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E66试用:实用简约商务手机
2008-07-29 21:0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E66(资料)外观和硬件配置来看都侧重于商务功能,不过在拍摄功能娱乐功能方面,同样有说加强320万像素支持AF自动对焦的摄像头,GPS模块以及Symbian 9.2,Series 60第3版系统。



  作为E65的后续机型,在E66的外观设计上圆滑的边角过渡以及丰富的快捷键延续了E65的特色,同时外观设计上引入了金属元素和镜面效果,E66的外观设计在商务性和时尚之间取得一个不错的平衡。

  尺寸也较E65来说更为轻薄,整体尺寸为107.5*49.5*13.6mm,121克的重量。其中厚度只有13.6 mm比本已轻薄的E65缩减了足足2mm。

  诺基亚 E66的滑盖采用半自动式设计,推开滑盖的力度适中,手感相当好,开启后的滑盖没有丝毫的松动。在选材上,E66的滑盖上表面以及电池盖都采用了高档的金属材质,大大提高了E66的稳定性和时尚感。整体色调上,E66充满着金属色泽所带来的刚硬感,而且屏幕部分也采用了的镜面效果。

  背面设计上,E66也相当有特色。首先金属的电池盖覆盖了机背大半面积,而且在金属表面使用了精细的网格雕刻,美观之余也起到了很好的防滑效果。此外镜头部分的设计也很别致,银色的E系列名牌标志加上经过金属边框镶嵌的镜头,商务与时尚融为了一体。单从外观设计上,我们可以感受到诺基亚在E66身上所花费了不少的心思。

  诺基亚 E66延续了E65在导航键部分的设计风格,拥有着非常丰富的快捷键。E66的快捷键更加侧重于其商务特性,其中新增的快捷键有电子邮件,电话本以及日历,而且在设置上用户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行设置其具体的功能。在关键的导航部分依旧是我们所熟悉的诺机亚五维导航按键,手感和操作性都一如以前的优秀,但与此前所发布的信息不同,E66的导航键并不支持Navi滚轮(跟N81/N78一样的触摸转动动能)。但却意外的增加了更为好玩的呼吸灯光提示。而在整体手感上,虽然E66在机身上面板为按键预留不少的空间,但按键设置毕竟不少所以操作起来还有一定的拥挤感。



  此次E66的数字键盘终于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久违的爽快。首先按键键面设计成圆弧型并且整体略为前倾形成阶梯,这也使得按键的区分更为明显而且还增加了按键主观的空间感。而在按键的键程和反馈力都非常适中,整体感受只能用“爽快”来形容。可以不夸张的说,E66的数字键盘是诺基亚08发布的新机当中最出色的。

  铃声方面,E66依旧没有采用用立体声扬声器,这也是E66较为遗憾的地方。此外还要指出的是E66独立扬声器的位置设置并不太合理,位于机背的右下方,从实际使用的效果来看,扬声器很容易会被使用者的手所遮蔽,毕竟习惯左手操作的人还是少数。但单从独立扬声器的音质角度来考虑,E66的外放表现还是不错的。全开音量时声音巨大,破音控制得还不错。

  在E66的新系统中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其强化了“商务“特性,其中与以往S60系统相比增加了一个有趣的“双模式切换”功能。也就是用户可以自行定义一个工作模式和一个私人模式。在模式内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而设置主屏幕的快捷方式和启动的应用程序,以及主题和壁纸。而模式间的切换紧需要轻松的按一下“切换模式”的图标便可以进行。

  E66的另一大新改变就是在菜单切换的时候支持淡入淡出效果。虽然实际的作用不大,但还是增添了不少的新鲜感。此外,E66还增添好玩动作感应功能,当手机打横的时候屏幕会自动翻转成横屏模式。



  E66的系统针对的电子邮件功能做了不少的优化,首先是系统预先内置了全球一千多个网络服务提供商(ISP)的电子邮件帐户,国内较大型的邮箱供应商如163,21CN,SINA等等都包含在内。这样的作用在于大大简化了用户设置电子邮件的步骤。

  增强了手机的安全性。以往要想实现手机的锁屏就要通过安装第三方软件。而此次在E66的系统中增加了加密的功能,用户可以为手机和内存卡加密,并可以设置锁屏的时间。此外,E66还增加了远程锁定用户可以通过预先设定的字符,通过短信的发送而将手机锁闭。

  320万像素支持AF自动对焦的摄像头还提供了LED补光灯以及自拍镜,硬件方面可以说是非常齐全。拍摄软件上,E66的拍摄界面和功能选项都与N82、N78等拍摄手机基本一致。拍摄选项上提供了如微距、肖像、风景、夜间等多种场景拍摄模式,以及曝光补偿、亮度、白平衡、定时拍摄等等。实际拍摄时,E66的镜头开启相当迅速,测光以及照片储存时间都让人满意。

  由于支持AF自动对焦所以样相有着不错的锐度和层次感,此外320万像素提升也使得照片在细节上的表现更为出色。但在色彩还原上依然存在着诺基亚的老问题就是偏色,但与同门的E71相比,E66的偏色已经不太明显。

  E66的整体拍摄水平处于中等偏上的位置,与拍摄手机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对于一贯不太看重拍摄功能的E系列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GPS模块的引入也是E66的一大亮点,E66的GPS模块采用的是最新的AGPS(也就是同过导航卫星以及GPRS信号的进行定位),E66还自带了诺基亚引以为豪的NOKIA MAPS导航软件,操作界面简单,支持学校、银行、餐馆等多方查询以及再线的升级。

  数据连接方面,E66提供了丰富的传输方式诸如WIFI(行货可能不支持WiFi)、蓝牙、红外都一应俱全,此外在数据接口上,E66使用了标准的mini USB接口,更加方便手机与电脑间的连接。而在内存方面相,E66的机身内存为120M,与此同时还支持最大8G的MicroSD内存卡扩展,但插槽隐藏在了电池盖的下方。

  E66总共的运行内存为51.2M而开机后软件可用的存为13.6M占总内存的26%,略为高于同门的E71。13.6的可运行内存在S60的手机当中并不算多,只是处于中等水平,但对于用户最常使用的后台挂QQ,飞信以及第三方浏览器等还是可以轻松应对。

  在电池方面,E66所采用的是最新的BL-4U充电锂离子电池,电池的容量为1000mAh。实际测试使用E66的待机时间每天30条短信,10分钟电话,30分钟MP3的情况下,E66的电池可以维持将近2天的时间。

  E66的整体表现非常出色,有着全面的功能以及均衡的性能特性。在注重于商务的同时也加强了诸如拍摄,操控等方面的功能。该机目前在海外卖到500多美元,相信短期内会有一定下降。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83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