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三星C5212水货千元低价上市
2009-05-22 20:4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经常购买高端品牌服装的消费者不难发现,国外高端品牌在中国大陆的售价远高于国外市场,或者和我们自由港香港比,上海的高于香港,而在内地来看,比如内地的大城市又高于上海、深圳、北京,这点从折扣上可以看出。



  不幸的是,在家电、数码消费领域这样的状况也比较常见,一些原产国外或者主要设计和主要技术在国外的品牌的产品,在中国内地也是卖上了天价。如果说三星、LG之类的品牌还莫须有“民族歧视”,那么同是Chinese的台湾品牌HTC(多普达)也是在中国大陆卖上天价,更有甚者一些原本是中国内地的厂商(比如曾经常玩先出口取得退税,再走私“进口”的某些手机厂商)弄出个半土不洋的品牌,也可以卖出高价,这就不能不说是消费者自身也有问题了,消费者不成熟就是一个很关键的原因。

  当然,媒体不愿意将揭开真相,而选择集体沉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比如某个广东地区的涉足手机和数码的民营企业家族,同一款手机分别贴上两个品牌,一个可以当“山寨机”卖,一个就可以当成“名牌”,没有一个媒体去揭开这样的真相。原因何在?很简单,一个是企业公关,比如广告投放之类,另一个就是媒体的急功近利,道德缺失。而后者才是真正最为核心的原因,也正是中国媒体和国外媒体区别的根本所在。所谓消费者不成熟,很大程度上归结于媒体被操纵,而且这个不是政治上的利益集团通过高压手段,只是一个简单的厂商通过广告就可以解决的。

  当然,这种媒体道德缺失,很大程度上是和东西方社会的差异有关。比如媒体道德的缺失,同样存在于儒教文化的日本、我国台湾等地区,媒体不仅沦为政党斗争的武器,并且受到财团操纵牟取自己的政治和经济利益。而在中国内地由于媒体集团通常在上层有着更强有力的掌控,因此实际上下面的竞争缺乏根本性的斗争,这样的情况下,大家抱着你好我好大家好,遵守着潜规则,谁也不想破坏它。



  更为重要的是,某些因素的影响,一些敢于说真话的媒体得不到保护,一旦得罪某些强势利益集团,那么会受到沉重的打击,比如典型的三鹿事件,整个石家庄政府为一个企业背书。如果你指责百度收了几百万的“点击广告费”而删除对三鹿的负面影响是百度丧失公正(且不谈百度本身搜索结果就为自身商业利益人为操纵),那么百度能做什么呢?拒绝删除吗?他敢吗?百度作为是一个商人可以说是无耻的,但是他别无选择。

  同样的,如果媒体敢于去揭露某些企业的产品质量差,返修高,或者某些产品(比如常见的电视购物骗局,或者电视购物的手机牟取暴利——当然我们在内地看到的三星、多普达行货丝毫不亚于电视购物),那么媒体最好的结果就是收广告费或者封口费,出此之外,你要幻想媒体的真的敢说,那是做梦了,因为媒体不敢!如果哪一家媒体真的这么做,将所有皇帝的新装揭破,他马上完蛋。或许这才是我们社会最大的悲哀。

  言归正传,还是看我们的主题。三星C5212是一款新机,几星期前在海外上市,目前已经在中国大陆可以买到水货了,价格非常低,只要1000-1200元。

  虽然价格比较低,但是该机仍然支持中高端手机的双卡双待机功能,其实这主要还是“山寨机”的功劳,联发科(MTK)方案的双卡双待单芯片方案做到低成本低耗电,市场上这样的手机价格甚至低到300-400元,由于大量从深圳周边向海外出口,大大的冲击了海外的低端市场,三星被迫迎战推出自己的低价“山寨机”。

  平心而论,C5212的做工还是很好的,比普通的山寨机高出不少。搭载了2.2英寸176×220像素的TFT屏,显示效果细腻自然。

  由于已经成熟的技术,因此功能相对不复杂的该机,只有97.5×55×16.3mm的尺寸,非常轻巧。

  手机背面采用了磨砂处理,风格内敛,下方稍微突起有利于手机拍照使的把持,颇有专业DC的风格。配置130万像素CMOS摄像头,支持程序自动曝光和白平衡调节,应付日常使用应该没问题。摄像头边上还带有一个自拍镜方便爱自拍的朋友使用。

  三星C5212能够实现2张SIM卡同时待机,而且可以还能实现双卡双待的完美切换。扩展上不但支持蓝牙和FM收音机还支持MicroSD(T-Flash)卡扩展。

  虽然是低端,不过还是支持蓝牙2.0接口和USB 2.0。并且配备了1000毫安的锂电池。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18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