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北京四环WiFi开通奥运期间免费无线上网
2008-06-25 19:4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继上海嘉定之后,北京无线城市项目今日正式开通试运行,在北京三环内地区以及四环内部分地区,CBD商圈、金融街、中关村地区及望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宣武椿树、亦庄地区,实现WiFi无线网络覆盖。网络识别代码为CECT-CHINACOMM(中文意中电中国无线网)。



  目前,北京市民和海外游客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在北京中心城区接入互联网。奥运期间,在一期覆盖范围内,市民与奥运观光客人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免费的无线宽带上网服务。

  和国内主要城市WiFi项目一样,“北京无线城市”项目仍由中电华通承建,此次信号覆盖开通范围共100平方公里,北京的无线宽带网络将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真正大规模的无线城市网络。



  目前中电华通在北京、青岛、武汉、厦门、南京、重庆、深圳、上海等城市进行基础无线网络建设。中电华通目前占据绝大部分无线城市网络市场。

  北京的无线宽带网络采用WiFi+WiMax(802.16D)的方式,市民在一期覆盖区域内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PDA以及支持WiFi功能的手机等电子产品在覆盖区室外无线上网。

  目前是免费使用,用户无需购买业务卡。在金融街、CBD、二环等区域,用户登陆认证页面www.bj.wicity.cn,在左上角有三个用户名和密码,用户任意选择一个输入,提交后即可上网。
“用户名:wxbj1、wxbj2、wxbj3 密码均为wicity”。在中关村、望京、三环等地,用户通过连接无线信号cect-chinacomm即可上网。

  中关村试用时发现,目前在室外通过笔记本、PDA等终端可以搜索到代号为“CECT-CHINACOMM”的无线网络,且能够实现高速连接,但在写字楼、酒店等室内则出现无法找到信号、信号较弱或无法连接等问题。一期网络未作室内覆盖,因此室内信号会很差。在公园、马路边等开阔地区信号可能要稍好,但在一些高层建筑较多的办公区在室内信号会很差或者干脆没信号。不过如果有室内需要,建议用户使用具备桥接或者转发的无线路由器将信号转接到室内。

  第二期覆盖将于2009年年底完成,实现五环以内的城区普及无线宽带高速上网,技术应用已经在崇文区新世界商圈等几个地点内开始试验;到2010年年底,第三期覆盖将实现北京市全市城乡的无线宽带网络建设。

  网络二期工程完成后,将在北京市内建设9000个Wi-Fi(无线局域网)接入点,以及150个WiMAX基站,覆盖北京市90%的主要街道。

  中电华通是国内最大的城市无线宽带网络承建商与运营商,在北京市的建设目标是覆盖北京全市,范围达625平方公里,首期建设目标主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客和城市管理服务。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76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