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M8800评测:800万像素大屏非PDA手机
2008-12-18 20:3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星在800万像素手机三星 M8800(资料)的大屏触控的设计很是独特,TouchWiz Widget的界面+配备3.2寸触控屏,80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多种影像功能+DNSe数字音效技术,可以说是一款配置高端的强机,不过该机却非智能手机,这点从功能上也可以看出,此外,没有WIFI功能,没有OFFIC应用,也是说明该机定位的是主流人群。



  三星 M8800采用防滑的材质,在屏幕周围,手机盖和屏幕下方的按键采用金属涂层。三星 M8800的尺寸为107.9*54.6*13.8 mm,镜头部分凸出了1.2mm,重量为124g,在大尺寸手机里是非常薄的了。

  M8800由于采用非智能系统,因此开机进入系统非常快,几秒的时间就可以拨打电话了。开机后能看到的TouchWiz全触控界面实在太棒了,屏幕的左侧具有和VISTA类似的工具栏,可以用手指随意将栏中的工具拖到桌面上使用。拖动图标时屏幕会有相应的动态效果,拖动到桌面上的工具可以自动放大,以便于操作。

  三星 M8800配置了3.2寸WQVGA分辨率的屏幕,屏幕为3.2寸,240×400的分辨率是主流的QVGA,在屏幕的下方分别是通话键,挂机键和返回,M8800配备了外挂式的手写笔。

  三星M8800的屏幕亮度较高,自动感应亮度能够在强光下保持高亮度。三星M8800连接线是需要外接耳机,用户可以换用自己喜欢的耳机,低音浓厚。

  三星M8800支持WMA, AAC, eAAC, eAAC+格式的文件,音乐播放器支持唱片封面显示以及根据作者,唱片,曲风等进行分类查找,你可以创建自己的播放列表,特别的是,三星M8800还有类似于索尼爱立信的TracdID的“曲目识别”功能,你可以录制一段音乐,然后通过网络进行歌曲信息的查找。

  M8800特别配有二颗高亮度闪灯(Dual Power LED),虽然不是Xenon闪光灯,但过去三星机型上的Power LED都有不错的照明效果,M8800还多给一颗,在夜拍人像时,表现更佳。还有一样值得说的,M8800的储存相片速度飞快,拍完一张相片大概半秒就能保存在记忆卡或者机身内存上。



   M8800采用了全新开发之ASR (Advanced Shake Reduction)进阶型防手震技术,在光线比较昏暗的室内场景,这个技术可以减少模煳晃动的情形发生;内建WDR宽动态范围测光,使画面亮暗部曝光更加平均。 M8800还加入了Geo-Tagging、就是Google map座标相片功能,在拍照的同时能将经纬度资讯写入相片EXIF,方便用户日后管理,将照片结合地图,写下环游世界的足迹日记。

  该机800万的1/3.2英寸的CMOS镜头,光圈为F2.4,支持16倍数码变焦,并拥有微笑快门(smile shot)、瞬间快门(blink shot)等在DC上常用的功能。我们通过以下样片(原图上传未经修改),来看看三星M8800的实际拍摄表现。M8800所拍摄的图像锐度比较高,色彩还原较真实,景深充足,成像效果很好。

  商务人士使用,内置的应用软件非常丰富,满足一切场合的需求,以下就让笔者做一下介绍。我先说说短信息的输入功能,M8800不支持全屏幕的手写,但是它的模拟键盘输入方式非常好使,而且速度与打字节奏同步,唯一不足就是字符框比较小,容易选错字。希望往后能通过升级来改进这个问题。

  世界时钟,计算器,换算器和日历功能在过往的三星机器上已经不能缺少,只是这次用在m8800上的界面更大,效果更好而已。

  三星M8800没有Wifi功能实在带来很多不便,蓝牙的传输速度慢得惊人,仅有30多k,这是bug还是软件问题?由于是水货机器,这些问题有待正式上市后,才能一一解决。

  M8800配备的锂电池容量为1000毫安时,这块电池待机表现应该是很不错的。但经过实际使用,在每天接听10个电话,1小时音乐播放,20多张照片拍摄的使用强度下,M8800只能维持2天,如果经常拍照或者听歌的话,最多维持一天时间,对于一款非智能系统的手机而言,它就显得有点力不从心,而这块电池的充电时间约为1个半小时。

  M8800在扩展功能上虽然不如搭载了智能系统的三星 I8510(资料),不过大屏触控的设计却更加的吸引人,拍照功能的表现也是达到了专业水准,支持A-GPS导航,多媒体娱乐方面的表现也是相当的全面,现在就是差在价格上,毕竟没了Wifi功能,使用起来大打折扣。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100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