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1000元级热门手机选购推荐多款
2009-03-13 10:5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进入2009年,我们不难发现一个现象,就是由于目前手机无论是拍照、MP3、视频播放等传统功能已经完全渗透到低端手机,而新的手机电视、GPS导航、直接上网等功能的手机基本还处在一个较高的位置,因此继续促销就只有降低传统功能的手机价格,而将新的智能手机中低端产品也降低到主流以下的价位争夺市场,因此目前1000元级市场上手机就非常丰富多彩了。


诺基亚 5320(资料) 1360元(2009年3月)

  索爱Walkman系列音乐手机是音乐手机的鼻祖,不过由于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都推出了相应的音乐手机,尤其诺基亚XpressMusic系列等产品价位覆盖从入门到中高端,更辅以智能操作系统,除开音乐外,还可以支持最丰富的实用的软件扩展,因此索爱的风头甚至有被抢过之势。

  今次介绍的诺基亚 5320是一款入门音乐手机,同样搭载了智能操作系统S60 3rd,由于价格仅仅在1000元上方,因此成为市场上最热销的手机之一也就正常了。更为重要的是诺基亚 5320的价格策略并不歧视中国(大陆),该机在海外的价格和大陆的价格相差不大,因此也显现出性价比超高来。

  该机尺寸为108×46×15mm,重90克,比较中庸,基本上算小巧的一类。而内置240×320像素(QVGA)的2.0英寸屏幕。

  诺基亚 5320XM整体性能表现上中规中矩,内置全新Say and Play的音乐系统,实际播放效果非常出色。而通过S60第三版智能系统,更可以下载或拷贝大量第三方应用软件和游戏,大大增强了手机的可玩性。

  该机采用目前主流的3.5mm的音乐接口,因此可以直接使用市场购买的普通耳机。
 
  诺基亚5320XM在拍照方面内置200万像素摄像头,还拥有LED补光灯,表面上看是标准的中端配置,不过实际拍照效果来看,却不是让人十分满意的。细节损失严重,颜色还有色差,估计是为了节约成本,当然该机定位在音乐手机,拍照只是用在来电大头贴之类的娱乐而非用于冲洗或者电脑观看,所以还是没有多少可挑剔的。

  该机支持蓝牙,支持A2DP蓝牙立体声输出耳机。支持TF卡(microSD卡),最大可支持8GB。其他高级功能如GPS、WiFi等,该机处于成本考虑并没有内置。


LG KF350(资料) 1420元(2009年3月)

  从配置上看,LG KF350是目前LG在千元级手机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并且该机时尚的外形设计更贴合年轻用户。

  LG KF350采用了翻盖的造型,在颜色上有蓝、白、粉三种,其中白色和粉色显然最适合女性朋友。该机的尺寸为100.9×50.9×14.8mm,重量为102克,可以看出该机比较宽大。

  KF350配置了一块2.2英寸240×320像素26万色QVGA级别的液晶屏,内置了一颗320万像素的摄像头。

  该机支持蓝牙和蓝牙耳机立体声输出,支持TF卡扩展内存。而娱乐方面,支持影音文件的播放,内置音乐播放器,支持MP3/AAC/WMA/MP4等格式播放并支持背景播放、支持EQ均衡器调节和A2D蓝牙立体声,还对MicroSD卡提供了支持,大家丝毫不用担心存储容量方面的问题,作为时尚手机的代表机型KF350还是很值得女性朋友们购买的。

  实际评测来看,该机的拍照效果表现中等,音乐播放效果也属中等,整体表现比较平衡,主要适合比较追求外观的朋友选购,而性价比较高是该机的又一优势。


索爱 K858C(资料) 1660元行货 水货K850i 1080元(2009年3月)

  索爱 K858C(海外K850i)是目前索爱手机中拍照性能最强的千元级手机产品,作为Cyber-shot系列的代表,索爱 K858C拍照方面表现相当不错,500万像素支持自动对焦功能,而且具备氙气闪光灯以及对焦辅助灯等专业光源辅助功能,极大提升了该机的成像效果,跟其他500万像素手机相比,该机拍照性能尽显完善,更为重要的是该机的水货价格竟然降到千元附近,简直难以置信(多象电视购物的广告,@_@,不过这个确实是真的了哦)。

  索爱 K858C的尺寸为102×48×17mm,重118克,估计是拍照系统的缘故,所以该机的尺寸偏大,而重量也不轻,当然这和主流智能手机相比还是相当的轻巧了。

  屏幕采用2.2英寸240×320像素(QVGA)。该机支持蓝牙输出。其他方面,不支持WiFi也不支持GPS,有趣的是支持重力感应。由于索尼网点的高费用导致索爱配件的高价,比如M2储存卡的价格甚至高出TF卡一倍,因此索爱这次干脆采用同时支持M2/microSD两种存储卡,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成本。

  综合来看,该机拥有专业的拍摄功能,特别是和对拍照有一定追求的朋友,不过该机的其他方面,比如非智能操作系统,比如音乐播放表现一般这些也使得该机和高端手机拉出一定差距,但是由于价格低廉,因此还是值得推荐。


诺基亚 N78(资料) 1999元 水货简配 1650元 (2009年3月)

  诺基亚 N78历来是中端市场最热门的手机,该机价格已经降到2K以下,由于整体表现平均,拍照强悍,因此是市场热销手机。

  N78使用传统的直板造型,整机线条非常简洁,独特的采用了按键一体式设计,键盘的数字按键均采用一体式长条设计而不是传统的单键组合方式,除了数字按键之外,其他功能在面板上直接操作。

  拍照功能虽然只有320万像素,但是这个卡尔蔡司认证镜头的实力完全不逊色于目前低端的500万像素甚至少数品牌的700万-800万像素拍照手机的效果。

  拍照配置支持自动对焦以及LED灯,实际拍照效果我们认为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替代国外大品牌入门级卡片数码相机。

  该机的屏幕也采用较大的2.4英寸的1600万色屏幕,分辨率为320×240像素。

  由于是智能操作系统,因此硬件配置方面N78采用的是369Mhz的ARM9 CPU,程序运行内存为45M左右的RAM剩余。而ROM方面由于支持最大8G TF卡扩展,因此没有瓶颈。部分N78还有WiFi功能(地区不同版本不同可能不包括该功能),还拥有AGPS导航功能。完全是高端手机的功能了。

  综合来看,作为S60的一款手机,诺基亚 N78的配置无疑是在1500-2000元级市场中诺基亚品牌中最好的,拍照表现强航+智能手机系统+强悍的CPU,该机可以说是最值得购买的了,当然该机的价格偏离1000元也比较大,如何取舍还是看大家荷包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11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