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Android笔记本连续发布或成另类上网本
2009-06-03 15:1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虽然目前7英寸采用WinCE系统的上网本(类似PPC手机)在市场已经有销售,价格在700-1200元左右(知名高端品牌价格在1500-2500元左右),但是配置上看,CPU大多200到500Mhz,屏幕分辨率也很低。加之本身WinCE的IE浏览的时候存在很多缺陷,因此市场反映还有待观察。

  目前,连续有采用开放式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上网本发布,比如我们看到的首款小品牌的Alpha 680,Alpha 680配置了ARM 11处理器,主频533MHz,采用7英寸LCD显示屏,标配128MB内存、1GB SSD固态硬盘。其它方面则有WiFi、以太网、USB接口和SD读卡器等。



操作系统 Google android
液晶显示屏 7"TFT LCD (800*480)
内存 128MB DDR2 (可高达到256MB)
硬盘 1 GB Nand Flash Memory (可高达到4GB)
CPU ARM11 533 MHz 32bit (可选带3D加速)
网络接口 10/100 MB Ethernet ; RJ-45
支持媒体 支持 MPEG1/2/4,H.263,H.264,WMV9
SD 接口 SD/MMC card slot ( 支持SDHC)
无线连接 内置WiFi
USB 接口 USB 2.0 x 2
输入设备 标准键盘,触控板
互联网接入方式(可选) ADSL, WiFi(可选 GPRS, CDMA,EDGE,WCDMA)

  由于该机是台湾代工,因此该机虽然发布,不过业界并不视为里程碑的意义,而关键的大厂进入则是6月2日,宏碁发表全球首款Google Android笔记本。

  宏碁Android 笔记本,采用的是标准上网本硬件,也就是说是10.1英寸的屏幕的Aspire one 上网本的Atom硬件架构,配合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

  Android是从智能型手机出发、设想的操作系统,无线网络连结能力强,是开放系统,有利厂商在平台上提供客制化的整合性应用,增加附加价值。采用Android可使得工厂成本下降到200美元以下,预计市场零售价在300-400美元。

  首款Android笔记本主要定位在上网市场,由于上网软件的完善,实际浏览效果强于WinCE内核的IE。

  目前,甲骨文完成对Sun的收购后,将生产基于Java的上网本。可以想见一年后市场竞争的丰富程度。

  目前,台湾地区,华硕与宏碁两大品牌商已经发布或准备发布Android上网本。由于谷歌的Android研发团队将资源都集中在智能手机的研发,这使得Android上网本的研发得不到谷歌足够的支持。此外,台湾地区Linux人才的缺乏,也是很大难度。

  而业内人士认为,一旦Android等非微软系统上网本得到普及应用,那么在操作系统方面撕开微软垄断就有希望成功。因此才受到业内很大的关注。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19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