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W388评测:挑战Mp3国外品牌低价极限
2008-09-17 22:3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本月,摩托罗拉 W388(资料)发售,官方网站零售价只要638元,相信未来网下卖场实际成交价格会低于600元。作为一款国际品牌手机,在拥有强大Mp3功能和拍照功能的情况下,这样的价格实在让人唏嘘。



  或许是受MTK方案的影响,在入门级市场,“山寨机”横扫了600元以下注重音乐和拍照功能的用户。虽然摩托罗拉、LG等品牌都有过推出500远左右,仍拥有Mp3功能的手机,不过配置上看非常勉强,大多不支持内存扩展,所谓的MP3功能更主要是为MP3铃声而设计。

  今次我们看到W388甚至定位到MP3和FM需求的学生用户。在MP3功能方面,一键启动MP3 支持最大2GB扩展内存。(一键启动MP3播放器,简化操作步骤,支持最大2GB可扩展内存,白菜的内存价格更让发烧友能够放尽自己喜爱的歌曲)。

  而该机甚至支持音乐模式,这种模式就是将手机变成一个娱乐工具,在无SIM卡状态下支持MP3播放/收音机/数码相机/游戏功能。即使手机没有插入SIM卡,依然支持MP3播放、数码相机、FM立体声收音机、手机游戏等功能。

  而内置FM立体声收音机,闲暇时听听广播乐趣无穷:时事动向、股市涨跌,即时新闻即刻掌握;打榜音乐,八卦消息,娱乐资讯抢鲜播报,打开高质量免提扬声器与好友一起分享,欢乐随时环绕左右!

  而该机内置30万像素4倍变焦数码相机,清晰记录每一个转瞬即逝的精彩画面;手机在音乐模式下无需SIM卡,依旧支持数码相机功能。而应用MOTO丽音专利技术,带来清晰无扰的通话体验。



  基础功能方面,该机支持750条短信海量储存/1000条超大容量电话簿,在入门手机里是非常罕见的。在搜索方面,改进了搜索方式,支持电话薄中英文混排搜索。

  数据传输方面,支持USB1.1数据传输,虽然速度不能达到480Mbps的2.0,但是在传输单个MP3方面通常也就是10来秒的事,还是可以接受。

  该机支持收音机录音功能,并可将片段设成闹钟铃声,支持通过GPRS浏览WAP 网页。内置高质量免提扬声器。支持飞行模式。支持JAVA扩展功能。

  尺寸方面,109 * 46 * 14.75毫米。重86克,屏幕为1.8英寸 128 * 160分辨率,65k色TFT彩屏。电池 910毫安时。

  简单介绍后,还是来看我们的详细评测吧。

  摩托罗拉 W388采用惯常的直板设计,配备了128×160像素、65536色的TFT屏幕。W388机身正面的黑色外壳有一些不显眼金色的微粒,使其在黑色中散发一点金光,质感不错。

  屏幕下方一个音符按键和一个圆形音乐控制按键都明确地说明了它的定位。通过这些按键,可以快速地启动音乐功能,并且在播放音乐时快速地进行播放/ 暂停、前进/后退、音量控制的功能。

  按键的大小适中,保持了摩托罗拉一向出色的按键感觉,不容易发生误操作。键盘散发幽蓝的灯光,晚上看得既清晰又不刺眼。

  背面采用磨砂的工程塑料,有蜂窝状的细纹,防汗、防滑的效果非常出色,手感舒适。机背顶部配备30万像素摄像头。下方是扬声器,

  摩托罗拉 W388的30万像素摄像头,除了拥有5秒延时自拍功能外,还可以调整曝光量、闪烁光等。值得一提的是可以调节“闪烁光”,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拍摄显示器时的闪烁。

  W388屏幕配备了128×160像素、65536色的TFT屏幕,这个参数显然落后于目前的主流配置。但是其设置依然丰富,颜色也相当不错。鉴于其700元以下的定位,效果还是可以接受的。

  采用常见的九宫格菜单界面设计,常用的功能都可以在这里进入。

  短信、EMS和彩信功能与多数MOTO手机一致,适应了MOTO独特的笔画输入法后,选字速度会比普通笔画输入要快些。750条的机身短信存储量,足以应付拇指一族的使用。

  通信录可输入的信息非常丰富,包括电话分组、电话类型、来电铃声等都可以设置。可以存1000条通信录。黑名单功能,添加之后可以过滤掉黑名单号码,从此可以和恶意骚扰电话说再见!

  闹钟、计算器、秒表等功能相当实用。“我的收藏”可以方便地使用多媒体功能和管理多媒体数据。

  两款EA出品的游戏,分别是数独和俄罗斯方块,既经典又耐玩。采用MIDP 2.0的Java系统,可以使用网络上大量的Java资源,扩展性相当不错。

  W388支持TF卡(microSD)扩展,最大支持到2G,足够满足用户听音乐的需求。音乐菜单,功能一应俱全。所有的操作都可以直观地通过圆形控制盘来完成。播放音乐的时候,退回桌面依然会显示音乐播放台,再次显示其音乐机的定位。

  虽然只采用了一个扬声器,但是效果相当不错,声音清脆有力,这点好于一些以造型另类为卖点的品牌手机。

  W388的电池是910毫安时,得益于其较小的屏幕,每天通话30分钟,可以使用3-4天。

  摩托罗拉手机目前也面临严峻的考验,由于全球的经济衰退,手机的高速增长势头已经逆转。加之最近两年来,手机并未发生革命性变化——诸如几年前的MP3铃声和MP3播放、拍照功能的加入,而来自中国台湾的联发科又在预期中推出了不断革新的低价高整合芯片和全面解决方案,过去依靠独特功能卖点著称的欧美手机在低端市场遭到挑战,而今天我们可以看到在这样的背景下,摩托罗拉同样选择了价格利器,低价推出了W388这样的机型,在入门市场上抢夺市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88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