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S7350c试用:500万像素时尚金属手机
2009-07-10 13:4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去年世界金融危机开始,全球手机销量受到较大影响,而在欧美市场依靠时尚的外观和独创的功能设计拥有不小市场份额的三星也受到较大打击,不过也正是金融危机促使了厂商不断更新产品以期更能吸引消费者的荷包。今次我们看到的三星 S7350C(资料)融合了金属、超薄和时尚图案设计等元素,而在摄像上除了具有500万像素成像能力外,还具有微笑快门等功能。整体来看,S3750c表现出色,值得购买。



  双面艺术设计风格,修长纤巧整体造型,三星 S7350C依然延续了S8300的Ultra系列基本造型。手机以黑色为主色调,以褐色做衬色,盖,机身背后显露出的金属小格纹印花,高贵品位展现无遗。三星 S7350C机身三围数字只有109×50.45×12.6mm,126.mm的机身厚度使三星 S7350C足以被列入薄客手机系列。由于手机上盖摄像头部分的金属设计,手机重量较其他款式重,为110g,但并不影响用户日常携带和使用操作。

  2.6英寸显示屏镶边区域和机身上盖导航区域,都采用了现在非常流行的拉丝工艺,褐色的屏幕镶边区域,使得整机看起来更显成熟稳重的风格。手机上滑盖部分的导航区采用了连体式设计,左右软键和接听、挂断通话按键都整齐的排列在这片区域中,依旧使用拉丝工艺制作。中间的五微导航键则使用银色的金属丝镶边,带出一种让人熟悉的“三星”视觉效果。手机滑盖下部的数字键区基本没有变化,依然是整齐的布置着。

  三星S7350c延续了侧面设计,左右两侧都非常简洁:左侧只有一个音量调节键,机身右侧则依旧将三星手机的通用插口和摄像快捷键放置于此处,但却没有为挂绳孔留一席位。三星S7350C机身背面同样简洁,黑色烤钢琴漆面依旧是背面设计的主要方式,以往在电池后盖上常见的“SAMUNG”Logo搬迁到机身背面的上方,算是三星手机的一处细微改动吧。



  自从三星 S8300(资料)之后,三星部分手机的摄像头造型也开始有所变改。以往那种推开手机滑盖,在摄像头之下区域一片“塌陷”的造型,变成现在这种以金属材质填充,三星S7350c配上小格暗色的花纹,为用户添加了不错的视觉效果,手机品位也更上了一层楼。得益三星S7350C滑盖设计的优势,需要滑开手机才能显露手机摄像头,所以在日常的使用中,用户不需担心对摄像头造成损坏,这也给手机摄像头的使用寿命提供了保障。不过另一方面拉长的机身在拍摄时也略显不便。

  拍摄参数设置较为齐全,最高支持2560×1920像素分辨率图像拍摄,4倍数码变焦。包括了微笑捕捉、全景模式、连续拍摄、矩阵模式、相框以及单拍模式等6种选择。全景模式可以选择3-6连拍功能,即使偌大的广场,也能轻松的拍摄下来,并且由手机自己处理形成文件;微笑捕捉则可以轻松帮助用户随时记录下每一个欢乐的时刻,即使笔者使用报纸上的图片进行测试,手机也能识别出“微笑”。

  短片拍摄方面,最大可拍摄D1(720×480)分辨率,30帧/秒的高质量视频,同样内置了白平衡等功能设置。由于内置动作感应器,用户在阅览图片或视频时三星S7350C会自动根据机身的摆放状况自动转为横/竖屏显示。

  三星S7350C可以按照播放列表、艺术家、唱片、流派等对曲目进行管理,音乐播放界面简洁明了,支持MP3, AAC, AAC+, e-AAC+, WMA, AMR等格式音乐文件,三星S7350C的音乐播放效果也基本合格,只是手机听筒偶尔会有爆音现象出现。

  三星S7350C支持音乐识别功能,如果在街上听到喜欢的歌曲,你便可拿起手机开启该功能,手机便会自动连接到三星的服务器上,寻找相类似的音乐进行对比辨别。此外,支持MTP媒体传输协议,可以与Windows Media 11快速同步,方便用户下载歌曲。另外三星S7350C还支持收音、录音功能。



  和在欧洲、北美市场,三星与Google合作不同,三星在中国大陆很入乡随俗的内置百度,Google虽然在搜索技术和用户体验上做到尽善尽美,但是由于对中国社会理解不深,加之一直对政府的敏感信息屏蔽不力(之前传闻百度暗下黑手,为了打压而举报google,但是从最近的“色情联想”事件看,政府以及官方媒体高调也可以显示google过于坚持自己的“自由”价值观念和意识形态的几乎不可弥合的差异才是实质),因此google在华市场份额缩小到1/4。

  在12宫格的菜单选项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百度”这个选项。通过GPRS上网,可以轻松搜索。而手机本地搜索也不甘示弱,在应用程序中的智能搜索除了可以查询一般的联系人、短信信息、系统文件,还能查询本机日历事件,比如:元旦这样的节日,也可以查询出来,可谓相当之智能。
 


  定时器、秒表、日历、计算器、转换等功能也在管理目录下,在应用程序中,我们则可以找到:FM收音机,图像编辑器、媒体编辑器和录音机等小程序。

  三星S7350C支持名片式联系人管理。在信息管理方面,三星S7350C手机继续保留着500条短信存储空间,1000条联系人存储的基本状态。此外,三星的特色“蓝牙短信”也继续在S7350C中保留下来。三星S7350C还支持SOS信息功能,虚拟来电等功能。

  三星S7350C支持蓝牙2.1,也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让音乐享受摆脱束缚。内存扩展方面三星S7350C内置了102MB的机身内存,最高可支持Micro SD扩展到8GB的容量,不过由于内存卡被电池所挡住,只有在取下电池后才能抽出内存卡,因此三星S7350C并不支持热插拔功能。

  三星S7350C随机配送2块880mAh的锂电池,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三星S7350C在一颗电池情况下待机续航时间可以达到三天。但是让笔者感到担忧的是,不知道是屏幕过大,导致手机发热量大,还是这款电池发热量大,在开机使用一段时间后,手机电池位置以及机身前面的Anycall位置均有发热感。

  三星S7350C整体来看,又是一款中规中矩的三星手机,由于整体功能不存在明显缺陷,因此非常具备成为吸引消费者选购的街机因素。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2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