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N79试用:强悍的拍照性能
2008-11-06 22:0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作为技术更新的角度来看,诺基亚 N79(资料)虽然没有带给我们多少惊喜,但是中庸的外观设计和全面平衡的功能来看,N79同样是一款值得拥有的产品。



  N79为GSM网络,Symbian 9.3平台,拥有QVGA的2.4英寸屏幕,QVGA的240×320像素,发色达到1670万色。尺寸为110×49×15mm,97.0g,比较中等的厚度和重量。最大的看点是500万像素的卡尔蔡司认证镜头,支持自动对焦光学变焦支持白平衡等。实际拍摄效果一流。



  此外,多媒体方面,内置RealPlayer播放器, 支持MPEG4、H.264/AVC、H.263/3GP、RealVideo等视频格式全屏播放。音乐则支持WMA、MP3、eAAC+等音频格式播放。还支持FM收音机、Flash播放(Flash lite 2.0版)。

  扩展方面,支持蓝牙2.0+EDR,不支持红外。支持MicroSD(T-Flash)卡扩展最大至2GB(更大容量需要系统补丁)。

  采用S60第三版平台、500万卡尔蔡司认证镜头、强大的多媒体功能以及新的Xpress-On功能的诺基亚 N79可以说配置和功能都是相当强悍的高端主流。

  但是我们从外观来看,诺基亚 N79的外观上设计并没有多少新意,或许看过诺基亚 N78(资料)和诺基亚 N82(资料)的朋友更是有如此的感受,贴近于诺基亚 N78诺基亚 N82的正常数字键版,中规中矩的屏幕和键盘设置。

  诺基亚 N79的三围为110×49×15mm,重量为97g,重量感和大小尺寸的握持感都非常不错。Xpress-On功能,并且随机共赠送三种不同颜色的被盖,让你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心情表现。诺基亚N79的键盘采用了传统经典的诺基亚风格,大大的按键面积和平滑的按键设计都非常有原始诺基亚机型风范,而且注塑工艺的应用也进一步增强了N79键盘的防刮性能。但是横向三个按键连接一起,显得回弹不够,尤其是中间的按键,也就是“2”、“5”“8”“0”。功能键区,最左面竖型设计的按键为该机“多媒体菜单键”,“S60菜单键”则被安置在“左功能软键”和下方的“拨出键”之间,右侧相对位置为该机的“C”键。诺基亚N79的方向键也比较特殊,该机的方向键和确定键为一体式键位设计,即使按动中间的确定键,该机的方向键也会向下凹陷。夜晚模式下,N键盘会亮起乳白色的背景灯,方向键同样具有键盘灯,并且在黑夜的时候还会有呼吸状灯光显示,非常的炫目。

  诺基亚N79采用了一块发色数为1670万色,分辨为了240×320像素的TFT材质屏幕,不过笔者看来,目前“山寨机”都开始普遍采用2.8-3.5英寸大屏幕的情况下,为什么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海外巨头的主流产品还停留在2.4英寸呢?毕竟大尺寸的屏幕对于智能手机是至关重要的。



  手机的顶部,不单有3.5mm耳机接口以及电源键,还有滑动键盘锁,这个功能少见。只要滑动N79的键盘锁,该机的数字键盘灯会马上关闭。

  诺基亚N79的左侧具有该机的micro USB数据线插口、micro SD卡插槽以及充电器接口,而且该机的数据线接口和TF卡插槽位于用一位置的设计同样首次出现于诺基亚N系手机。

  右侧设计则遵循了诺基亚一贯原则,双独立扬声器、音量调节键、两段式对焦拍照快捷键。该机快捷键按键面积适中、按键力度也不错,总体表现要比数字键盘好很多。

  该机的背后表现力跟诺基亚的N82非常像,无论是摄像头区域还是整体被盖表现力,都有着诺基亚 N82的神韵。

  诺基亚N79的被盖采用了放刮花设计,工程塑料材质主题表面做了光滑处理,同时内部也采用了N82相类似的暗纹设计。诺基亚N79的背面非常容易沾染油污,使用者需要勤清洁。

