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三星G818e跌破2K大关:实惠行货选择
2009-06-24 09:0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先来点题外的,近来新闻热点又集中到了一个29岁的市长周森锋身上,使得现有的公务员招录制度、干部录用制度存在的严重问题充分暴露出来,此前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公开谈论某些体制的传统媒体通过周森锋的案例已经清晰的给大家展现出问题。

一、引进人才成为公务员入口腐败聚集地

  比如,公务员招录考试,虽然有些人认为目前的公务员招录考试大部分已经比较公平或者说个人能力占有较大比重,完全通过关系进入公务员系统比较困难(比如重庆2005年后取消被视为腐败温床的“候录库”制度。原制度应届毕业生只要进入这个候录库就可以跳过几十甚至几百比一的笔试,直接进入任何部门的面试。而面试是单位领导为主,“一切皆有可能”),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种随意的跳过笔试直接录用的制度现在变成“引进人才”,周森锋就是这样一开始就担任要职。最后其老婆也是这样被当做优秀人才“引进”直接进入公务员队伍并担任要职。

  此前,媒体披露的多个“年轻干部”,特别是80后,均来自“引进人才”,甚至国内成绩极差,来自去澳洲骗的假学历也有被“引进”的丑闻。

  公务员法明确规定,凡进必考,但是这种引进人才只是履行一个考试的手续(1:1),无疑不是对公务员法的嘲讽。

二、公开选拔考试公开不公正

  周森锋的老婆霍焰,2008年襄樊市公开招考副县级干部20名,笔试成绩位列56名,列进入面试人员的倒数第5名,总成绩(面试、笔试)55名列进入面试人员的倒数第6名,然而奇迹出现了,霍焰的考察等得分帮组下,奇迹般的恰好以第20名最后成绩被录取。破格垂青的原因是“责任心强,作风民主,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此外。有媒体曝光霍焰可能不够当时的报名条件,其实已经不重要,其实能够被选拔上去或者先已挂职再“考试”本身已经将问题说明了。

  且不谈周市长的所有任职中都没有参加“公选”或者类似考试。单独看已经公开的,如何监督部分领导职务的公开选拔考试?体制真的无缺陷么?

三、变相世袭制何时终了

  25岁的金正云被任命为军事副首脑(就如我国的军委副主席),除开从政权稳定性的角度出发可以有赞同声外,恐怕没有人为之叫好。

  再看我们中国大陆,年轻官员成为舆论热点这不是第一例,去年以来,就有山东某28岁的副厅级干部、江苏25岁的正处级干部已有类似周森峰的遭遇。

  有人讲,现在的“家”思想是几千年遗留,子承父业(也可以是岳父或者什么的)虽不是天经地义,也是“传统”吧。

  真的如此吗?父子贵为相辅的比如明朝的杨廷和父子、严嵩严世蕃父子也有过,但是大家不要忘了,人家可是经过严酷的科举考试的!那些名将后代也是军功在先封侯在后的。

  现在的公务员考试比较接近的是,中国一千多年来的科举。不过人家那是直接考出官来。中国自隋唐有科举以来,通过科举而做官是“正途”,特别是进士出身。在科举面前,人人平等,有人场屋里蹭蹬终生,毫无成就;有人年少就中进士,甚至进入一甲。而一旦中进士,那不管你年龄多大,铁定有个官做。状元授翰林院编修,从六品,比别的进士高半阶。其他的进士,成绩好或运气好的进翰林院,从此平步青云。最不济的也是发派各地当七品县令,而且是“老虎班”,到省城之后,不需要坐冷板凳候补,而是马上授实职。明朝的名臣杨廷和十九岁就中进士,清朝乾隆朝的朱珪中进士时才17岁,他们一进仕途,就是周森峰的级别。 

  不过现在呢?就算你国考公务员考试百万考生中得到状元,你也只是一个小小的科员。几乎所有的官员入职要么不经考试,要么经过的公选考试。而公选领导干部考试却是要加上面试和“考察”的。现在的考试能否比“封建专制”时代的科举更优越值得商榷。

  再来看,过去做官还可以靠政绩或者军功。战争年代20几岁做到封疆大吏不是少数,但是大多经历了重大历史事件,比如辛亥革命成功后,虽然各省军政一把手大多被原督抚或者新军领袖掌握,但是革命党海归很多20多岁也担任要职,又或北伐的黄埔军校师生。

  而民主社会,非政党的事务性官员大多是民主选举或者非常严格的真正公开考试和考核(相对公正),年仅18岁的美国中学生塞申斯当选为密歇根州希尔斯代尔市市长。年轻人做到高层,人格魅力或者学识起决定作用。

  正因为以上问题,才使得周案引起全国网络舆论的关注,在种种“破格”提拔的背后,有人挖出周夫妻在学术沦为上剽窃和造假,有当地网友表示对新市长一无所知或者之前对其担任工作的领域的“没有区别”。普通老百姓没有什么印象也说不出政绩来或许正常“无过既有功”,但是周森峰是获得市人大200多名代表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为什么会是全票?

  有人认为,一个真正做事的领导,肯定会触动一些人的利益,在“无记名”的投票下,90%以上的高票当选已属不易,何来全票。当然如果大点的事都没做过,全票也是可以理解了。

  因此,周案引起全国关注,最关键的还是他走上市长位置,背后的体制推手才是大家议论的焦点。


  又回来看今天的正题,三星的塞班系统手机三星G818E不到2000就可以拿下了,很是难得。

  三星G818E采用了一块2.6英寸26万色的QVGA分辨率的屏幕,内置一枚5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同时它还支持3倍光学变焦并且配有专业的氙气闪光灯。此外该机还采用了Symbian v9.2操作系统S60第三版FP1平台。

  采用了三星经典的滑盖造型,并且在细节上有很大的创新。该款手机以强劲的拍照功能作为卖点,同时却又不能掩盖自身的塞班智能系统带来的超强扩展性。

  作为三星罕有的塞班系统手机,该机无论是智能系统应用还是拍照表现上都让人满意,而大尺寸屏幕和比较大的音量又一改普通三星手机的不足,特别适合国人。


三星G818e 1999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0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