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i788试用:超薄全键盘PPC手机
2008-10-19 10:3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星 I788(资料)可以说是PPC手机的另类,因为作为触摸屏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的手机,很少见到采用全键盘设计,而i788采用“BlackJack”系列的经典键盘设计,可以说是很难得的一款另类。



  而该机的分辨率采用方屏的320×320像素,比“BlackJack”系列的横屏式QVGA以及PPC手机推荐的竖屏QVGA分辨率来说是一大进步。


 
  三星 I788的海外版本为“三星i780”,作为BlackJack II系列的手机。鼠标式触控导航键、QWERTY全键盘、Wi-Fi、Push E-mail、HSDPA等功能的i788是强中之强。

  三围尺寸为115.9×61.3×13.3mm,重120g,正面一体化的钢琴烤漆和镜面屏幕更是光彩夺目,电镀处理的功能按键使得更加现代。总之,该机给人是非常的小巧而时尚的视觉感受。

  机身背面的soft-touch柔软涂层,提升了手感。背面只有一颗200万像素摄像头和其中一个扬声器。同样具有触控板设计,而且有两种响应方式--“四维方向”和“鼠标模式”,前者可以使用户的手指在触控板上向四个方向移动来实现“上下左右”,而后者则是完全模拟了笔记本电脑的触控板。使用鼠标模式时屏幕上显示出一个鼠标指针,用户可以直接使用触控板进行操作,指针会移动到对应的位置,这时按下触控板就是确认。

  触控板的两侧是“开始”和“OK”键,最常用的两个按键位置安排的非常合理,用户不只需轻松移动手指就可以方便的进行各种操作。最外侧是左右软键和拨出/挂断键,观察仔细点就能发现这四个键其实是透明的,内嵌有功能指示图标。

  QWERTY键盘采用的是硬质橡胶材质,类似于摩托罗拉 Q8(资料)手机的键盘,但是手感要比Q8的稍软一些,由于这种键盘的键帽非常的小,所以如果手指较粗的用户使用起来可能会感到不太适应。



  三星i780手机采用了320×320像素冷门的屏幕分辨率,拥有一块最大发色数为65535色的2.5英寸TFT触摸屏。i780手机屏幕的色彩还原性非常棒,色彩鲜艳准确、过渡也很自然且没有出现色块现象,细腻的画面给人带来了很好的享受。当然屏幕尺寸虽然只有2.5英寸,但是由于是方屏,所以比2.8英寸的宽屏(竖屏)来说,实际面积并没有缩水。

  手写笔位于手机的左上方。如果有用过这类手机的人或许会感到不太习惯,因为一般手写笔都是插在右边的。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你就能很快的适应过来,然后发现其实这也是个不错的设计。紧贴在手写笔旁边的是手机挂绳孔。位于手机顶部右上方的是电源键。长按可以关闭电源,短按可以关闭屏幕。

  机身设计非常薄,机身左侧是音量大小调节键和RESET复位孔;右侧是数据线/耳机/充电器接口和microSD存储卡插槽,当然还有一个拍照快捷键。手机为很多接口都配备了防尘盖,不但保证了美观还有效的防止了灰尘的侵蚀。不过这个防尘盖很容易折断,所以我建议大家插入数据线或者耳机的时候千万要小心一点。

  屏幕为2.5英寸65536色320×320像素分辨率,而且采用了最近很流行的“TouchScreen”技术,用户实际触摸时并不能明显的感觉到屏幕下陷。

  三星自家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自然内置了几款标志性的应用软件。首先就是加入了支持一个唤醒闹钟和四个闹钟的“闹钟”程序。其次是度量衡转换工具“智能转换”和曾经在i728上出现过的“迷你播放器(按拍照键启动)”、“任务管理器”(长按OK键启动)、“多媒体管家”等。

  提供了一个“放大镜”功能,可以长按QWERTY键盘上的“信息”热键呼出并对屏幕显示的内容进行放大,该放大镜还有横向、纵向、“Z”字形自动扫描放大功能,在320×320像素的高分辨率屏幕下,显得非常实用。

  内置了“媒体影集”和“照片幻灯”程序,分别可以管理手机以及存储卡中的所有媒体文件和图片文件。

  安装了最新的UC网络视频播放器,通过Wi-Fi网络实际收看流媒体视频的速度非常的理想,基本流畅。

  摄像头200万像素,不支持自动对焦功能,也没有闪光灯和自拍镜等拍照辅助配件。当然可以理解,毕竟是商务手机。

  三星 I788手机并没有采用最新Windows Mobile 6.1操作系统,而仍然采用的是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据说有用户反应WM6.1的稳定新可能还有待考验吧。

  该机采用了一片型号为ARM920T PXA311的处理器,主频为624MHz。可以说是目前的高端配置。

  三星i780采用了256MB ROM和128MB RAM的大容量内存配置,依次打开“开始——设置——系统——内存”,我们就能看到三星i780的可用ROM为171.76MB,可用RAM为112.13MB,开机后剩余值为154MB ROM、80MB RAM左右。

  标配两块容量为1100毫安时的“AB823450CE”锂离子电池和一个精致的盒式充电器,配合旅行充电器可以为第二块电池充电。

  每天接打电话30分钟、收发短信30条,拍照10张(白天7张,夜晚3张)、24小时待机的情况下,使用了不到2天的时间,实际待机效果一般。估计和CPU的过高耗电以及屏幕耗电有关,建议CPU选择省电模式,屏幕选择关闭时间以及设备闲置关闭时间。

  综合来看,经典“BlackJack”造型可以俘获很多老用户,而内置MS WM6.0系统,可以说办公系统非常丰富。而320×320像素屏幕显示效果细腻,触控板可使用两种操作方式,涵盖多种用户。当然,该机也存在比如键帽颗粒较小,摄像头表现一般,屏幕字体较小等问题。如何选择还是看自己的喜好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2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