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W995试用:顶级非智能拍照手机
2009-06-10 15:4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拍照手机迈向800万像素级的时候,索爱也没有停滞,今次我们看到的索爱 W995(资料)就是索爱首部810万像素Walkman手机,首次在“W”系列手机中添加810万像素的摄像头,与3.5mm耳机接口。而吝啬屏幕的索爱今次更配置了2.6英寸的屏幕,不过虽然分辨率为240X320(QVGA),显示效果还是不错,但是非触摸屏,多少让人感到遗憾。



  当然毕竟是音乐手机,该机配备双立体扬声器,其外放效果非常出色。内置GPS/A-GPS与Wayfinder 导航软件更是让该机的使用范围扩大了。由于是高端机型,因此内置了新的Walkman4.0播放器,支持立体声蓝牙、Shake control(摇动换曲)、SensMe心境感应、TrackID曲目识别与FM调频收音机等功能,在音质水准绝对值得一赞。

  W995首次增加名为“Media Go”的PC同步多媒体管理程序。计算机与手机之间多媒体文件的传输,支持自动同步、自动转换、SensMe、Podcast、音乐CD转换等功能。

  附送8GB的M2内存卡。视频播放方面,支持MPEG4、3GP(H.263)等视频格式播放。播放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延时与马赛克现象。支持全屏播放,搭配上2.6英寸显示屏幕与金属背部支架,可以很只有的观看。

  拍照方面,最大支持3264×2488分辨率照片拍摄。不仅支持自动对焦及面部识别功能,16倍数码变焦、影像/视频防抖、优拍BestPic、PhotoFix与微笑快门等拍摄功能也一一俱全,的确给用户带来不少的惊喜。 实际照片色彩还原度高,色彩鲜艳。曝光适中,并没有出现偏色情况。不过由于定位的原因,因此与索尼爱立信C系列的照片效果还有一定的距离。

  内置了最近最为火热的开心网程序,用户可以使用手机登陆开心网,手机上全面支持开心网的全部组件,可以随时和好友分享自己的最新动。将开心网软件最小化之后,在待机界面上还会出现好友信息动态滚动更新。



  内置3D足球、保龄球等数款3D游戏,可玩性非常高。W995内置了Walk Mate健身计步软件与动作感应等功能,能自定义运动模式,从而方便计算运动时所消耗的卡路里。

  手机采用半自动式滑盖设计,打开滑盖力度掌握适中,单手操作便捷。全黑的机身色调,给人稳重感。机身正面采用了金属钢拉丝材质,具有良好的耐用性,更能免去了指纹困扰。97×49×15mm的三围尺寸,重量为113克,虽称不上“纤薄”,但放置于紧身的牛仔裤中都不算是种负担。

  2.6英寸的显示屏幕,分辨率达到240X320(QVGA)占据了机身正面2/3的面积。宽广的屏幕,搭配上细腻的显示效果。听筒、光线感应器与前置摄像头平行排列位于显示屏幕上方,而且听筒与前置摄像头有银色金属条相连,更显时尚气息。本次评测属于国内行货版本,但都支持WCDMA制式。

  功能按键位于屏幕下方,五维方向按键与周边细小的左右软键、返回键和C键形成强烈的对比。操作五维方向按键十分舒适。半圆式的通话键与挂机键位于机身正面两旁,拥有适中的按键面积。位于下滑盖的数字键盘,具有良好的按键间隙与适中的按键面积,键程与反馈力度适中。

  周边按键异常丰富,都是围绕音乐播放的快捷按键。机身左侧配置了索尼爱立信特有的三合一数据接口,右侧则是“快门键”、“音乐播放键”、“上/下选曲键”与“音量调节键”。值得称赞的是,双立体扬声器位于机身上/下两端。除此之外,机身上端还配置了3.5mm耳机接口,这是过往Walkman手机所缺乏的。M2内存卡扩展口被隐藏在电池盖下,改换内存卡略显麻烦,但支持内存卡的热插拔。

  背部放置有带闪光灯与自动对焦的81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盖采用了金属钢拉丝材质与机身正面互相辉映。配置吊环式的金属背部支架, 以便于立于桌面实现脱手视频播放。翻转式设计的金属背部支架,可以完全紧贴机身背部收藏。

  打开手机,我们可以看到仍然是传统经典的9宫图式菜单,用户操作更易上手。并支持Flash Lite主题,可以采用三种形式的菜单布局。

  通讯录方面,采用片式通讯录显示,使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快捷。支持高达1000条联系人信息的储存量,而且支持一人多信息储存。包括姓名,住址,电话,公司名称,电子邮件,网址等等,来电彩铃与来电大头贴都能轻松设置。

  W995支持彩信与电子邮件的收发。短信编写反应比较理想,延时状况并不严重。同时,在编写短信时出现多媒体任务栏,方便添加图片,视频等多媒体附件。内置7种操作模式供选择,并且能对模式进行个性化设置。闹铃、日历、任务、便签等日常常用功能都一一包含在内。

  内置GPS/A-GPS与Wayfinder 导航软件, Wayfinder 导航软件地图已经安装在标配8GB M2卡内,即插即用,非常方便。不仅如此,还内置谷歌地图与跟踪器软件,便于随时定位。遗憾的是,W995搜星速度需要10分钟,用户需要耐心等候。

  配置了索尼爱立信特有的三合一数据接口,接口上并没有任何保护盖,很容易受到外来破坏。内置蓝牙2.0与JAVA MIDP 2.0,大大方便了数据传输与程序安装。值得称赞的是,首次搭载了3.5mm耳机接口,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更换耳机来享受音乐。标配8GB的M2内存卡,但内存卡插拔孔隐藏在电池盖内,更换比较麻烦。

  该机采用930毫安时的锂电池,每天通话1小时,收发短信二十条,播放音乐两小时,该机可以达到两天的待机,相当不错。

  作为索尼爱立信新一代W系列旗舰手机,我们认为该机定位在3000多元的位置上还是可以接受的,值得索爱品质的追求者选购。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19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