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Touch机A3100评测
2009-01-28 17:1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摩托罗拉 A3100(资料)已经在台湾上市,价格按照汇率来算,在中国大陆的售价将在接近4000左右的位置。作为一款采用非Linux的摩托罗拉智能手机,A3100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一旦市场走好,是否意味着摩托罗拉也投向PPC阵营值得关注。



  配备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的全触控手机A3100有全新Touch 介面;手机除了拥有HSDPA/HSUPA/Wi-Fi等高速网路上网能力之外,还具备GPS 功能、高速528MHz处理器、256/128 MB内存(程序执行128MB)、300万像素自动对焦相机。该机将在春节后在中国大陆上市。

  A3100手机正面以黑色打底,周围则是带有金属质感的银色边框,虽然看起来比较保守一点,但圆润的手机边线也抵消了一些生硬感。A3100的尺寸为110 x 59.7x13.7 mm,虽然厚度在Windows Mobile手机市场中不是最薄的,不过也缩减了不少体积,加上圆滑的造型,拿在手上的手感还算不错。

  配备2.8寸全平面TFT触控屏幕,解析度为QVGA,主流规格;屏幕同样采用电阻式触控,屏幕操作起来的灵敏度佳,黑色的屏幕边框会让指纹非常明显,不想妨碍观赏的话,还是得时常擦拭。

  背面,设计成全部都是银色,虽然包括电池盖在内,整面都是塑胶材质,不过电池盖表面却做了类似金属髮丝纹的处理,看起来完全没有塑胶感,质感上的处理高手。

  采用“三合一的触控方式”,除了屏幕手写、触控之外,还拥有轨迹球。舍弃五向控制键,在A3100上采用 TrackBall,这个轨迹球跟 Blackberry Bold、Pearl、或是早期的Dopod P800W手机上面的轨迹球TrackBall都一样,可以用手指滚来滚去操控游标,压下即为确定,用起来的顺手度比五向控制键好得多;但手机正面除了TrackBall、接听键、挂断键之外,没有其他按键,一切操控都由触控屏幕下手。



  A3100在机顶的部位设置一个3.5mm耳机孔,方便使用者更换自己喜欢的耳机,这样的配置目前在Windows Mobile 手机界还算十分稀少;两侧的按键不多,仅有音量键与快门键,触控笔插槽与电源键也同样位于顶部。



  A3100在背面加入一个300万像素相机,支持自动对焦,也拥有LED闪光灯可当做补光用途。内建GPS模组,但相机却不支持拍摄具有GPS资讯的定位相片。

  A3100支援 microSDHC,这种SDHC的格式可以突破32bit寻址局限,打破4GB的限制,最大内存可以达到32GB,随机附赠的2GB卡片内含导航软件以及3D Fun Album行动册。

  MOTO特别加入一个新的待机Touch介面,MOTO称它叫做“Touch N' Roll”,Touch N' Roll 介面共分为六大页面,分别为首页、快速联络人、网路捷径、天气、RSS 摘要、以及快速应用程式,可以直接用手指滑动、也可以利用 TrackBall左右滚动的方式在页面之间切换。

  A3100内建一个还很有趣的看图程序,“3D Fun Album 移动相册”,当开启程式的时候,它会将手机里的相片用类似时光隧道的方式做立体排列,用手指上下滑动时,后面的相片就会移到前面来,看起来就像走进一个 3D的相片隧道一样;点选一张相片后,可直接对相片做编辑的动作,不论是加入图框、或是装饰小图桉,都只要点一下、或是用滑动的方式就可以达到。

  A3100采用Qualcomm MSM7201A 528 MHz处理器、并内建256MB ROM/128MB RAM;网络方面,A3100内建Wi-Fi与蓝牙、还可支援最高7.2Mbps的 HSDPA与2Mbps的HSUPA,功能性相当全面。在上网应用功能方面,手机内建 Google搜寻、Gmail、YouTube等Google解决方桉,另外还有RSS与Opera浏览器。

  A3100也内建名片辨识软件“名片全能王”,并具备Documents To Go文件浏览器,可开启Office、PDF与ZIP等档桉,对商务人士来说十分受用;连游戏都多了一款NAMCO的小精灵,不用再玩部部 WM机都有接龙与 Bubble Breaker了。

  摩托罗拉在金融危机中表现得比较疲惫,忙于应付从股东到员工到消费者的责难,目前摩托罗拉的音乐手机、Linux智能手机,都缺乏刺激消费的新卖点,今次我们看到的A3100一改“专业”的Linux形象,采用了亲和力最强的Windows Mobile系统,可说是摩托罗拉的一招解困之作。相信拥有摩托罗拉品牌,自身素质又强硬的A3100会为摩托罗拉赢得市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05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