天室模式,收音机,实时闹钟功能,MP3播放器,支持U盘模式,内置32和玄铃声,支持USB传输,2个游戏(数读,俄罗斯方快),带免提。自带内存1131K,支持扩展2G的TF卡。



  作为移动定制手机,该机自带了一些移动的服务,可以选择定制(各地可能有所不同)。待机界面可以选择图形或者列表,图形是9字宫,机身自带流氓兔的几个壁纸,也支持动画壁纸左按键快捷键是信息(也可以换成其他的)右按键是梦网且不能更改。

  菜单可以是九宫格,也可以目录式的,可以设置,而九宫格选项有两个是跟移动有关的,一个是移动梦网,一个是中国移动服务,在我的收藏选项里面是包含我的音乐,图片,收音机,彩信贺卡,装入内存卡时最好在内存卡内弄个MUSIC文件夹,因为他的音乐播放是选择那个文件内的文件。设置里可选择兰黑色,粉红,浅蓝色3种主题颜色。

  可能是芯片速度的问题,在使用中,笔者发现速度还是有点慢,比如开机大约需要10秒后菜单才可以调出。

  该机的配置为一电两充(二合一充电器),数据线,灰色耳机(立体声双声道,线控),940毫安时电池。从笔者的试用来看,在充分激活电池后。充满电池后,播放MP3大约可以支持6小时,可能是因为笔者设置的问题,笔者此前的智能手机和音乐手机都可以播放10多个小时。当然正常使用,每天20-30分钟通话,使用待机3-4天以上还是可以的。

  综合来看,W230屏幕是一个较明显的弱点,突出的优点比如MP3的播放、支持2G卡扩展。此外支持收音机(功能实用:可以预设9个台,用数字键1-9选台,收音清晰)也是很符合学生朋友的需求。而作为入门手机,不支持JAVA程式和游戏、没有蓝牙、没有拍照、输入法简单都是一些问题,当然也不能算弱点,毕竟是这个价位的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9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