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KS200试用:LG首款超薄PPC手机
2008-09-13 10:1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作为LG在中国大陆推出的首款智能手机,LG KS200(资料)采用“Prada”的超薄时尚外观,同时定制了独特的LG风格菜单界面,搭配中端市场的硬件配置。



  这款KS200其实就是之前发布的LG KS20(资料)的行货版本,KS20在半年前发售,而该机更名为KS200在中国大陆发售。该机采用了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Qualcomm MS7200 400MHz的CPU,在目前的市场来看,CPU和内存配置都处于中端主流水准。

  KS200又是一款Prada外观的手机,机身采用了黑色搭配银边的时尚设计。在KS200的2.8英寸屏幕分辨率为QVGA,并不是Prada的宽屏设计,KS200并没有独立扬声器,是和听筒一体的,主要和该机的商务定位有关。

  LG KS200屏幕下方的拨出/挂断键也由Prada的银色条形按键变为黑色,为了更适合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KS200的导航键采用了银色的摇杆。LG KS200的机身同样由黑色钢琴漆材质包裹,也是一款“指纹收集器”手机。

  KS20凭借12.8毫米的厚度超越了多普达 S1(资料)成为当时最薄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然而时过境迁,11.35毫米的多普达Touch Diamond和12.5毫米的三星Omnia都已经上市,并且都要比KS200要薄,但是直到现在,KS200还能以92.5克的重量笑傲Windows Mobile手机阵营,也就是说LG KS200仍是目前最轻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

  机身背后,KS200就更像Prada了,简约到家的黑色机身分为上下两部分,上方镶嵌有200万像素AF摄像头,下方是电池盖。



  KS200的摄像头下方不像Prada一样,并没有标注“Schneider-KREUZNACH”的字样,可能没有采用施耐德摄像头,并且闪光灯位置不太相同,KS200还缺少了自拍镜。在机身下方,KS200的电池是目前很少见的与电池盖一体的形式,请各位网友打开电池盖时一定注意先关机。

  LG KS200的接口主要集中在机身两侧,左侧是充电器、数据线、耳机接口,音量控制键,右侧是电源键、microSD存储卡插槽、IE浏览器快捷键和拍照快捷键。由于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的特殊性,KS200的触控笔并不像很多LG手机一样外置,而是直接位于底部的触控笔插槽里,机身底部还有开启电池盖的“PUSH”按钮。我们找遍了KS200的机身,又找了一次,仍然没有发现“RESET”孔,这样的话KS200在死机的时候就只有拔电池了,对于一款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智能手机来说,“RESET”孔还是很有必要的。

  大陆行货LG KS200内置了简体中文的固件,LG KS200是一款采用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的触摸屏智能手机。在桌面上,LG为KS200安排了一个条形的四按钮插件,分别是“主菜单”、“拨号盘”、“信息”和“IE浏览器”,点击主菜单就能看到这个界面也是和Prada手机非常类似的,这个LG其余手机上惯用的图形界面将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的常用功能细分为四大类,使这款智能手机的易用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这个LG风格的图形界面下,分为“通信”、“娱乐”、“办公”、“设置”四个模块,共计有35个快捷方式,几乎涵盖了所有常用的程序和设置。用户不用在传统的Windows Mobile界面下在程序和设置之间不断的切换就能完成大部分操作。同时,LG还为该机准备了四个风格不同的主题,配合KS200的外观显得非常漂亮。



  在第三方软件方面,KS200仅附带了一个PSNote,该软件实际上是针对Windows Mobile“便笺”程序的一个增强版本,可以快速记事、绘画,并插入图片、音乐、视频等。不过LG KS20还附加了一个相当实用的多媒体功能——FM收音机。

  LG KS200采用了一颗20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在拍照配件上,没有自拍镜但有闪光灯。可以拍摄1600×1200像素的照片和320×240像素的视频。此外还支持自拍定时器(5秒、10秒、15秒)、连拍(3张、6张、9张)、五种白平衡(自动、日光、阴天、明亮、室内)和三种滤镜效果(黑白、负片、怀旧)。KS200还支持相框拍摄,内置了17个有趣的相框,不过在相框拍摄模式下只能拍摄QVGA(320×240像素)的照片。

  LG KS200采用了Qualcomm(高通)公司的7200解决方案——MSM7200中央处理器,该方案在先前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HTC TyTN II上最早使用。目前国内最大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厂商多普达也逐渐开始采用Qualcomm(高通)的7200解决方案,这是一款性能和功耗比较均衡的解决方案。

  LG KS200使用256MB ROM和128MB RAM内存配置。剩余存储内存(ROM)是142.13MB、剩余程序运行内存(RAM)是80.99MB,而开机后ROM和RAM的占用数值分别为22MB以及38MB左右;也就是说,开机后,用户可用的实际ROM是120MB左右,实际RAM是42MB左右,可用的RAM有些偏小。

  LG KS200仍然采用了连接旅行充电器和耳机的接口,在通过数据线连接PC之后,用户可以选择“ActiveSync模式”和“USB大容量存储模式”。在数据传输方式上,LG KS200取消了KS20的HSDPA功能,并且不支持WCDMA,而仅仅工作在GSM网络下,支持EDGE的数据传输。

  受限于中国大陆的特殊国情,KS200取消了水货KS20的Wi-Fi无线局域网功能。

  Broadcom蓝牙软件和大部分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采用的并不相同,而是采用了更为直观的图形化界面,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免提耳机、PIM同步处理、ActiveSync、蓝牙FTP、连线至网络、加入个人网络、交换名片、蓝牙键盘等常用服务。

  LG KS200的电池是和电池盖一体的,取下电池盖后就能看到电池仓左上方是SIM卡插槽,有方便拉出SIM卡的金属架。翻过电池盖该机的锂离子电池是1050毫安的,该容量的电池搭配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显得有些偏小,在实际使用条件下,LG KS20能坚持1天到1天半的待机时间,看来用户需要经常充电或多准备一块电池了,该机的第二块电池我们估计会以原装居多并且价格不菲。

  KS200作为LG公司在国内市场推出的第一款智能手机,类似于“Prada”的时尚外观以及独特的LG风格菜单界面,搭配主流的硬件配置,这个“处子秀”演出的非常完美。不过,该机也存在,电池容量较小,接口不统一,机身没有“RESET”重启动孔等问题。当然和目前行货3000多元的价格来看,该机能做到如此“平易近人”也是很难得的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87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