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D988评测:G网双卡双待500万像素
2008-09-26 18:4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从2007年底,三星 D888(资料)以G网双卡双待功能定位到中端市场,虽然销售还是很好,但是毕竟定位不高。



  而三星 D988(资料)硬件配置上可以说书主流以上,引入了5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WizTouch技术。

  三星 D988有2.6英寸的QVGA分辨率触摸屏,26万色,效果不错。引入三星 F488E(资料)开始使用的TouchWiz技术。

  三星 D988的外形和F488E非常相似,除了扬声器形状稍有不同之外,屏幕和按键排列方式如出一辙,三星 D988机身四周的按键还是比较丰富的,在机身左侧我们看到了音量调节键和Hold按钮,而在机身右侧则是该机的数据线接口和拍照快捷键,手写笔也被安放在这一边。相比之下,只拥有一个挂绳孔的顶部和空无一物的底部倒是清爽许多。

  三星D988支持两个GSM号码同时待机,不过两张SIM卡被分为了主卡和副卡,这样的设计和三星曾经推出的D888、D788是一样的。不过需要提醒消费者注意的是,三星的工程师并没有在D988的机身上设计类似D788的SIM卡快速切换按钮,消费者如果想更换自己的SIM卡状态只能进入菜单进行选择。

  手机的SIM卡设定还是相当全面,既有双卡选择界面,也有每张卡的独立设定。在独立的SIM卡设定中,三星提供给我们一个相当有趣又人性化的设计。我们可以给每张SIM卡打上标识,当我们再次插入这张卡时,三星D988的待机界面左上角就会出项相应的图标。



  在电话和短信等基本功能上,在输入我们所要拨打的电话号码之后,可以选择从任意一个号码拨出,而在三星D988的短信菜单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不同号码下的短信被明显的区分开来。

  三星D988采用的是汉王手写引擎,,用手写笔书写时三星D988的识别率还算不错。此外,三星D988还支持词组联想输入,用虚拟键盘输入时速度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三星D988待机界面的左侧有一个侧边栏,大家可以任意拖拽自己需要的功能到主界面上,也可以将其隐藏。点击屏幕右下角的功能表,我们就进入了三星D988的12宫格菜单,由于三星D988是一款移动定制机,所以该机所有的图标都被弄成了大红色。

  三星D988是一款双卡双待手机,Touchwiz侧边栏上看到了两个信号格和两个服务商名称。除了可以随意拖拽显示之外,三星D988侧边栏上的元素也是可以选择的,我们在设置下的小组件子菜单里可以随意的删减该机侧边栏上显示的工具,非常方便。

  三星D988最大可以拍摄2560×1920分辨率的图片,该机的拍照软件和以往的三星产品区别不大,支持自动对焦、微距和面部检测功能,自拍时间和白平衡等也都是可调节选项。取景时,三星D988的设置菜单会自动影藏,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三星D988内置的音乐播放器虽然界面简洁,但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不仅支持MP3/WAV/AAC/AAC+/eAAC+ /WMA多种格式的音乐文件,还支持OMA DRM,可以播放受保护的音乐文件。而在视频方面,三星D988支持MP4和3GP两种格式的视频短片。

  三星D988内置22MB的机身内存,支持最大为2GB的TF存储卡。

  三星D988内置了非常多实用的小工具,利用“图片编辑器”我们可以对拍摄到的照片做简单的加工处理,而英汉词典则更是随时都有可能用的到。三星D988百宝箱里还内置了两款小游戏,不过都是拼图这样的小游戏。

  三星D988使用的电池容量为1200毫安时,理论待机时间为290小时,通话时间为9小时。但是从实际使用看,实际待机时间并不太长,即便是电话较少,通常也只有三四天,而如果电话较多,一两天就更换电池。

  G网双待、500万像素摄像头、Touchwiz界面,三星D988填补高端G网双卡手机市场的空白。从基本通信功能到影音拍照等方面的表现都算得上合格,Touchwiz界面的引入更是其他双卡手机所不具备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89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