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6600f试用:磁翻盖时尚手机
2008-09-13 12:3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6600F(资料)old手机是定位在返璞归真流设计风格的手机,而通过双击显示时钟和静音的功能,以及让我们好奇的磁性翻盖设计可以说是一款有新意的时尚精品。



  诺基亚 6600F的翻盖装置和我们常见的翻盖手机稍有不同,是一种磁力翻盖设置,用户可以通过机身侧面的按键一键开启翻盖,非常方便。而磁力翻盖之所以能实现的关键就在于6600f屏幕上方和键盘下方的磁铁和铁片。

  6600f这款功能不算多的产品在外形上正好也是下足了功夫。诺基亚 6600F的机身真面采用了电镀覆膜技术打造,从上到下渐变效果明显,简约的正面看似只有一个诺基亚LOGO和一个状态指示灯,其实还影藏了一个1.36英寸的128×160分辨率屏幕,显示时间和手机状态不成问题。

  小巧的诺基亚 6600F三围为87.7长×44宽×15.9高(毫米),大小适中,重量也仅有110克,男女用户均能单手把玩。很多看到诺基亚 6600(资料)f的人都觉得它的背面设计的更像正面,条状金属上的LOGO,还有低调的摆放在中间的200万像素摄像头和双LED补光等将诺基亚 6600f的背面装点的简约又不失大气。

  诺基亚 6600f的四周同样干净,左侧狭小的Micro USB数据接口小的让人不觉得这是一个接口,而右侧开盖键上方的充电接口则更像一个RESET针孔。诺基亚 6600f的机头什么都没有,而机尾也只有一个隐约可见的挂绳孔,整体设计浑然天成。

  翻转静音、双击机身显示时间,这样的功能上一次在诺基亚手机中出现还是在售价比一台双核独显笔记本还贵的8800Arte身上,而在明显定位中低端用户的6600f身上,我们居然也看到了类似的功能。在待机状态下,用户只需要亲亲敲击机身两次,而当有来电或是闹铃响起的时候,轻敲两下手机即可静音,再敲两下则可拒接来电。



  6600f的待机界面也多了新的选择,在诺基亚6600f显示设置中将待机模式开关打开,诺基亚6600f的待机模式就会从左侧简洁的S40常规待机界面变成右侧满是快捷菜单的界面,这种界面应该是向S60平台产品学习的结果。当然,所以待机界面上的图标位置和显示顺序都是可以更改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来进行调节。

  诺基亚6600f将自己的短信和彩信编辑界面进行了整合,用户只需要在短信中添加自己希望于朋友分享的图片就可以使之直接转化为彩信。而所谓的即显信息则是诺基亚大部分新机所支持的直接显示短信内容功能,在这个界面下编辑发送的短信可以在其他诺基亚手机上直接显示,而不需要用户在选取进入。更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6600f使用的输入发支持词组和联想输入,配合手感出色的键盘,发其短信来感觉相当爽。

  诺基亚6600f的通讯录和以往的诺基亚非智能手机倒是并没什么两样,容量也非常大,普通用户的通讯录很难占满诺基亚6600f的内存。此外,诺基亚6600f的通讯录以及短信显示都可以调节字体大小,无论是一目十行的年轻人,还是眼神不好的老年人都能适应。

  诺基亚6600f仅仅采用了一个200万像素的非自动对焦摄像头,但该机的实际拍照效果并不差,双LED补光灯在室内等光线较暗环境下的辅助效果也非常明显。



  音乐播放器功能还是很全面的,不仅支持后台播放,而且唱片封面、专辑、歌手都能在播放界面下得到很好的体现,此外我们还看到了可以自定义的均衡器和立体声强化选项。除了音乐功能之外,诺基亚6600f还支持FM收音机功能,并可以在全屏状态下流畅播放QVGA分辨率的MP4文件,多媒体表现还是比较全面的。

  诺基亚6600f的应用软件目录下,我们不仅找到了一些常用的换算工具,还发现了六个游戏,其中不仅有经典的贪吃蛇第三代,还有好玩的三维汽车拉力赛和高尔夫巡回赛,都非常耐玩。除了常用的日程表、计时器、闹钟等工具之外,我们还在诺基亚6600f内找到了英文词典、MSN和Opera浏览器,此外,诺基亚6600f还支持演示器功能,用户可以用自己的手机直接控制电脑掩饰PPT。

  诺基亚6600f采用的是一块BL-4CT电池,容量为860 mAh,官方标称其能达到300小时的待机时间,而经过我们的实际测试发现,正常使用情况下,诺基亚6600f的待机时间应该可以超过两天。在诺基亚6600f电池仓的下方,我们看到了SIM卡插槽和TF卡插槽,由此可见,诺基亚6600f并不支持TF存储卡热插拔,当然这对于一款并非以影音功能为卖点的产品来说并不算什么大缺点。

  作为诺基亚最新推出的一款以好用和漂亮为卖点的回归之作,磁力翻盖、新版待机界面,以及拉风的双击静音功能的引入,更是让这款产品拥有了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当然从其配置来看,价格有过高之嫌,当然毕竟是时尚手机,还是能够理解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87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