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Skype在手机上通过WiFi免费通话流程
2008-06-05 10:5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目前对传统电信运营商冲击最大的是网络电话,比如使用Skype,甚至可以每月拨打一个国家(比如中国或者美国)1万分钟以内只需要44元人民币。如果双方都是使用网络,那么通过则是免费。

  大家知道,出于保护国内电信运营商的传统语音通话业务和数据业务不受冲击,信息产业部禁止在中国销售支持WiFi无线网络功能的手机。

  同样的原因,虽然很多知名学者为WiFi城市免费覆盖奔走呼号,认为WiFi无线网络覆盖将是城市“信息高速公路”,是促进城市各方面发展的基础。但是毕竟牵涉到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利益,政府高层对此的处理相当慎重。

  虽然信息产业部禁止了WiFi手机,但是我们也发现,通过水货等多种渠道,我们还是可以买到WiFi功能手机。而部分原本拥有WiFi功能的手机在应信息产业部要求,也只是从软件上屏蔽WiFi功能,只需要通过一些设置或者安装第三方软件也可以打开WiFi功能。

  更为重要的是,一些机构大的比如高等院校或大型企业,在当地拥有强势地位,地方政府也不愿为电信企业的利益而得罪这些机构。所以在很多高校或者大型企业,自己也进行WiFi覆盖,其中很多是提供免费WiFi服务。至于这是否合符相关法规并不重要,因为目前的一些电信领域的禁令本身就有保护电信垄断之嫌,一直是各方面争论的焦点。所以在很大层面上并不具备可执行行。

  不过,笔者发现,很多拥有支持WiFi功能智能手机的用户至今仍不知道通过WiFi使用网络电话,只知道使用IE等浏览器直接浏览WWW网站和POP3收发电子邮件。

  下面以Skype为例,简单介绍一下,如何通过WiFi使用网络电话。这种方法尤其适合经常在固定WiFi覆盖区域使用手机的用户,比如在家通过无线宽带路由器WiFi覆盖全家(WiFi House)或者在办公场所WiFi覆盖区或者学校WiFI覆盖区。



1、到官方网站,http://www.skype.com/ 了解Skype。

2、注册用户

3、下载软件,手机用户下载地址是 http://skype.tom.com/download/pocketpc.html

4、安装方法,可以是下载完成后运行下载下来的安装包,如果是PPC手机,可以通过ActiveSync安装,也可以在缺省C:\Program Files\Microsoft ActiveSync\Skype for Pocket PC目录下找到SkypeMobilePPC.CAB,将该文件复制到手机卡上,运行安装。

5、安装大约需要系统500KB左右的空间,以及接近7MB左右的存放程序和数据文件的空间(这个7MB的文件可以放到存储卡上,聊天记录等也保存在卡上)

6、安装完成后运行,PPC手机运行“开始”-“程序”-“Skype”,也可以点击桌面上的“Skype|”

7、安装完成后,可以直接和“Skype”的用户免费通话和免费视频通话。如果拨打到传统手机、座机则需要购买点卡,具体的资费可以看SKype官方网站。

8、特别提醒,一定要注意使用WiFi或者包月的CDMA 1x、GPRS等线路,否则使用以流量计费的数据业务则会产生惊人的费用。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72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