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五合三 中国电信业重组正式启动
2008-05-23 11:2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时10分,运营商重组以及最新高管调整任命正式公布,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国联通将分拆双网,其中CDMA网络并入中国电信,保留GSM网络与中国网通组成新的联通集团。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管理层调整。王建宙继续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并担任党组副书记;张春江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原有副总经理继续留任;同时新增赵吉斌、张晓铁、李正茂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虽然昨天有此消息传闻,但是今日各电信股早盘波动不大,上午10时前,消息已经被各门户网站刊登,随后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00728.HK)、中国网通(00906.HK)、中国联通(00762.HK)股价出现飙升,上涨幅度约2%-3%左右,中午几只股票去不停牌。

  目前分析人士对此重组方案的表态来看,大部分倾向于赞成,对于3G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移动已经投入的TD-SCDMA,虽然技术最不成熟,但是中国移动拥有的庞大用户群是其坚实的基础,相信未来仍然会占据很大份额。而WCDMA虽然较成熟,但联通需要在网络上大规模升级。中国电信吸收的原来的联通C网,CDMA2000非常成熟。

  目前合并来看,中国电信增强较大,获得C网后的中国电信,其在固网、PHS小灵通、C网构筑了立体的网络,显然空间巨大。相对来说,移动受到一定的削弱。

  合并后,三大运营商的竞争实力应该说达到了相对平衡。中国移动虽然变相削弱,但是其拥有的最为庞大并且成熟的GSM网络未来仍然是其他运营商无法企及的,但是也应该看到在固话网络上,中国移动要依靠铁通目前弱小的体系在固网方面成长的难度非常大,未来增长前景实际不容乐观。

  除开中国电信得到巨大的增强外,另外一个巨头中国联通合并网通之后,实际上并不太强。但是中国联通的综合实力平均,因为固网有北方网通的基础,移动通信方面有联通的沉淀G网用户和网络,相信为了扶持联通会尽快发放WCDMA牌照给联通,成为最具成长潜力和想象空间的公司。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不这么看,学者舒华英认为,估计未来两年中国移动的用户数量会继续增长,新联通及新电信的用户会继续流失。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71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