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小灵通11年退市 现停止发展新用户
2009-02-03 11:2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小灵通2011年前退市,现在停止发展新用户,北京,2月3日上午。

  多家媒体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明确小灵通等占用1900-1920MHz频段的设备在2011年底前完成清频退网工作。同时对于现有小灵通业务停止扩容和发展新用户,不得扩大覆盖范围。

  应中国移动要求,信产部对1880-1900MHz频段本已经划给移动TD-SCDMA系统的频段进行正式清理,到2011年前完成。1900-1920MHz是12年来小灵通等使用的频段,共20MHz。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均证实。

  “频率是移动通信网络和业务发展的重要基础资源。频率资源不足,不仅制约业务发展,而且将大大增加建设成本。为配合国家对第三代移动通信的整体推进部署和安排,支持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政府部门为TD-SCDMA总共规划了155MHz的频率资源。此前,政府主管部门已经批复同意中国移动使用1880-1900MHz和2010-2015MHZ频段共35MHz进行TD-SCDMA网络建设,为TD-SCDMA网络建设和业务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小灵通是当年中国电信(含南电信北网通)在没有移动牌照的情况下,借助自身资源引进的“无线市话”。由于资费完全按照固定电话,因此初期获得爆炸性增长。但是也有信号覆盖不全等问题,在手机资费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成本过高的小灵通缺乏竞争力。不过由于辐射低,因此深受老年人、医务人员、孕妇、病人的喜爱。

  今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除停止发展新用户外,还将停止对小灵通基站设备的投入,也不再集采小灵通。

  目前传闻的转网方案,大致是在自然转网和流失的基础上,到2011年,再集中转网,集中转网将采用免费赠送手机以及保留原号后3-4位的方式进行。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06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