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AtomV试用:超薄GPS强悍PPC手机
2008-06-16 00:0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O2品牌虽然没有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不过在水货市场,这个品牌的市场占有率相当高,特别是在PPC智能手机领域。O2 Atom系列开创了Windows Mobile的PPC与多媒体时尚娱乐完美结合的典范。之后02的部分业务转卖并推出MWg品牌“Atom V”,MWg品牌新的Atom V能有什么惊喜呢?看我们的试用吧。 



  Atom一向圆润的外形、钢琴烤漆和宽大的按键等特征通通都没有出现在Atom V的身上,取而代之的是较为简单的外观风格。整机采用黑色为主色调,配上银色的包边。少了O2 Atom系列的活泼,多了几分时尚冷酷的味道。看来MWg急于摆脱O2的影子,Atom V外观已经没有了原来Atom的味道,是否好看则是见人见智了。

  三围为116 x 59 x 14.95 mm,重约130g。宽大的机身比较适合男士使用,握持在掌中非常舒适。而且14.95mm的机身厚度令 Atom V跻身超薄智能机的行列。 Atom V采用有机玻璃覆盖整个机身正面,配上黑色的底色显得非常的cool。屏幕下方为圆环型的导航键并配以金属镀层,再加上条形型的按键,使机身的线条感倍增。但是细小的按键牺牲了按键的舒适性,按上去有点偏硬。并且光滑的镜面非常容易沾染指纹,大大地影响其美观。

  背面设计也非常简单,除了一颗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及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喇叭孔之外,并没有再多的元素。背面的塑料外壳很容易沾染油渍和指纹,且缺乏质感。 电池仓盖所用的材料非常之软,能否经得起冲击值得怀疑。



  机身左侧由上至下分别为:reset键,拍照快门键,音量大小键及MicroSD卡槽。比较特别的是Atom V的音量键改为滚轮式用起来比按键更为快捷,但是也比较容易误操作,如果忘记锁键,则有可能不小心就会把铃声关掉。另外MicroSD卡槽也没有封盖,除了灰尘很容易进入外,对储存卡也缺乏保护。机身右侧则比较简单,仅安放了一个2.5mm的耳机插孔。而顶端则设置有开机键,底部则为miniUSB接口及触控笔槽。

  AtomV采用微软最新的Windows Mobile 6.0 Professional版操作系统。配备的是2.8英寸TFT触控屏,分辨率为240x320。显示效果不错。亮度很高,而且也比较细腻,没有明显的颗粒感。

  WM6系统,功能非常强大,此前我们有过介绍,这里不再重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下相关文章。

  拍照方面,200万像素的摄像头,配备LED对焦辅助闪光灯,拍摄的设置还比较丰富,照片最大支持1600x1200分辨率,并内置了人像、风景、微距等多种模式,和多种效果及白平衡。从样张来看拍摄效果非常一般,仅仅能满足对于质量要求不高的拍摄任务。除此之外Atom V还支持拍摄3GPP、MPEG4、WMV格式的短片最大分辨率为320x240。

  从实际拍摄样张看,效果很勉强,估计是考虑到拍照并非主要功能吧。



  WM6的功能很强大,内置Office Mobile、Media Player、IE浏览器和MSN即时聊天软件。当然PPC手机强大第三方软件在网上很容易下载,这里不再多说了。

  Atom V的CPU配置了英特尔XScale PXA 270处理器,主频达到了520MHz,而配置了64(RAM)+256(ROM)MB,算目前主流。

  在网络链接方面Atom V最高支持HSDPA 3.6 Mbps网络传输,并且内置了WiFi无线网卡,Atom V还支持蓝牙2.0传输,并支持A2DP立体声耳机。

  在Spb benchmark测试方面,Atom V得益于高频的处理器得分非常不错,Spb Benchmark index达到695.4分,而CPU index也达到1607.78分。相比多普达所采用德州仪器OMAP系列处理器,Atom V的Inter PXA 270处理器优势相当大。

  待机方面,该机实际测试,每天使用1小时,通话30分钟,勉强达到两天。PPC手机如果提高待机时间,可以降低屏幕亮度和调低CPU等多种方式。

  综合来看,MWg在接手O2后推出的新Atom V虽然保持着原Atom高规格的硬件配置,但是外观设计比较平庸,缺乏新亮点。该机虽然达到520Mhz的速度,但是和常见的Intel XScale PXA 272的416Mhz的CPU手机相比,提高并不大。所以如果该机上市定位过高,可能会难以让人接受。我们认为合理定位在2500元下方。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74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