  背面最引人瞩目的当然还是该机的500万像素卡尔蔡司认证镜头,最大光圈和焦距分辨为2.8和5.4,支持自动对焦,并设置有镜头盖和双LED补光灯。

  诺基亚N79的SIM卡插槽采用了推拉式设计,并且还设计了助推模块,图中的橘黄色滑块就是该机的SIM辅助设计,就使用上来说,非常的方便。

  诺基亚N79采用了一块容量为1200mAh的锂离子电池,在笔者以每天半个小时音乐(非外放)、10张照片以及10分钟电话和20条短信的高强度测试下,诺基亚N79能够使用3天时间,这样的待机时间也属于目前的主流水平。

  诺基亚N79采用了S60 3rd FP2版界面,关于S60 3rd FP2的介绍已经很多,大家可以多看看我们过去对于相关手机的评测吧,这里不再赘述了。  

  为了配合N79的Xpress-on“彩壳随心换”功能,诺基亚N79内置了多种颜色主题,并且可以根据被盖的颜色自动调节相应颜色主题,做到表里如一。

  诺基亚N79支持自动旋转,同时该机同样具有Navi滚轮功能,并且并不仅只是在多媒体菜单下才可以应用了,除去主界面和菜单界面以外,几乎所有的2级菜单都可以应用Navi滚轮功能,增强该机的操作快感。

  诺基亚N79就设置上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分别从使用习惯和常用功能上以及时尚功能上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而下面我们就来一一拆解。

  作为S60第三版操作系统的最新机型,诺基亚N79在电话簿功能上延续了S60手机的经典设计,并且也将FT2版的支持选择显示存储位置功能延续,而且多种方式的发送功能则又一次成为了经常换手机朋友的福音。

  信息功能上还是有着不同以往的设置的,例如说声音短信和动感短讯就是通过软件模拟而形成更加时尚的短信显示方式,而后面的对象功能则在不用复制文字的前体现,自动提取短信内容存为备忘录形式。

  短信功能的设置项里加入了短信筛选功能,支持黑名单形式和关键词过滤,又省去了使用者自己安装第三方防火墙的时间。

  配备500万卡尔蔡司认证自动对焦镜头的N79显然将以拍照功能取悦主流手机用户——毕竟大多数用户并不喜欢天天把玩S60定制的其他软件,打电话+发短信+拍照+听音乐才是手机应用的大部分。

  拍照功能,依托500万像素的镜头,表现非凡,同时功能也有一些改进,自定义工具栏的加入使得该机拍照界面右侧的工具栏支持自定义选择显示种类,当然也支持选择全部参数。

  而在照片浏览模式下,诺基亚N79不单单支持照片的后期编辑,而且也第一次加入了详情选项,给照片添加详细信息更有助于保存那不容失去的珍贵一瞬间。

  N79延续了诺基亚N系列的基本拍照界面,完全满足大多数人的拍摄和后期编辑需求。不过,当天很多主流手机都具备的人像识别、机身防抖等功能,在N79上都没有出现,双LED闪光灯的能力虽然比一般补光灯好上很多,但比起N82的氙气闪光灯还是有很大差距。N79毕竟是一款大众级别的N系列手机,我们或许也不应该对它有太多苛刻的要求。

  从诺基亚 N70(资料)开始,N系列拍照效果每一款新的换代产品总是能让人感到惊讶。诺基亚N79作为诺基亚 N73(资料)的下一版本,更是有这样的实力。

  N79对色彩的敏感程度要归功于卡尔蔡司认证的镜头,更要得力于优化的软件系统,色彩绚丽、饱和度较高,确实赏心悦目。画面色彩的过渡也有很好的把握,在明暗交界处也有清晰的细节。事实上,目前N79的效果已经可以和中低端卡片式相机媲美。
  
  整体来看,N79的实拍效果十分满意,不论是与拍照手机N82相比,还是与大名鼎鼎的索尼爱立信Cyber-shot手机相比,N79都不会落败。结合N79的大众定位,这样的拍照能力确实让人欢欣。

  综合来看,N79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经典时尚拍照娱乐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4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