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传联通iPhone下月入市 价格2000捆绑套餐
2009-08-13 08:5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联通定制苹果 IPHONE(资料)的手机模型已经出现在市场和宣传海报,据悉最快下月iPhone就能上市销售。



  某财经媒体披露内部人士消息,中国联通今次100亿以2000元/部采购了500万部WCDMA制式iPhone手机。而苹果公司放弃了话费分成,但是拥有软件商店2/3以上的分成。不过这一消息并没有获得联通高层证实,此前透露的中国联通的采购裸机价格在3000元,销售价格2000元(捆绑套餐)。

  目前联通iPhone由深圳富士康公司代工生产,苹果公司的成本价大约在1000元~1100元之间,而苹果公司通常以200-300美元的裸机价格提供给运营商,然后在话费和增值服务上收取20%-50%的分成,具体的价格和分成比例和地区、运营商、数量有关,今次有人认为联通可以获得很低的裸机价格很可能与联通巨大的采购量有关,同时苹果保留在线应用商店也为今后增加收费服务提供便捷。

  联通与苹果公司的正式合作协议可能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目前“还有一些细节存在争议”。

  某媒体披露的裸机价格,家乐福准备销售的联通iPhone手机的主要是8G版,定价在2400元左右,而针对高端用户16G版定价约为4800元。用户可以自选任何一个3G套餐。不过在联通3G营业厅,很可能在用户选择300元以上的套餐情况下给予高额的购机补贴。

  已经证实的消息,目前联通内部iPhone测试正在进行,各地的相关销售培训也将展开。

  iPhone进入中国举步维艰。2007年11月,中国移动首次透露欲引进iPhone的消息。当时苹果向中国移动的条件是采购价格在2000-3000元左右,但是要在前三年的话费和数据业务费用上获得1/3的分成。由于可能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等严重责难,中国移动与苹果几乎没有谈判余地,苹果公司之后虽然淡化敏感的话费分成,但是仍然提出了中国移动话费补贴购机者以及数据业务和增值业务的分成。虽然规避了中国大陆的政策风险,但是中国移动自己已经拥有大量高端用户,对iPhone的需求不是很迫切,随后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内部大重组,联通获得了国际化的WCDMA牌照,苹果立即开始与联通接触,由于中国联通的巨大采购量,销售量只站全球2%但是号称最赚钱的iPhone处于发展用户的考量也认可了这种低利润率模式,双方的谈判进展相对顺利。

  中国联通每月每户平均消费(ARPU)目前仅仅40元左右,与中国移动的70元左右相差甚大,但是需要指出的是目前联通和移动的用户消费绝大部分都是语音话费,而同属东方文化圈的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3G运营的国家和地区的情况来看,3G用户的语音消费已经只占10%-30%,中国联通未来善用3G是绝地翻身的最好机会。因为如果500万部联通iPhone手机能够带来每月200元的消费,那么将带来年120亿的收入,而利润更加惊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5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