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X1试用:新一代智能机皇
2008-12-06 21:4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索尼爱立信X1是索爱近期推出的一款面向网络的顶级智能手机,采用WindowsMobile系统,同时采用标准的3.5mm耳筒插位,索爱首次使用microSD记忆卡(过去都是M2等),索爱首款次搭载QWERTY键盘,索爱最高分辨率屏幕。



  索爱 X1(资料)的16.7mm的厚度相对侧滑QWERTY键盘来说并不算胖,滑开屏幕发现,X1的上盖与下盖会形成一个小小的弧度,索尼爱立信的人称这个设计为“Arc slider”也就是“弧形滑盖”。

  X1的3英寸的大显示屏,分辨率高达WVGA的800×480像素,受限微软的系统所以系统显示为65536色,不过实际效果并不差,毕竟颜色的表现力主要是看LCD的品质。

  X1的Panel每次可储入九个介面,并支持即时下载新Panel作增减,比起Touch Diamond的TouchFLO介面,其实有更多选择。

  索尼爱立信X1独有Xperia Panel快捷键,就是在手机的左下角,单击便可设置专用页面。不同Panel就像一页功能书签,索尼爱立信用了3D效果完全展示出来,例如像扇型的排列,或左右旋转,再直排显示,用法都是用手指拨一拨就可以,有一丁点类似iPhone感觉。每个Panel代表它的特定功能,包括娱乐菜单、MEDIA播放、日历显示、模拟时钟显示,鲤鱼时钟、google搜索、FM甚至是动态相簿,如果不是使用特殊功能或者设定,基本上是不用进入Windows目录当中。

  Xperia Panel针对各项功能会进行版面调整,例如Google Panel,它一定要用全屏幕显示,使它能把上网和信息的功能一次过显示出来;而鲤鱼Panel看似只显示一下时间,其实每条鱼的颜色,代表了未接来电、电量、SMS等实时信息,每条鱼更会随意的在屏幕上游来游去,十分搞怪,不知道大家觉得X1所提供的Panel是新意还是噱头呢?



  X1的800x480高分辨屏幕观看短片,可以达到宽屏的效果。 音乐播放界面上,有演唱者、专辑、音乐打分,进入X1的专辑功能,还可以见到唱片封面的显示,选择拖动不同的专辑能够显示不同的专辑封面,选择相关的音乐之后,X1便会进入一个独立的一个音乐播放器,里面显示了唱片封面等相关内容,界面与普通的walkman手机相类似,只是操控起来更加简单了,不过X1并没有提供均衡器的支持,这导致音乐的低音偏重,但是整体效果还是很好的,音量也很大。

  在Windows Mobile手机当中,除了三星i908以外,其它机器的拍摄功能几乎当作摆设,在这个时候,索尼爱立信最擅长的照相设计就有看头了。基本上Xperia X1的相机接口其实就是G900的接口,虽然二款 型机使用的系统不同,但索尼爱立信也为X1加入触控对焦,想要对焦哪个位置,只要用手指往屏幕上一点即可。X1的320万像素摄像头还支援微距近拍、VGA录像和六种拍摄模式,功能其实不算少的。



  作为WM的智能手机,我们是相当熟悉了,毕竟是微软的通用系统,所以可以用很多第三方软件。X1加入了AGPS部件,可以由GPS定位及导航,而AGPS技术更可以提升定位效率与准确度。X1提供了Google地图,速度还是很快。

  X1支持很多上网方式,除了GPRS/EDGE之外,手机还可利用HSPA上网,下载速度高达7.2Mbps、上传速度也有2Mbps,另外X1更内建Wi-Fi无线支持,出门不怕找不到电脑上网页了。

  X1配备的型号为BST-41的锂电池,它的容量为1500毫安时,每天30分钟电话,2小时WiFi功能下上网,实际使用时间达到两天多点,或者说基本上在使用WiFi功能上网的情况下可以达到5-7小时使用时间——当然屏幕亮度要设置为低,并且WiFi要设置功能低,还有CPU设置为节能,相信大家都明白。

  目前该机7000元的售价明显过高,考虑到iPhone、谷歌G1、HTC钻石的价格来看,建议X1的购买价格在3000-4000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9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