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工信部发文:网外短信资费将降到网内短信标准
2008-12-03 22:5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文,要求取消短信业务网内网间差别定价。“为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电信市场公平公正、有效有序的竞争环境,促进电信行业健康协调发展”,日前工信部和发改委发出“通知”,“对现有涉及短信差别定价的资费方案,各级电信企业要认真清理,建议按照就低不就高的原则,于2009年1月15日前实行网内网间统一定价”。

  “自2008年12月1日起,各级电信企业停止推出涉及短信业务网内网间差别定价的资费方案;从2009年1月1日起,目前已存在的上述差别定价资费方案,各级电信企业停止发展新用户。”

  “对确有困难暂不能实行统一定价的,各电信企业集团要提出稳妥可行的处理方案,在2009年1月15日前将清理结果和处理方案报工信部。”

  “各地通信管理和价格主管部门要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对相关电信企业的指导和监督。”

  电信业差别定价现象其实由来已久,这种现象在竞争尤其不充分的通信市场更加明显。尽管话音业务的网内外差别定价已逐步取消,但是,短信等增值业务在很多地区仍是“内外有别”。例如,短信在中国移动网内外的收费标准不同,即移动网内是0.1元,发给联通手机或小灵通的是0.15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8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