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EM30试用:Linux系统小精灵
2008-09-13 19:4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对于Linux系统来说,摩托罗拉是全力支持,比如智能商务的A1600/1800以及之前的产品。不过之前的产品大多注重在商务领域,而今次介绍的是MOTO的新机EM30,却是在低端产品线上采用Linux系统的一款手机。



  EM30机身的长度、宽度都和E8保持一致,不过厚度则增加了0.2mm,达到了10.8mm,握在手中基本上感觉不出差别。虽然尺寸基本一致,但是EM30的机身材质出现了明显的“缩水”,机身四周是简单的工程塑料,喷银漆。

  EM30不能像iPod那样帅气地操作,取而代之的是普通的四向导航键,数字按键与其它功能键也同样为机械按键,不是感应的。

  EM30的顶部和底部都是“斜切”的,看起来倒有几丝“刀锋”的感觉,侧面的按键也同样进行斜切,机身整体感很好。左侧是音量键、快门键,右边则是三合一接口、键盘锁。

  电池盖子是全金属的,给超薄的机身增加了很好的抗击性,下方的扬声器比较高调。EM30有两个模式,一个是数字键模式,一个是音乐播放模式。

  传统模式就不用介绍了,和普通手机的操作没有区别。我们打开EM30的音乐播放器,数字按键灯光会熄灭并停止使用,并点亮音乐控制的按键,我们进行音乐操作就更加直观、便捷了。虽然EM30并没有采用感应按键,所有按键都是“机械式”的,不过依旧像E8一样,侧面有机械式的键盘锁,但只是简单的开/关功能,不像E8一样,可以拨动,进行开关机操作。



  在EM30的接口旁边,还安置了一颗指示灯,进行充电或数据传输,会一闪一闪,虽然实际意义不大,不过也看出MOTO敢于在音乐手机玩新花样,改变以往古板的作风。

  除了灯光炫,MOTO EM30的按键音也很有意思,多个功能按键的提示音都不同,操作的时候,甚至短按与长按的提示音都不同,这些细节的安排,使得操作感觉不会那么单调。

  顶部3.5mm耳机插口,可以很方便地使用我们的私家耳机,插口的旁边有个小洞洞,相信EM30正式上市会安置上一个橡胶的防尘塞,和E8一样。

  EM30的外放比较出色,相对于大部分MOTO的机器,音量有明显的进步,而且在最大音量的情况下,扬声器的音质也保持不错的表现,没有爆音的现象出现,不过EM30的外放的高音部分表现一般,感觉缺乏穿透力,这可能也是“爆音绝迹”的主要原因。

  EM30的音乐功能,进入到音乐频道功能,有最近播放、随机播放歌曲、全部歌曲,我们如果没有特别希望播放某一专辑、或者歌曲,可以直接通过这些选项进行音乐的播放。如果想针对性播放,则可以在下边的演唱者、专辑、风格、作曲人等进行选择,EM30的音乐管理非常不错。

  EM30不单为用户提供了均衡器的选项,还专门针对低音提供了低音强化和三维立体声的功能,而且不是简单的开、关,而是多级调节,可以按我们的喜好很好地调节。插入笔者的UE SF3进行试听,EM30的表现在音乐手机来说,算很不错!将“三维立体声”开到5,EM30保证一定低频的同时,保持良好的空间感,不过总体来说,EM30的属于“下半身”的风格,高音没有突出的表现,反而是低频恰到好处的收放,给我们留下不错的印象。

  在EM30进行后台播放的时候,待机画面依旧会显示音乐播放的信息,进入主菜单,我们依旧能进行其它操作,音乐与正常播放两不误,用下方的橙色按键操作,更有专业的味道。

  EM30显示屏是QVGA分辨率,可视面积只有2.0英寸,虽然这样的显示效果更加细腻,不过进行多媒体或其它操作的时候,不免有些局促的感觉,由于亮度比较足,EM30在阳光下依旧能看清显示内容。

  EM30采用Lunix智能系统,这对MOTO来说完全得心应手。系统对于横向屏幕很好兼容,各种操作不会受到影响,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我们上边提到的“局促感”。进入主菜单没什么问题,但是在具体的项目设置中,显示的项目太少了>_<,例如“创建联系人”,一次只能显示2个项目。

  在待机画面当中输入相应的数字,系统就会自动地搜索符合的电话号码,以及符合首字母要求的联系人。例如:搜索“6”,下方的列表会显示6开头的号码,以及M、N、O首字母的联系人,超方便!

  EM30来电、短信等铃声的设置,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根据主题来设置铃声,另一种是我们自由设置。值得欣慰的是,EM30支持振动和铃声同步,这点相对E8来说,是一个进步。

  配备200万像素的摄像头,闪光灯、自拍镜什么都没有,而且没有像E8一样,安置独立的操作按键,但是EM30的拍摄还是可圈可点的,这里要赞一下调节的方式。

  通过四向导航键,上下选择需要调节的选项,例如数码变焦、场景、色彩等,左右则进行参数大小调节,这样无需进入二级菜单就可以进行常用的操作(除了分辨率、质量),又方便又直观。

  EM30采用横向的Linux系统,横向的显示方式能否很好地兼容常用的软件是一个疑问,不过笔者的测试来看,基本还是没有多少问题的。

  综合来看,EM30的价格比较低,性价比相对较高,比较适合年轻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88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