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iphone下月上市价或2500承诺186元套餐
2009-09-01 09:0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上周联通正式发布和苹果签约消息,预计iPhone本月中旬将会开始预售,有分析人士称刚刚上市的预期售价将会超出此前大家的分析,3GS版本价格在2500元左右,同时承诺月186元套餐两年。

  联通方面称“iphone 和3G的完美结合,再加上国内众多的fans,我们相信WCDMA全国商用后iphone 的销售将会出现井喷。而最初的500万iPhone用户会成为营销学上所说的‘意见领袖,将引领大众主动地转向3G。”。

  而业界人士分析,iPhone签约联通短期内业绩影响并不大,不过随着中国联通将在280个城市正式开通WCDMA 3G业务,明年以后才是用户增长的黄金周期。

  中国联通和苹果公司双方签署未来三年合作销售iPhone协议,“本次合作的iPhone手机包括3G和3GS两个款型,终端配置适合中国市场的消费习惯。”

  目前iPhone全球销量已突破2600万部,销售范围覆盖80个国家。广东联通曾透露,联通即将推出的8GB版iPhone 3G售价为2500元,用户必须和联通签约两年,签约期内每月最低消费186元。目前iPhone在国内市场的水货价格分别是第一代iPhone在3000元左右,第二代(3G)价格4000元左右,而第三代3GS的价格4800元左右。

  因此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联想将iPhone 3G的低端配置版本价格定到2500元以上,并且没有内置Wifi功能,那么对水货市场的吸引力会微乎其微,当然上市初期的用户并不针对这些水货用户。因为在中国内地目前市场来看,通常购买运营商行货手机的购买者购买水货的倾向性并不大。

  联通将成为唯一一家在中国推出iPhone的运营商,拟推出两款iPhone———3G及3GS,其采购量则基于市场需求。



  联通广东分公司曾透露,联通即将推出的8GB版iPhone 3G售价为2500元。不过,根据购机协议,用户必须在两年签约期内每月最低消费186元。

  由于WCDMA标准也可以兼容GSM。电信业专家项立刚认为,联通将会对iPhone进行SIM卡锁定,iPhone手机不能到中国移动的网络中使用;另外,iPhone用户最低消费须186元,两年的话费开支是4464元,加上2500元的裸机价格,因此iPhone初期将定位在高端用户。

  虽然目前市场分析人士普遍分析在最初上市的一年,联通销售IPHONE的数量可能只有100-150万支。但是最为乐观的预计则是500-700万部。这份美国Broadpoint AmTech的公司Brian Marshall分析师提供的报告显示,2010年苹果将在中国销售500万至700万部iPhone(手机上网)手机。中国将占到iPhone全球销量的15%-20%。分析的依据是联通手机用户约为1.4亿,其中7000万是后付费用户和集团用户,而这些使用套餐的用户很有可能转换为联通iPhone用户。Marshall没有提出其他可以证明这一预测的数据支持。

  有知名电信分析人士对此数据认为,如果中联通期望入华第一年实现700万的销量,则必须对低配置iPhone价格大幅下降,并且资费套餐也要进行较大改变,比如不限流量包月等。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6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