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联通苹果iPhone正式协议未签 细节尚待完善
2009-07-29 08:5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北京消息,中国联通官方否认了已于苹果公司签署正式协议。不过有迹象表明双方就iPhone入华的达成共识,剩下的是在一些具体细节方面的谈判。

  昨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联通与苹果公司已经签署了3年独家销售智能手机iPhone协议,预计将在9月底以捆绑销售的方式销售3G版iPhone。而为实现与苹果的合作,中国联通作出了不少让步,包括给予一定补贴、包销一定数量的iPhone、内置苹果在线软件商店等。

  昨日公布的内容包括,联通和苹果初步达成的协议并未包含业务分成的模式。联通以3000元的裸机价格向苹果公司采购iPhone手机,而以低于3000元的价格通过提供联通套餐资费的补贴方式销售,每年保证销售100万-200万部,保证销量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而苹果将从终端销售以及在iPhone平台上的增值业务收入上双重获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非常高级别”的联通核心层高管承认了联通引进iPhone已经定局“联通肯定与苹果公司将达成协议”,由于昨日传闻的联通做出的让步过大,几乎全盘接受了苹果公司的苛刻条件而受到业界人士诟病,因此该人士透露昨日公布的“双方合作内容不准,具体细节到时候公布”。

  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资深媒体分析师塞西亚·蒙(Cynthia Meng)通过多种渠道对中国联通与苹果公司的谈判有深入了解。六周前,Cynthia Meng就已经断言联通与苹果很有可能达成一个为期两年以上的独家iPhone销售协议。预计iPhone将配合联通3G产品在今年第四季度。

  苹果公司iPhone入华谈判同时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之间进行,今年3月之后与中国联通的谈判日渐明朗。

  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投资研究公司WedgePartners发表的投资报告称,中国版iPhone将不包含WiFi功能,这是苹果为获得入网许可必须做出的一个让步。

  今日又有新闻,苹果 IPHONE(资料)联通定制版手机的制造商,台湾投资企业富士康所有人郭台铭及其家族在台湾被举报在美国逃税(主要为鸿海系企业),如果这份举报材料属实,将是涉及两项共计38亿美元的逃税事件。

  台湾郭台铭及控制的企业一直爆发各种具有争议的事件,虽然但是最后大多平息,但形象大受影响。内地的富士康公司比如“血汗门"和新近的丢失苹果手机导致员工跳楼事件。

  而今次举报除引发的“逃税门”,虽然郭掌控的鸿海集团随即作出措辞严厉的回应,认为此事是“一派胡言”。但是但举报事件则进一步扩散,郭台铭所控的鸿海集团在美国的“诉讼门”事件却有很多事实直接显现,涉及诉讼33起。

   举报人提供的一项信息显示,鸿海子公司发放证券作为奖金一事,被以偷漏美国社会安全及医疗保健税364万美元为由,被美国国税局控告,法庭资料显示鸿海需交纳9900万美元罚款。这件2007年结案的诉讼,在鸿海的重大信息披露中却没提及。鸿海应向而未向投资者完整披露的在美国发生的被诉或应诉案件,足有33项之多。其中发生在加州橘郡高等法院的法律诉讼就有13项。加州桑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7项诉讼。其它各州地方法院13项法律诉讼。台北“地检署”已经受理此项举报,案件号码为“98他字3910”。该举报人所收到的传票号码为“并他字98年度3918号”。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4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