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谷歌Android G1:对抗iphone的网络手机
2008-09-24 08:0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全球首款谷歌手机G1在纽约,美国东部时间9月23日上午发布!



  G1目前和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合作推出,采用谷歌和开放手机联盟(Open Handset Alliance)合作开发的Android平台。



  G1由中国台湾的知名智能手机制造商HTC供货,HTC的WinCE手机(PPC、SP)在全球占有第一,大多以OEM、ODM为主。G1在设计上同样采用智能手机常见的侧滑盖全键盘设计。机身三围尺寸为117×55×16毫米,重158克。

  Android原意为“机器人”或“人造人”,被谷歌用来命名其移动终端平台。Android包括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等移动电话工作所需的全部软件,而且不存在任何阻碍移动产业创新的专有权限制。

  G1机身正面有一个被称作Jogball的按键,类似于黑莓手机常用的轨迹球,可以用来滑动控制系统界面。

  G1配备了一块可视面积大约为3.17英寸26万色HVGA(480×320像素)分辨率的触摸屏,并在机身后搭载一枚310万像素摄像头。

  G1搭载了一颗主频高达528MHz的Qualcomm MSM7201处理器,并内置128MB ROM和64MB RAM内存空间,为Android平台的众多程序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谷歌声称G1为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多线程智能手机。



  系统主界面十分简洁,采用增强型的Widget桌面主屏幕,中央偏下有一个程序下拉菜单按键,用户也可自行在桌面上添加常用的程序快捷方式。

  谷歌Android手机的程序图标设计十分精美,简洁圆润,对程序功能具有非常形象的描绘,如地图Maps程序的图标就是一个半折叠状态的地图上有一个红色标记。其自带的计算器程序也是简洁而实用。

  和iphone不同的是,G1更加紧密的联系互联网应用,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互联网上的应用被平滑的过渡到了手机上,其中,谷歌地图功能在G1上已有了成熟的应用。

  谷歌Android手机上还移植了网络上大红大紫的“街景”功能,具有步行导航功能。

  侧滑盖全键盘设计,还配备了HVGA分辨率的触摸屏与Jogball轨迹球,这些配置使得G1拥有舒适的操作体验。G1的触摸屏也具备iPhone的拖拽、双击使其界面放大等体验,而且按键配合触控势必带来更快捷的操作速度。

  谷歌Android手机对其在互联网上的搜索、地图、Gmail等功能完美支持,用户可以从Android Market上免费下周应用程序,让自己谷歌手机成为真正的移动电子平台。

  另外,G1具备WiFi功能,加上触控体验和Chrome浏览器,为网络功能的应用提供保证。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89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