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5130试用:实用S40音乐手机
2009-02-13 23:3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虽然有数据显示目前网络上点击率最高的是中高端的主流品牌的手机,不过实际市场销售最大的却不是它们,往往是一些价位中低端而功能实用而全面的手机。当然这样是很正常的,毕竟竞争最激烈的是中低端市场,在同质化和差异化下,很多品牌被迫选择了同质化的价格竞争。当然高端产品之所以关注高,更多的往往是一种追求,或者可以说是一种发烧友爱好者或者喜好玩机的米人的玩物。



  今次我们看到的诺基亚 5130(资料)XM就是一款实用的音乐手机,定位中低端的5130主要是1000-1500元级市场的竞争者。该机外观设计延续诺基亚音乐手机的风格,设计传统保守的同时,在配色上有很多新意。正面的银色边框,科技感很强,视觉效果不错。除此之外,5130XM的表面十分光滑,源于其采用了经过钢琴涂漆的塑料,不过这样的设计容易吸附指纹,要保持洁净靓丽的外表,手头工夫就要多点了。

  5130XM的三维尺寸为107.4×46.8×14.8mm,显得十分的小巧玲珑,14.5mm厚度和88g的重量,是比较轻薄的。



  机身侧面的红色边框遥相呼应的导航键红色边框十分的醒目,而键盘则坚持传统的平板式设计,并没有像诺基亚 5320(资料)XM那样在那里做文章,键位面积还算大,减少了误操作的出现。按键的反馈力不错。

  左侧安排了音乐机必备的音乐播放控制键(在运行收音机功能即切换成收音机控制模式),左侧为音量调节键和Micro SD扩展卡插槽。顶端,3.5mm耳机线接口和充电器插口、USB接口和手机绳挂口;底部没有设置任何按钮或插口,十分的干净。

  背面,最引人注意的是它底部的细格暗纹,在使用的过程中一直细细打量其刻画的形状如何,结果还是不知其代表什么,这个留给各位多多联想了。不要以为它只是普通的装饰,其实它是扬声器,外放效果留在下面继续讨论。上面就是摄像头,虽然没有保护盖,但是周边突出的边框能有效地保护摄像头不至于磨花。



  屏幕为2.0英寸的26万色屏,分辨率达到QVGA(320×240),由于屏幕尺寸较小,屏幕的表现比较细腻。

  5130XM采用了简化的S40第五版操作界面,对于熟悉S40系统的用户来说,上手一点也不难,其差距不大。5130XM除了可以全屏壁纸和待机屏保之外,还可以改变字体颜色和字体大小,而屏幕保护图案可以按主题元素设定,要获得更多的主题元素可以到网上下载 , 并且手机兼容同分辨率下S40第三版的主题。

  5130XM手机的桌面具有多种快捷方式组合,用户既可选择操作便捷的多功能显示,也可以选择简洁型的;支持FLASH文件,使桌面或屏保顿时生辉不少。

  在通话及通讯录方面。信号好,通话质量不错,通话时的声响也足够。熟知S40的朋友都知道诺基亚将联系人的储存分为两个阶段,5130XM也是如此,第一阶段默认的情况下,手机只会为用户提供姓、名和号码这三个简单的选项,用户可以快速地完成需要的储存工作。当用户对其它的信息需要加入的时候,就可以进入第二阶段,再添加详细的信息。储存容量方面,5130XM没有联系人数目的限制,使用的是机身共享内存。

  内置了闹钟、日历、待办事项、备忘、计算器、定时器、秒表、字典等,软件有手机QQ 、Opera 、单位换算、世界时钟等。游戏有Rally 3D、Snake 3、Bounce Tales,如果对这些还不满意,还可以通过网上下载更多的软件游戏。

  内置30MB的内存,通过Micro SD卡最大可扩展到2GB。还支持蓝牙2.0、USB连接。

  5130XM支持AAC,eAAC,eAAC+,MP3,Midi,WMA,WAMR,MXMF等格式。打开音乐功能表,我们可以看到音乐分类,5130XM提供了音乐家、专辑、流派等详细分类,当然播放列表这个常规设置也包括其中,最下面的“视频”表明5130XM与诺基亚S40机型一样,将视频播放功能结合起来,内嵌到音乐播放器中。

  诺基亚 5130XM的界面非常简洁清爽,打开选线设置可以对歌曲进行设置,有无序播放、重复播放、音乐灯光(播放时屏幕左侧的银色边框条会显示音乐播放控键,一闪一闪的,但是不能操作,只能观看而已、均衡器(普通、流行、摇滚、爵士、古典、设置组1、设置组2)、立体声强化、音乐播放器主题模式(有预设设置等5种选择)。

  后台播放的时候,利用侧边的快捷键,用户可以方便地进行操作。在试听的过程中,感觉5130XM的播放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声音够清晰响亮,但是低音表现差强人意,音场不是很宽,比较适合听流行音乐。

  主打音乐功能,5130XM的拍摄设置比较简陋,既没有拍摄快捷键,也没有自拍镜、闪光灯等搭配,只是配置了一颗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4倍数码变焦,提供白平衡、效果、图片质量、大小等常规设置,要最大分辨路的情况下不能进行连拍,只能在VGA以下才可以。需要注意的是拍摄时的图片保存时间相当的长。

  5130XM同样支持效果与白平衡的设置,最大录制176×144像素的视频文件。视频的录制时间可以根据内存的大小而定,质量分为高、普通和低三种。在录制时虽然对光线的控制尚算可以,但是过多的噪点及马赛克,实用性不高。

  5130XM所装配的电池为1020mAh的BL-5C电池,在正常的使用情况下,连续通话1个小时,分别发送20条的短信息和彩信,并使用MP3播放器听6个小时音乐时,5130XM大约能维持3天半左右的时间,表现令人满意。

  5130XM的总体表现是不错的。作为一部定位于中低端市场的手机,5130XM基本功能齐全,外观不错,考虑到价格的低廉,相信会成为低端音乐市场的销售王者。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07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