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KM330:入门音乐手机:入门音乐手机
2009-05-13 08:5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LG在入门级市场推出的音乐手机LG KM330(资料),虽然定位低端,不过在我们试用过程中,功能实用,音乐播放效果较好,考虑到该机的价格定位在1000元左右(目前刚上市,价格有一定虚高),因此我们觉得该机值得推荐。

  


  在全球金融危机下,手机产业也面临严峻的洗牌形势,而东亚最典型的代表厂商之一的LG,在市场的表现仍然较好,维持着全球前五的排名。

  在全球金融危机下,购买力下降,因此从上月的统计结果显示,平均每部手机的售价较去年同期下降10%-15%。要注意这个可不是我们的统计局统计的数据,前者统计的是全部市场销售价格除以市场总销量,这个数据在最近几年通常每年是递增的。不过我们统计物价的部门统计的数字是按照同一型号手机价格变化,这样得出的结果就是我国的电子产品的价格每年都在下降,由此拉低了物价涨幅的统计。当然近年来,随着社会进步,经济越来越透明,研究物价通常会对比多个指数,除开“做新闻”需要外,实际对投资的误导性并不大。

  再回来看手机,在危机下,考虑到承受能力,因此各大厂商纷纷简化功能推出了一大批低价的拥有主要功能的手机。今次看到LG KM330就是这样一款。虽是低端手机,但是金黄色加上金属拉丝工艺,金属涂层+塑料磨砂设计,外观比较高档视觉感受。



  该机配置2.0英寸26万色TFT镜面显示屏,分辨率为240×320,显示细腻。而108.2×47.2×13.8mm的尺寸,70克的含电池重量,实在是娇小玲珑。

  使用了塔形的键盘设计,操作时能够得到更好的手感和提升效率。键盘的每个按键都比较宽大,适合正常使用。

  机身左侧分布有LG专用的数据接口、TF卡槽。数据接口同时也是耳机接口,附带的配件有转3.5mm的数据转接线,一条LG的原装3.5mm耳机。其支持T-Flash存储卡,最大8GB。机身右侧则分布有音量调节键,音乐快捷键和快门键。在待机情况下,只要长按音乐快捷键或者快门键即可进入音乐播放器或者拍照界面。这样可以防止误操作。

  背面配置有300万自动对焦摄像头,旁边是两个独立扬声器。

  KM330还配置了动感LED韵律闪光灯,虽然很多山寨机都有这个功能,不过LED韵律闪光灯和音乐结合起来的手机却少见,在昏暗的地方或者夜晚,拿出来听歌时挺酷的,除了听歌的时候可以闪光,在来电、短信、闹钟等几个功能都可以设置是否使用韵律灯。

  LG KM330只搭配了一个2.0英寸的屏幕,虽然比较小,但是很总体的体积来看并不显得小。

  该机的尺寸主菜单是采用了12宫格式的图标排列,支持数字快捷键。LG KM330主打的是低端音乐机型,内置的音乐播放器相对来说比较主流,可以后台播放,除了常见的播放模式设置,还有8种均衡方式调节,包括大家喜爱的重低音,流行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音乐效果。其搭载的3D环绕立体声效果还是不错的,通过背面两个独立的扬声器,外放的效果得到大大的进步。

  KM330声音比较纯,无杂质和破音现象。戴上原配的耳机,聆听音乐还是很不错的,其效果在一般的MP3之上。支持的格式也很主流,包括mp3、wma等,码率最高达到320kbps。另外,视频播放支持全屏,能够播放较低码率的MP4、3gp格式的影片。

  LG标配了一枚300万像素的自动对焦摄像头给KM330,提升娱乐可玩性。不过摄像头没有任何保护,搭配有一个闪光灯,并没有自拍镜。最大能支持2048x1536像素的照片拍摄,并提供了多种辅助调节模式,比如颜色效果等,适当的调节可以改善拍摄的照片质量。能够摄录mp4或者3gp格式的低分辨率视频。实际的拍摄效果可以接受,在雨天的情况下能拍出这样的效果算是不错了。色彩真实,只是清晰度不够,毕竟只有300万像素。

  LG KM330的基本通讯功能算是比较人性化,可惜系统反应速度偏慢,短信狂人可能会抓狂哦!待机情况下按下右键即可进入电话本,仅支持首字母的快速查找方式。短信功能也算强大,支持T9中文输入法,可以便捷的输入词组。其支持GSM 900/1800/1900Mhz,支持GPRS/EDGE等网络格式,支持蓝牙v2.0、Java MIDP 2.0,机身内置的内存有85m,最大可以扩展8GB的TF卡。

  内置了多款实用的软件和游戏,无聊的时候打发时间是不错的。常见的收音机、录音机、上网浏览器等都具备,而且支持java扩展,可以安装更多的软件。比较有趣的是手机狗,能够堤防手机被偷,还有几个好玩的游戏,免费的哦。
 
  KM330内置了Google谷歌搜索引擎,可以很方便的在手机上进行联网搜索,虽然现在越来越多手机内置谷歌的相关软件和服务。

  KM330配置了一块900毫安的LGIP-430A电池,如果每天通话30分钟,短信10条,使用30分钟可以达到两天以上的待机,如果每天使用20分钟通话,极少使用,则可以达到四天使用待机。综合来看,电池续航时间中等。

  最后,笔者认为该机综合来看性能虽然表现中庸,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不过考虑到该机的定位,这样的价格比同价位的一些二线品牌手机在音乐播放、拍照方面都出色不少,因此值得推荐。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17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