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夏普SH9020c试用:500万像素旋屏机
2008-11-17 20:5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夏普在中国大陆的发展还是很快的,连续推出两三款手机,一款比一款强悍,不久前推出了夏普 SH9010C(资料),而今次我们看到的夏普SH9020c更是将摄像头像素提升至520万像素,支持自动对焦,具有29mm广角拍摄、电子防抖等功能,可以说是一款继屏幕超强而吸引用户后又一以拍照功能见长的作品。



  夏普SH9020c,是夏普在中国大陆正式推出的第三款手机,该机延续了夏普 SH9010C的外形特点,旋转屏依旧是该机最大的外形特征之一。另一方面,在屏幕上,夏普SH9020c也进行了升级,夏普9020c采用一块1670万色3.3英寸ASV材质的屏幕,可视角度达160度。

  夏普在日本本土是以屏幕品质为竞争点的品牌,而在设计上,夏普手机通常摆脱了日系手机惯用的风格,而是非常的时尚化和国际化,另一方面,在配置上,夏普同样融入了先进的拍照、多媒体功能的部件和软件。在日本本土,夏普也是一家实力较强,排名最靠前的厂商。

  得益于自己在LCD领域的领先技术,夏普自家的屏幕通常在液晶电视、小尺寸LCD便携设备上拥有最佳的口碑。同样夏普手机一直以来最让人称道的也是其屏幕的强悍。

  夏普9020c的手机屏幕自然延续了这个优越之处。即使是在阳光强射的环境下,9020c也能清晰地向用户呈现出高精细的画面。该机采用极富色彩表现力的“高保真背光灯”,色彩显示逼真,视觉感受更加自然而且富有层次。另外,该机的外屏幕也有更多显示功能,不但支持来电和信息时间的显示,还可显示接受信息以及播放音乐时的曲名和艺术家名称等多种信息。

  和夏普 SH9010C最大的不同就是9020c带来了更加丰富的色彩,该机的配色绝对不仅限于几大色系的主色调,犹如油画师的油彩一样,9020c的色彩更加丰富,更加唯美。



  事实上,夏普9020c发布之前,夏普的中国大陆第二款手机夏普 SH8010C(资料)已经上市,SH8010c最大的特点除了一块16:9的显示屏之外,就是运动传感器的植入,使得该机可以识别用户不同的动作指令,完成翻页、图片/网页缩放等功能。夏普9020c延续了这个特征,用户可以通过左右晃动来启动预先设置的功能,包括图片缩放、游戏左右平衡以及翻页等等。

  夏普9020c并没有升级外屏的尺寸和功能,窄窄的一条外屏能够显示手机的基本信息以及来电和短信情况,虽然没有MOTO V8的大面子,但却具有十足的日系范儿。外屏与夏普的Logo相映成趣,简约低调但骨子里是一种小资的趣味。

  键盘布局与9010c基本相同,但此处隐藏着该机的一个重点功能。9020c拥有一个与五向导航键中心键合二为一的“触控导航”按键,类似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不同的是,用户的手指在“触控导航”按键上滑动,菜单便会按照动作的方向进行滑动,在手机上也实现了手机操作的方式。

  夏普SH9020c配备了一颗520万像素CMOS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和人脸识别等多种对焦模式,配备了补光灯,支持视频录制。更重要的是,这颗摄像头具有29mm广角拍摄、电子防抖等功能。手机采用广角拍摄能力,过程中,可以捕捉更广阔的视景。



  29mm的广角拍摄更加宽阔的视角有了更大的容纳能力,实拍照片色彩有些暗淡,或许是内置系统软件的缘故。在正常模式下,夏普9020c能拍摄最大2592×1944像素的照片,而在翻转手机成横屏模式之后,照片的尺寸也会自动调整到16:9的1920×1080像素,这个时候,29mm广角会相应有所减少。

  手机电池挡板小孔是一个下凹的提示标。用户只要用手指轻微用力下压这个部位,电池挡板就会轻松卸下,设计精巧,这也是日系手机的特色。

  综合来看,作为夏普面对中高端市场推出的一款手机,SH9020c具备了超强的实力,奠定了该机能够在3000元级的高端市场的基础,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6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