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中移动将深入介入手机厂商TD研发
2009-02-06 22:4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由于TD网络只在中国运营,很多手机厂商对此持观望态度,中国移动高层日前标示,将介入手机厂商的TD手机研发。虽然日前如三星、诺基亚、摩托罗拉都已经或者将要推出一到数款TD手机,但是相对TD市场而言无疑是非常的冷淡。

  中国移动的计划是,到2011年整个TD-SCDMA网络的覆盖将会遍及我国的所有地市,按照中国移动的用户,届时升级而来的TD用户将以亿计。

  去年已经完成了10个大中城市的网络覆盖。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第二期28个城市。到今年6月份之前就有38个大中城市可以有TD-SCDMA网络覆盖。第三期的工程也很快就要开始。第三期工程有二百个城市。

  但是目前TD/GSM双模手机的供应方面出现尴尬的局面,用户需要大量符合网络要求、性能好、价格合理的双模手机出现。但是厂商走一步看一步的反应多少有些让移动无法接受。

  从过去发布的国产TD手机来看,由于海外大厂介入不多,出现了一些大面积的质量问题以及个别型号返修过高的现象。因此如何让大型手机厂商尤其是国外巨头进入TD市场,成为中国移动迫在眉睫的事情。

  另外,中国移动还加大TD上网卡、包括内置TD上网卡的笔记本电脑,也包括家庭信息机,即无线固话等和上网功能的TD手机的三大领域的TD上网。

  此前,中国移动早已指出,TD-SCDMA作为3G主要方向之一就是无线宽带业务,目前TD-SCDMA主要芯片厂商之一的联芯公司已经推出了可内置于笔记本里的TD上网卡,而诸多PC机厂商已与电脑芯片提供商英特尔洽谈,将在笔记本里安装内置的TD上网卡。

  中国移动提醒厂商,希望能够尽快地提供大批量的、符合质量要求的TD-SCDMA双模手机,中国移动愿意全力给予支持,包括与厂商进行联合的研发。

  中国移动介入,能否提振市场,尚待观察。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06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