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i8510评测:800万像素颠覆商务机
2008-09-29 15:2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星 I8510(资料) innov8早在发布前,以800万像素的宣传就吸引足了眼球。可以说这样的像素水平远远超越了当年手机内置摄像头的设计者所想——后者只是将手机拍照当作拍大头照和发彩信玩的工具而已。



  自从去年手机拍照像素进入500万级别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除诺基亚之外的各大厂商分别发布自己的800万像素拍照手机,而三星的i8510 innov8更是在主流手机领域首次实现800万像素。

  并且,该机还切入诺基亚主导的塞班市场,是以Symbian OS平台的一款智能手机。

  内置16GB闪存、采用Symbian 9.3操作系统和S60 v3.2界面、内置GPS芯片、还有支持microSDHC存储卡扩展、3.5mm耳机接口、如此功能和硬件配置,狠狠的将一切竞争对手抛诸脑后。

  三星 I8510 innov8的三围尺寸为106.5×53.9×16.9mm,这样大的手机在目前来说绝对是很少见的,16.9mm的厚度在目前的手机中也属少见,但是想一下该机的性能各位也应该满足了。

  三星 I8510 innov8的重量为140g,采用全金属材质构成,绝对的重量感十足,握持在男生手中的话,这样的感觉应该是刚刚好,稍显沉,但分量感十足,但要是握在女生手中的话,可能会感觉很沉。

  三星 I8510 innov8采用了纯黑色外观、圆角设计、大概是为了增强该机的手感,三星i8510 innov8整机造型采用了倒梯形,也就是说上边要比下边稍宽,握持的时候非常舒适。



  三星i8510配备主流PDA手机的屏幕,采用了一块1600万色、可视面积2.8英寸的TFT显示屏,虽然分辨率仍然为240×320像素,并没有什么提高,但是这样的屏幕同诺基亚 N96(资料)配置完全相同。该机还采用了全镜面式屏幕,当镜子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缺点依然明显,防止指纹油污以及阳光下显示效果都不是很好。

  屏幕下方依然是该机的功能键区,但是该机功能键区同其他手机又有着一点不同,从整体上看,该机的功能键区采用了左右对称的设计方式,左边如何,右边则有着完全一样的设计。

  功能键区由“左/右软键”、“S60菜单键”、“四方向导航键”、“光学导航杆/确认键”、“音乐功能快捷键”以及最下方的“拨出”、“挂机/电源键”构成,看似繁多,实际上却没有几个,而且该机的S60菜单键并没有标准任何标示,初次接触的朋友需要记住了。

  正面只有“S60菜单键”和“音乐功能快捷键”采用了银色装饰,方向键也采用了银色的金属边包裹,这也是该机这面唯一的一处色彩跳跃。而键盘在使用中或者是外界光源较暗的情况下,乳白色的键盘灯会自动亮起。

  功能键区按键面积、力度还有键程都很不错,使用时非常舒适,即使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感觉累,至于该机的“光学导航杆”,在S60系统上并没有鼠标模式,但是可调节水平和垂直灵敏度的它定位和使用上也非常舒适,即使不习惯使用该按键的朋友,也可以使用最原始的“四方向导航键”。

  采用了半自动滑盖方式,手感顺畅、力度适中,尤其金属滑到保证了打开时的力度感,上下滑动到头时还有咔咔的声音,三星i8510 innov8完美的继承了韩系手机一向做工优异的特质。

  三星i8510数字键盘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同样的金属面板,但是却做了很不错的拉丝处理,看上去非常的高贵,该机的按键位置总体采用了弧形设计,这也是为了让用户有着更好的使用体验。

  数字键盘多了“M1”、“M2”两个按键,这是两个可自定义功能的快捷键,也就是说该机比正常的S60手机多了两个快捷键,进一步增强手机的使用性能。“C键”则设计在了“M1”、“M2”两键之间。

  由于数字键盘的设计方式限制,该机的数字键使用感受没有功能键区那么好,按键力度稍硬、键程比较短而且由于中间没有隔断也很容易发生错案键的情况,但好在该机的按键面积比较大,弥补了一部分使用手感上的不足。

