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香港CDMA狠敲漫游用户包月3888港元
2008-12-01 18:5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香港电讯盈科本月21日正式推出CDMA2000服务,这是香港第五个3G网络,主要面向游客漫游。这项服务包月费高达3888港元,有香港媒体将其定价戏称为“生人霸死地”,也就是宰客没商量之意。

  CDMA标准起源于美国,目前只有美国、韩国、日本和中国三地等少数国家地区在使用,目前漫游到香港的用户大部分是中国内地用户和美国用户,相对而言,中国内地用户依赖度更高。

  3888港元的包月服务项目包括:不限量的本地通话时间和本地数据流量,但是不包括短信、彩信、视频电话和国际漫游等服务。电盈已与大中国区的中国电信、澳门电信、亚太电信(台湾)以及日本KDDI、韩国SK电讯、LG电信和美国Sprint签署漫游协议。

  由于香港地区的特殊经济区位,很多往来的大中国区商人以及东亚、美国商人借到香港对华经济业务带来的人员流动,使得香港的地位无可替代,并且电盈是香港唯一的CDMA服务提供商,因此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中国大陆的中国电信C网(原联通CMA)用户如果想漫游到香港,就必须选择电盈的CDMA服务。

  目前全球的GSM/WCDMA用户达到34亿人,占据85%的移动市场,除开CDMA外,香港另外四张3G网络也正是GSM/WCDMA制式。

  电盈此前已经开通的WCDMA/HSPA网络,并且以资费廉价和能“煲电话粥”著称。

  电盈WCDMA/HSPA的3G包月费用从138港元起,最贵不过498港元,号称“一个3G月费,享受一切”,与“生人霸死地”的3888港元CDMA包月可谓天壤之别:

  138港元的包月有600分钟一般通话、600分钟网内通话,60分钟网内视频电话,不限量短信和60条彩信;

  498港元的包月有10000分钟一般通话、10000分钟网内通话,1000分钟网内视频电话,不限量短信和1000条彩信。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8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