  三星i8510由于本身功能和硬件配置上的齐全,应该该机在周边的设计上可谓独具匠心,又要考虑各项功能快捷性,又要考虑周边的整体效果。手机左侧具有该机的micro USB接口,通过近期的几款S60新版系统手机来看,micro接口已经成为了标准配备,这也方便了消费者。

  micro USB接口上方则是该机的3.5mm耳机接口,降耳机接口设计在这个位置,我们只能使用3.5mm接头处采用拐角设计的耳机了。在往上则是该机的音量调节键和挂绳口。

  右侧依次网下分别了拍摄模式滑动选择键,包括拍照、摄像和照片查看模式,这里的设计同索爱的K850i/K858c极为相似,中间则是该机的micro SDHC卡插槽,下方为该机的拍照快捷键,同样采用了乳白色的键盘灯,以方便光线不足时的定位。

  三星i8510 innov8的后背才是该机最吸引人的地方,毕竟该机主要特色的800万像素摄像头就位于该机的背后,且稍微凸起于手机整体平面,虽然起到了一定的凸显作用,但是却非常容易划伤。

  该机的摄像头组建由摄像头、LED闪光灯以及机械镜头盖组成,每个元素都一目了然,尤其是8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Auto Focus。摄像头两端的小孔为该机的独立扬声器。

  手机下方铁片则是该机的电池后盖,下推大大的电池后盖卡座,即能轻松的卸下该机的电池后盖,同时,我们在三星i8510 innov8的后盖上还能看见标识着“SAMSUNG” Logo以及GPS和DivX标志。

  三星i8510配置1200mAh的锂离子电池,每天使用1小时,通话30分钟的情况下,待机可以达到3天。

  三星i8510采用了Symbian 9.3操作系统和S60 v3.2界面,虽然采用该系统的诺基亚S60手机已有多款上市,但这毕竟是三星的第一款 Sumbian 9.3系统手机,而且该机的界面已经跟诺基亚 N96完全一样。

  内置了三款主题,分别为白色且偏向于鲜艳的三星主题,灰黄色的业务主题和最炫目的优雅黑角主题,三款主题都非常的帅气,并不像诺基亚S60手机内置主题那样没有个性。

  在待机图标上,由于与诺基亚 N96采用了一模一样的系统,三星i8510 innov8同样支持垂直图标栏,支持主题图标效果,具有重力感性功能,支持自动横竖屏显示,但是大概是由于我们拿到的这款手机属于工程机的原因,在主界面及二级菜单下该机并不支持自动旋转。
常用功能 S60系统改进常用功能更人性化

  电话簿功能上,该机跟以往的S60手机并没有什么不同,支持名片是电话簿存储,内置了姓名、手机、电话号码、可视电话、互联网电话、等多种常用选项,尤其是其中的可视电话和互联网电话是这款三星i8510新添加的条目,大概是为了方便使用者,但也有可能是因为该机是工程机的原因。

  同样可以选择显示SIM电话簿、手机电话簿或者是综合显示。三星i8510 INNVO8在短信功能也跟诺基亚的N96相差无几,同样的取消了短信/彩信选择项,纯文本的时候即是短信,而有相应的照片、音乐或者是其他需流量的东西时自动切换成彩信发送。
  
  在输入上支持词组输入,支持字词联想同时还支持智能排序,也就是说采用Symbian 9.3操作系统和S60 v3.2界面之后的S60手机,即使不安装输入法也能获得比较快捷的输入速度了。

  采用了全新的播放器,支持按照艺术家、音乐专辑、播放列表、全部歌曲、流派或者是作曲家排列歌曲,并支持三种可是效果,支持、具有18种均衡器设置,同时该机还支持自定义模式,而在这16种模式中,仅3D效果就包括有3D DUNAMIC、3D SURROUND和3D WIDE三种模式。

  影音功能上,表现好,在内置Real Player播放器的前提条件,该机还支持DivX解码器,不过由于DivX编码对于CPU消耗很大,所以高码率的视频播放是比较困难的。

  综合来看,i8510是目前位置塞班系统下最强悍的拍照智能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0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